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凌駕於之下的,只能被淘汰,只能錯過,凌駕於之上的都能犧牲,都能承受。
2017/07/18 00:05:53瀏覽290|回應0|推薦2

紀念今天,我想目的是為了未來的我去珍惜現在這個當下,灰頭土臉的自己。(不想以正面示人,讓思緒一起迎著風先替我去好久遠的以後。)

哪天時候到了,記得回來看,
這份拒絕,你未來會心懷感激的慶幸。

HAHA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原諒我的執拗頑固吧....到頭來還是只能搖頭嘆息,我擺不定啊(攤手) 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凌駕於之下的,只能被淘汰,只能錯過,誰叫一點點都無法被勉強,凌駕於之上的都能犧牲,都能承受。

推開門之前,我不知道什麼在等我,推開之後,原來是妳-那個偉大的創意神祉。
是啊,兜來繞去還是回到了原點。打從有記憶開始,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冥冥中被召喚,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意義,這個意義是為了追隨你,成為終生的俘虜。
六月畢業之後,豪氣干雲的說不必再跟家裡拿生活費,一切自處,哪來的自信但就是一種斷開鎖鏈,在面試過程屢屢碰壁鬼打牆後,去了一家連鎖書店,沒有面試通知我親洽,抱著怎樣都盡力試試的心態,遇上了一位連名字都不認識的書店店員,推開門那時候我自己置入了某個空間,偌大的書店裡文學裡,彷彿是英雄旅程的會出現的情節,一定先啟程,困難重重,機遇智慧老人,醍醐灌頂…我是遇上這位熱心店員,在無頭蒼蠅了卡關鬼打牆時,有了一個突破口。

先是看了履歷驚呼連連,接著好好談談,這是今天兩個面試裡,一個是科博館的門市工讀,另一個是書店收銀,共同的結論就是太可惜。我覺得你很好,真的,若是你來到這裡,才是真正的埋沒你,她看著我自己做的作品集自己做的履歷表,花的心思,問我:你文筆是真的好,你真的喜歡文案嗎? 從你過去的展覽、專欄、電子報、產品文案,但你是真的喜歡嗎? 
我尷尬笑了笑:怎麼說。
她:嗯…真正讓我讚嘆的是你的創作,你的東西耶,這些詩詞、散文都是你寫的?...噢老天你還會寫劇本!你真是太有意思了。我覺得你待在這裡,每天9個小時加上通勤,你可以嗎?那你的創作怎麼辦?
我OS:(拜託誰會管我的創作怎麼辦?我只擔心我的工作怎麼辦咧)
她:我覺得你應該繼續寫下去,不好意思,我不是店長,但看你作品集,你寫了很多文案,沒有比你自己的創作更加亮眼,當然我不是說你寫的不好,只是說別人透過產品去了解你,我自己覺得可惜,很像好的東西被蓋了窗簾,我看不到你在哪裡。
我更喜歡妳直接的創作。
我:我是想說創作當作興趣,主要還是想要靠文案有個溫飽。
她:當然是這樣也沒錯,那你有找了嗎?我覺得可以啊。因為我覺得你這本作品有藝術、有展覽、有時事、有創作、有自己拍片、剪輯、採訪、刊物、記事本、粉絲團,你很有才華阿,這真的很強欸。那我覺得你更該。該走你真正喜歡的事情去做。


接著她開滔滔不絕始跟我聊花甲跟房思琪,五味雜陳的那個下午,鼻頭酸酸的。
一個不知道姓名的陌生人(老人),書店(文學),一夕之間明白什麼。
宇宙人一臉欣喜的說這是好事呢,我就說你是金子,要相信自己。

故事的人設,就像是劇本一開始就設定好了,就像是這條路,一開始就算是要逃,也逃不出手掌心。覺得自己無法凹彎無奈也驕傲。

哪怕像個大人了,開始出社會歷練了,年輕有本錢揮霍,粗重的現實勞力活出成就,什麼都去嘗試,什麼都去做,但年紀越大,越不能離開文字太遠太久,否則會病、會苦、會溺水,是真的。只有現在文學甚至擦邊球,才算活著。這樣的我就像是個挑食的廢人。

一切都有祂的安排,出生時間,神賦予的姓名,家庭背景,一開始就決定好,這是塊好的溫床,經過數十年的刨挖擠壓碾碎,讓我感召刺激天賦,我的朋友我的伴侶我的際遇,自己跑來與我相遇相知,英雄式的惺惺相惜,無法避免的相愛,因為他是祂派來成就我的文學旅程(編劇之路)。

一切都有祂的安排,我無力轉圜,因為我明白無論再怎樣做選擇,都只有最低限度的接受,跟最大的忍耐,接受雙軌進行,忍耐日常消磨下還有創作的可能。

所以我拒絕了一個讓人欣羨的工作,當一個旅人繼續流浪。

我可以自豪的說甘願為文學去死,一生奉獻文學。是不在乎功名利祿的那種,窮五斗我也寫得開心,有沒有一種失敗是我能甘之如飴的失敗?我很開心我有答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663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