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三回
2007/03/07 12:35:25瀏覽356|回應0|推薦3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三回

自從聽到何凱跟阿喵的秘密對話之後,讓我更肯定子佑哥哥跟淘淘鐵定也是秘密對話內容的知情者,他們說的『那件事』根本是同一件事。而且每當他們在我面前說話,總是避開這個不說,那個不談,一副就是有什麼事情不讓我知道,既然這樣,我的行動也得要非常秘密才行。

「雅雅,我們要去哪裡找暑期工讀阿?」晴晴問,說到她還真的很好笑,明明就是去找打工機會,她穿的可花俏了,還特地去燙頭髮,不愧是衝衝衝女王。

「不知道耶!何凱,你覺得呢?」我問,我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我是無所謂阿,看妳們女孩子喜歡什麼工作場合囉!」何凱說,一邊用眼神在街上的招牌快速掃瞄,看有沒有適合我們的。

「這樣好了,我們去冰品店看看好了,對面就有一間,現在是夏天也許客人多,會比較缺人手喔!」何凱說,然後帶著我們進入這間『涼涼冰小舖』。

「歡迎光臨!」「想要點什麼冰品呢?」門口揮著汗的工讀生熱情的招待。

「呃不好意思,我們想要應徵暑期工讀,請問貴店還有缺人手嗎?」何凱代表我們發言。

「應徵阿!請稍等,我去請我們店長出來,你們坐一下。」說完,這名工讀生就請這間店的主人出來。

「三位好,我是這裡的店長周心涼,是你們三位要應徵嗎?」一位穿著時髦火辣的女孩從門後走了出來,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竟然是店長?

「是的,周店長,就是我們三個要應徵。」何凱依舊代表我們發言。

「那這三張履歷請你們填一下。」周店長將履歷表交到我們面前。

「周店長,履歷表都填好了。」在我們一一填好履歷表上的項目之後,何凱將履歷表交給周店長。

周店長沒有表示什麼,將三張履歷表反覆看了很久,「哪一位是米雅?」周店長問。

「嗯!我就是。」我說,一臉茫然的看著周店長。

「沒什麼,我覺得這個名字很特別!那明天就來試試看吧!尤其是妳,米雅。」周店長說。

『尤其是妳。』是因為我的名字特別嗎?我為什麼覺得很詭異,還是我真的有當偵探的好本領,容易懷疑東懷疑西?我肯定不是。

「對了!三位就不要叫我周店長,這樣太客氣了!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那麼明天見。」她說完,在我們離開之前還瞄了我一眼,她又是什麼人?

「真是太好了!輕而易舉就找到工讀機會,果然有男生同行就是不一樣。」晴晴高興的邊跳邊走,一副就是想吸引別人注意她新燙的頭髮。

「既然工作找到了,那我就不當電燈泡啦!我也要去找我們家阿喵了!」晴晴說,一邊拿出手機聯絡阿喵。

「那要我們陪妳一起等嗎?」我問。

「不用啦!你們也趕快去甜蜜吧!不要浪費囉!」晴晴說,讓我小小的害羞一下。

跟晴晴分開之後,何凱依舊牽著我到鞦韆公園看風景,盪鞦韆,我們都不喜歡太吵的地方,喜歡這樣安安靜靜的,況且這裡是我們認識的地方。

「小雅,我有一件事想跟妳商量。」他問。

「嗯?」我看著他。

「我是想說暑假這段期間妳搬來跟我一起住,當然妳如果不想也沒關係。」他很認真的說。

「好阿!反正你也會來接我去打工,不如我就去跟你一起住好比較方便,更何況子佑哥哥跟淘淘的事我不想介入,只是這樣你會不會覺得我太隨便了?」我問,為了水落石出,為了『那件事』我當然會答應,不過我的確也不想跟他分開。

「當然不會,我還怕妳誤認為我。」他說,呵呵!他一定害怕我誤認為他是好色之徒。

「那我晚上再打電話就跟晴晴說,請她幫忙。」我說,然後靠在他懷裡享受甜蜜的擁抱。

到了晚上,我就整理一些個人用品到他家,短短兩個月的暑假,所以我也沒有帶太多東西,只是簡單的幾件衣服而已。

就這樣,我跟何凱的同居關係,從今晚開始。

在沒有任何人的打擾下,我們不僅能放心的一起照顧牙牙,談情說愛,我還可以從何凱家找尋一些蛛絲馬跡,有關於那次在枕頭底下發現的照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