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四回
2007/03/07 12:39:03瀏覽257|回應0|推薦3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四回

「早安,心涼店長,我們來囉!」晴晴帶頭打招呼,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來這裡上班的日子。

「你們來了阿!真剛好,前幾分鐘有一個廠商負責人打電話來,希望我們派人過去拿一些冰品的材料,這樣好了,何凱你有騎車嗎?」心涼店長說,一面低頭忙著手邊的事情。

「有阿!需要我幫忙嗎?」何凱問。

「嗯!廠商就在前面對街的第二個轉彎處,彎進去之後大概慢速騎二十分鐘就到了,麻煩你了。」心涼店長畫了地圖交給何凱。

「那我知道了,我這就去。」何凱說,連安全帽都來不及摘下就轉身坐上機車往對街的路騎去。

「對了,廠商的招牌是白色的,不要搞錯了喔!──」心涼店長跑到外面路上喊著,何凱大概也聽不到。

「那我能幫忙做什麼呢?」晴晴問,好奇的看著店裡的裝飾。

「梁晴,那妳幫我去洗衣店一趟,員工的制服都拿去送洗了,今天必須全數拿回來才行,我跟妳說位置是在店門口出去往左轉再經過十八間店面就到了。」心涼店長又開始畫著簡單的地圖講解著路該怎麼走。

「那還蠻近的,那心涼店長、雅雅我先走囉!待會見。」晴晴揮著手也離開了這裡。

他們都離開去辦事情,這個時候『尤其是妳』這句話突然又在我腦海裡冒出來,我有種不安的感覺,為什麼要特別把他們支開?

「心涼店長,那我呢?」我問,盡量讓自己不往壞處想。

『心涼店長該不會有什麼企圖,所以才將他們支開吧!心涼店長該不會是什麼變態,只是還沒變身而已,我不要,何凱快回來救我阿──!』我還是往壞處想了。

「妳跟我進來。」心涼店長說。『要進去哪裡?』我想。

隨著心涼店長的腳步我也跟著走到店裡的倉庫,慢慢我才發現今天店裡一個人都沒有。

「我能做什麼呢?」我問。

「喀!」心涼店長的背影面對著我,將倉庫的門關了起來。

『她要做什麼?』我可以想像藏匿在她背後那副扭曲的臉龐,一定正在竊笑。

「妳什麼都不用做!」「妳只要聽我把話說完,然後答應我一件事。」心涼店長慢慢的走近我,『她一定是個變態!』我想。

「我希望妳離開王子佑,成全若淘的愛情,這就是我要妳做的。」「今天是妳第一次來上班,我不會找妳麻煩,唯一需要妳做的就是答應這件事。」心涼店長說完,就離開倉庫去忙她自己的事情,而我站在原地,一思不解。

「雅雅,來幫我,原來十八間的店面沒有我想的這麼近,而且送洗的衣服好多,雅雅──!」晴晴這傢伙的求救聲從門口灌進倉庫裡,還真大聲。

「我來救妳了!」我嘴上這樣說,其實動作還蠻悠閒的。

當我走到店門口,替晴晴提過一包又一包的衣服,何凱的車也在店門口停下熄火,他也回來了。

「心涼店長,我把材料拿回來了。」說完他就將材料送進去倉庫給她。我則是繼續跟晴晴分工合作將一包又一包的衣服放好。

「小雅、晴晴,心涼店長說我們今天可以先回去了。」何凱說,從倉庫走出來之後。

「真的假的,這麼輕鬆,不到兩個小時耶!」晴晴高興的甩著我的手,似乎忘記她的手很痠。

「那好吧!我們就先回去好了。走吧!」我說。在離開之前,何凱握住我的手,此時心中又升起一股暖意。

「接下來呢?要去哪裡?」晴晴問。

「別裝了,妳一定跟阿喵約好了。」我說,手依然乖乖的在他的手中。

「失策,竟然被妳發現了。」這傢伙還能有什麼事做。

「竟然約好了,那我們先走了。」我說,拉著何凱離開。

「見──色──忘──友──。」晴晴喊著,不過她說的也沒錯,因為以前我都會等到阿喵出現,我才自己一個人離開。

不過,當我跟何凱浪漫的一起走在路上,講好要帶牙牙散步之外,在思考其餘一整天的空檔該怎麼打發的時候

『咦!那不是于倫哥哥,他怎麼會來這?』沒錯,在離涼涼冰小舖不遠的地方,我看見他,但是他沒有注意到我。

『但是他要去哪裡呢?為什麼沒有去糾纏淘淘?』難道他想通了?

我忍不住的好奇用眼角餘光觀察于倫哥哥的去向,然後發現

「何凱,你在這等我一下好不好?我把手機放在店裡忘了拿。」我硬是想了個理由要回去涼涼冰小舖。

「這樣阿!那我陪妳回去拿。」何凱說。

「沒關係,我自己去就好了,你在這等我,我馬上就來。」我說,然後快步的往店裡的方向走。

『果然沒錯,跟我想的一樣。』我一接近店門口,就聽到一男一女正在對話的聲音,男聲是于倫哥哥,女聲則是從淘淘變為心涼店長。

『但是他們倆又有什麼關係?』我繼續的猜測。

「我不是說叫妳不要再電話給我了。」「我不希望妳跟淘淘之間的友情會因為我而消失。」于倫哥哥說。

「我說過,就算淘淘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依然不會把我深愛的男人讓給她。」心涼店長說。

「但是我愛的是她,不是妳阿!當初我在國外求學,是妳打長途電話吩咐我要好好照顧她的,現在我愛上她,妳怎麼可以阻止?更何況我對妳任何一點意思都沒有。」于倫哥哥說,一邊甩開心涼店長的手。

「她有的我也可以給妳,不論是感情還是身體,一切都可以。」心涼店長說完就瘋狂的吻起于倫哥哥。

『我的天,真不知道該用大膽還是開放來形容心涼店長了。』不過,她跟于倫哥哥也真像,求愛不成就用逼迫的,難怪會互相吸引。

「放開我,而且給我聽清楚,我愛鍾若淘,她才是真正適合我的女孩子。而妳,周心涼給我滾遠一點。」于倫哥哥說完揮了重重一拳在牆上,我可以感受到他的火爆情緒。

過了幾分鐘之後,于倫哥哥就從另一個方向離開,剩下心涼店長與她碎了一地的心。

『心涼店長跟淘淘是好朋友,所以剛剛的對話不就表示于倫哥哥跟她們是三角戀,原來是這樣。』『難怪心涼店長要我離開子佑哥哥,好成全她對于倫哥哥的愛,可是話說回來,我跟子佑哥哥也沒什麼。』我心裡邊想腳步邊往何凱的方向移動。

「怎麼那麼久?」何凱問,馬上將我的手牽的緊緊的,像是怕我丟掉似的。

「喔!因為到了店裡才發現手機原來在包包裡,不好意思喔!讓你等這麼久。」我說,將自己湊進他懷裡。

「沒關係的。」「小雅,今晚妳想要吃什麼,我們一起去超市買材料,一起做晚餐好不好?」他說,小心翼翼的替我戴上安全帽。

「真的嗎?」「好棒喔!那今晚的晚餐一定會很美味,連吃起來都會覺得很幸福。」我說,開心的坐上機車後座。

「是阿!會很幸福,因為每一口都有我對妳的愛情。」他說,然後將我的手環繞在他的腰間。

而我心裡溢滿幸福的感覺。

「是我們的愛情。」我說,環繞在他腰間的手貼的更緊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