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囈語集-我不許願
2015/12/03 08:42:15瀏覽63|回應0|推薦2

頭髮,就像故事情節一般劃分上半場下半場

18歲給自己的28歲時空膠囊,倒數揭曉著….

首先,先謝謝爸媽把我生得這麼正!(害羞)

謝謝他們,再拿掉跟病危通知依然不放棄搶救這個生命。


原生家庭充滿愛與互相折磨在彼此一生裡,最後和解。

您離開了,但我一路所作所為你在另一個國度看待著對嗎?

您是否還替我擔心,是否還替我感到驕傲?

已經久到連聲音都忘了…只有思念還真實。

是否哪天我也有了家庭,這些思念什麼的也都遺忘了呢

感謝一路逆風,揚起的風沙,雖使我灰頭土臉,

卻是最真實的樣子,漸漸積累的是風霜,原來,我已來到所剩不多的青春裡。

很多時候,你沒想太多不為自己過日子但事情就在漸漸下發生、成局。

如同17歲那年的自己一樣,促不及防就這樣被迫接受很多事情一夜之間。

不必多麼勵志,但那是給外人說笑茶餘飯後用的。

別人不必對你負責,同樣不必對你珍惜,

能夠走到今天有所保全就屬萬幸。

你放在心尖上,到最後都是反過來刺在心口的。

你懂得理解了很多無關是非卻是體解與善待的事

不再那麼執著堅持

不再那麼緊抓不捨

不再那麼窮追猛打

不再那麼義憤填膺

不再那麼笑容如昔

複合型的大災難,想想17歲的我 跟今年24的我哪個比較慘?

心理苦笑輕蔑:老天,你還想我多慘?

平溪 羊年燈會 傾軋崩塌的虛華幸福的一場煙花 

嘎然終止的一切 洗版 諷刺嘲弄的臉 愧疚自責啃食

職場上的明爭暗鬥劍拔弩張不帶血的羞辱挖苦

同時間承受著感情 友誼的考驗以及各種悵然回不去

那撕裂心如刀攪,另一方面自我打擊,學業更別說是一團亂

熱血投入的團體,散場後的迷惘,與承擔別人寄望的抱負

洗手台倒臥浴室的女人了無生息的忘記是給自己的第幾回

機車後座上從大雅一路哭到日新再一路哭回大雅的可怕女人

魂不首舍強顏歡笑的社團場合應付著生氣蓬勃究竟演給誰看

停經 暴瘦 無法正常吃睡 疼痛纏身 還硬撐不肯求饒

生活就是這樣的,洗練褪換,生活圈慢慢推移

然後

遇見寶靈老師 遇見生命史書寫 開啟靈性的自我 

遇見素昧平生只因我的筆觸而靠攏的網友

也恰巧在這些時間點,過去不曾好好談過

認識卻不曾交進心裡的朋友們接著, 遇見你。

一點一點的給我力量。

你們就像在復育一個殘廢的人如何願意再嘗試走

最後到底是怎麼樣的 不勝唏噓,

只願你們看見我如此重生的模樣

失業失戀失交都不過是小菜,來增強砥礪心靈強韌度。

悲觀的人也挺不錯的,

因為他會對周遭的一切更滿懷感恩與對小事就幸福。

跌到谷底?不不不,只是曲曲折折像心電圖的才算是活著。

在這一切之後,家人是最後知曉,

那是我一人在外闖蕩抵擋的溫柔。

原來我的人生,每一年都如此戲劇,

如此攪粹,是為了讓我創作更多故事,

讓我有了這麼多人性範本。

只是今年剛好比較高潮迭起令人傻眼罷了,戲如人生。

今年是來教訓我的吧 在舊有模式 既往的偏執 


它用這些發生來告訴我 是行不通的

心裡真的不一樣了,然後境局也給了我不一樣。

再大四給自己的一封信裡,就已經把想說的說完了。

最後回首是感激老天對我的善待,只懂感恩。


現在的心態很泰然,沉穩,那種感覺很奇妙,

彷彿髒亂不堪泥濘噁心的自身,泡過一缸的熱水澡後,舒朗了。

某些東西沒有了,某些東西飽滿

謝謝這些成就了現在的我,以及現在我愛的一切,

謝謝幾個患難與共的朋友不再身邊

生活蒼茫各自領域上拼博生活中戰鬥

好少的幾小時內 才能溫存卻值得下一次聚首

謝謝曾經那些被我刺傷依舊待在身邊而不離棄的人

你們的疼恤,讓我覺得何德何仁

謝謝離開不來往的人,

因為你們的離開讓我知道要懂得善待尊重彼此。

謝謝包容過支持我一路腦袋的異想天開夥伴們

最近這幾個月相處 

你們都是最棒最優秀的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摸索在一起成就彼此。

謝謝那些打擊看不起無端的惡意嘲弄批評辱罵背後的檯面下的

謝謝這些出現在我生命現場的人 事 物

你們扮演了這樣的角色,只是剛好來教育我訓練我成就我。

不是你們的錯,只是剛好宇宙安排這樣的旨意,來讓我更好,甚至是我自己吸引這些挫折來

到身邊,讓我知道不該再一錯再錯,該有所進步成長。

謝謝遭遇的每一件事情,你們的眼光,好的壞的,我默默的點滴心頭,”知恩圖報”。

你們都是造就這朵玫瑰勇敢盛開的人

最好的狀態是-回頭看過去一切還能毫無波瀾,往前看現在還能充盈飽滿。

這才是我最好的年華,

我想它不會是時間表,它是隨時只要你想要就要的到的一種狀態。

就只是這樣而已

曲曲折折潺潺流著生命活水,是一年年的澄澈還是一年年的汙濁呢?

每過一個年一次生日很像更明白人生一點,然後愈發沉默。

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3753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