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六回
2007/03/08 14:36:25瀏覽270|回應0|推薦1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六回

就在我們準備出發去涼涼冰小舖上班的時候,『鈴──鈴──!』何凱家的電話響了。

『你好,這裡是何凱家。』我接起了電話。

『雅雅,還好你們還沒出門,要不然就白走一趟了!』晴晴說。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我說,一邊把手上的包包暫時放在桌上。

『因為我已經到店門口了,但是鐵門上貼了一張告示,上面寫著:「本店從今天起無限期放假。」所以我才打電話給你們。』晴晴說,聽起來像是真的。

『我知道了,那我跟何凱就不過去了,那妳呢?要去約會嗎?』我問。

『嗯!有空再跟阿喵彎過去找妳。』晴晴說,掛上了電話。

『無限期放假?是倒閉,還是心涼店長太傷心了。』我想,我必須去一趟王家。

「怎麼了,是誰打電話來?」何凱問,他也換好衣服了。

「是晴晴啦,她說她到店門口看見一張告示,上面寫著『無限期放假』。所以打電話通知我們別過去了。」我說。

「怎麼會這麼突然,既然這樣那我們只能好好規劃暑假囉!」「我們去散步吧!」他說,一邊替牙牙戴上項圈拉繩。

「何凱,你先去好了,我想回去王家一趟。」我說,打開包包找尋王家的鑰匙。

「去王家做什麼?要不要我陪妳?」他說,給了我一個擁抱,大概又想起了子佑哥哥的事。

「我把一份很重要的暑假作業放在房間的抽屜裡,沒有它我做不成作業。」我說,然後主動獻上我的吻,「放心,我會保護自己,不讓別人吻。」我在他耳邊細語。

「再讓我吻妳一下下。」他抱著我,賴在我唇邊不走。

「好嘛!回來再讓你吻個夠。」我害羞的說。

「妳說的喔,呵呵!可愛的小雅。」他說,這一次邊吻著我邊捏著我鼻子。等他鬆手之後,我就踏上去王家的路。

其實暑假作業真的放在房間抽屜裡忘了拿,但最重要的還是去找淘淘聊些事

「妳怎麼突然回來?」「如果要找阿姨的話,他們都不在,他們一起去拜拜了。」很好,王家今天只有淘淘一個人,我可以放心的說話。

「我是回來拿暑假作業的,不過主要是找妳,方便談談嗎?」我說,往二樓自己的房間走去。

「妳會有什麼話要跟我說,我想我們並不是很熟!」淘淘的口氣依舊是這麼不客氣。

「淘淘,無論妳究竟對我有什麼誤會,或是導致讓妳誤會我的原因,我都會慢慢查出來,不過我今天來的目的是跟妳談心涼店長跟于倫哥哥的事,所以不要把重點放在我身上。」我說,看著淘淘我發現殘留在她眼底的嫉妒。

「心涼,妳是說周心涼?為什麼妳會認識她?」淘淘問,眼神注入了一股懷疑。

「因為我跟何凱去找工作,剛好店長是她,在我第一天去實習的時候她跟我說:『我希望妳離開王子佑,成全若淘的愛情,這就是我要妳做的。』在她說了這句話之後,我才清楚她大概是妳的朋友。」我說,一邊走向離我三個沙發遠的淘淘。

「想不到她這麼幫我?」「那又跟斐于倫有什麼關係?」淘淘說,加重懷疑的語氣。

「其實她在幫她自己。因為我無意間聽到于倫哥哥跟她的對話,我才發現心涼店長跟于倫哥哥早已是舊識,妳去國外留學的時候,是她拜託于倫哥哥在國外要照顧妳。」我說,然後打開習慣的冰箱拿出柳橙汁。

「是這樣沒有錯,不過我是高中才認識他,接受他的照顧的。」淘淘說,幸好她沒有拒絕我倒的果汁。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心涼店長自己喜歡于倫哥哥,她愛于倫哥哥,所以她才會希望我離開子佑哥哥,雖然這一切都是誤會。扯遠了,總之她之所以要我離開子佑哥哥,成全妳跟子佑哥哥的愛情,但其實,她希望我們成全她對于倫哥哥的愛情。」「這樣妳懂了嗎?」我說,喝完了一杯果汁。

「什麼,我從來不知道心涼她。」「但是我並不愛斐于倫阿!」淘淘說,表情陷入一片緊張。

「但是于倫哥哥愛妳阿!」「暫且不說妳對我的誤會,我告訴妳這件事是希望妳好好處理,畢竟友情失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好好跟于倫哥哥談,也讓心涼店長知道妳愛的是子佑哥哥,這種事情千萬別拖了。」我認真的說。

「妳為什麼會這麼好心?」淘淘依然說話帶刺。

「就算妳覺得我是假好心也好,真好意也好,都無所謂,我只是不希望心涼店長受傷。」我說,心裡卻覺得真不該這麼好心。

「心涼跟妳有什麼交情,妳為什麼要這麼幫她?」淘淘問。

「我不是幫她,那就算我是幫她好了,也是在幫妳阿,把于倫哥哥的事情處理好,妳跟子佑哥哥的婚約才有可能如期進行,若是妳不處理,就算你們之間沒有誤會,妳們的婚約永遠不會實踐的。」

「我話就說到這裡,妳自己想一想吧!」

「我先走了。」說完話,拿了作業下樓我就離開王家。『我知道她是不會相信我的。』我想。

「汪──汪──!」一走到鞦韆公園牙牙就撲上我。

「牠真的很喜歡妳耶!」「就像喜歡曉雅一樣。」他說。

『果然,他快說溜嘴了,「她」到底在哪?』我心裡好急。

「曉雅?她是誰?」我問。

「呃一個朋友而已,沒什麼。」他說,他果真在瞞我,究竟是什麼原因?

「走吧!我們去散步。」我牽著牙牙也牽著他。

『曉雅,妳到底在哪裡?』我在心裡祈禱。

雖然我心裡千頭萬緒,回到他家之後,我依然履行了我的諾言,讓他吻個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