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二回
2007/03/05 11:14:25瀏覽310|回應0|推薦3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二回

縱然生活裡出現愛情的喜悅,那威脅我的莫名風暴並沒有停止旋轉,當我看見子佑哥哥或是淘淘的時候,那份感覺更是明顯,如果淘淘是機器人,她一定會偷偷的攻擊我而不被我發現,然後子佑哥哥一定會跳出來保護我,接著他們打成一團。

『還好她不是,要不然我就要平白無故被人誤會扼殺又攻擊。搞不好子佑哥哥還會因此英年早逝。』我在心裡喘一口氣,還好。

「咦!跟朋友約在這裡等阿?」我問,跟他一起在鞦韆上等著。

「對阿!因為我朋友家太遠了,他家離這裡的距離等於是從學校到公園來回走三趟,實在太遠了!而且他家附近缺乏停車位,所以就約在這囉!」他說,不過真的好遠!

「嗚──汪──嗚──汪──汪!」牙牙的聲音從對街傳來。

「來了來了!」好久沒看到牙牙的我,興奮的從鞦韆上彈了起來。

「嗚汪-嗚汪-!」牙牙撲向我,又撒嬌又磨蹭的真是可愛。

「看來牠比我還愛妳喔!」他說,然後在牙牙面前吻了我,像是宣示『這是你的女主人,你別動歪腦筋!』呵呵!

「喂!何凱,你那隻牙牙狗跑真快阿!大老遠就把我拋棄了!」「呃原來你在這親熱阿!難怪牙牙狗要來看好戲!喂!何凱。」他在朋友的喊叫下才放了我的唇。

但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何凱的朋友竟然是阿喵?

阿喵是子佑哥哥跟何凱共同的朋友?

那子佑哥哥跟何凱的關係怎麼好像很差,而且還很糟糕?

阿喵會不會知道我想要知道的事情?

『看來我要找機會好好的瞭解一下才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查清楚所有事情。

『但我該怎麼做呢?』我想著。

『會不會連晴晴都知道?』我猜測。

「雅雅,怎麼是妳?」阿喵很驚訝的看著何凱懷中的我。

「是我阿!晴晴沒有跟你提過我跟何凱的事阿?」我問,『可是你有需要這麼驚訝嗎?』我想一定有什麼原因。

「喔!我想起來了!可是真的太像。」阿喵還沒把話說完,就被何凱用肉包子堵住嘴。

「阿喵,這肉包子很香唷!」何凱邊說邊瞪大眼睛看著他,像是在警告什麼。

『什麼真的太像。』『何凱在警告什麼呢?』我發現他們刻意的在瞞我,很多事?

「呃對了!阿喵,你不是有事要問我嗎?」何凱突然的說,眼神向阿喵勾阿勾的,在暗示什麼呢?

「有事問你?什麼事阿?」阿喵的回應顯然跟何凱搭不起來。

「有阿!你忘啦?就是」「你不是要問想跟我朋友訂日本的色情片要怎麼訂嗎?」何凱說,哇!好勁爆的話題,我看我還是不要聽好了!

「呃我看你們慢慢討論好了,我到旁邊跟牙牙玩。」我牽著牙牙離開他們討論的範圍。

我透過三個四人鞦韆的距離觀察他們的互動,『不是說要討論色情片,表情怎麼這麼嚴肅?』這不像是討論色情片的表情。

我偷偷的將腳步移到可以遮蔽我的草叢,然後偷聽

「什麼理由不掰,掰個色情片的爛理由幹嘛!小雅要是跟晴晴說,我就慘了!她最討厭我看那種片了。」阿喵說,『什麼理由不掰』為什麼要掰理由,要支開我?

「阿喵,幫我一個忙,三年前發生的事不要告訴小雅,好嗎?」何凱說,『三年前發生的事?』究竟什麼事需要瞞我?

「這是為什麼?」阿喵問。

「我有我的理由,如果你相信我,就別問這麼多。」何凱拍著阿喵的肩膀說。『理由』他有什麼理由?

「我不管你什麼時候認識小雅的,但是你確定?」阿喵說,他們之間像是有很好的默契,沒有把事情的任何蛛絲馬跡透露出來。

「我確定,相信我,我不會亂來的,小雅是個好女孩,我不會讓她受傷的。只要你相信我,我有確切的理由不讓小雅知道三年前的事,只是有些事我必須弄清楚才能告訴你。」何凱說,表情越來越嚴肅。『確定?』『理由?』『必須弄清楚?』何凱的這一段話就讓我有三個疑惑,我想我非常確定我有知道事情的理由,我一定會查出來的。

「好,但是如果你做了我擔心的事,我想我跟子佑都不會放過你。」阿喵說。這又是為什麼,跟子佑哥哥有什麼關係?

沒有多久他們的表情就恢復正常,看樣子他們是討論完了,我則是裝著什麼都不知道,繼續跟牙牙玩著。

「小雅,走囉!」何凱喊著我。

「嘿嘿!阿喵,我要跟晴晴說你偷看色情片喔!」我故意鬧著阿喵。

「別這樣啦!」「好啦!我還有事先走了!」

「千萬不要跟晴晴說阿!」阿喵邊騎車離開一邊喊。

「小雅,走吧!我們帶牙牙回去。」何凱牽起我的手。

「怎麼了?怎麼這樣看著我?」「有心事?」何凱問。

「沒有啦,呵呵。」我笑笑的回答,我的確有心事。

「那我知道了,是不是這樣?」他吻了我。討厭,又來了,每次都這麼突然。

『不過,我喜歡。』

雖然有很多事情我必須查清楚,雖然他也是瞞著我事情的其中一員,但是也忽略我們正在滋長的愛苗就說不過去了,而且我不想抗拒他的吻。

天空這麼藍,風拂在臉上也很涼爽,依偎在他的胸膛,什麼煩惱都可以暫時忘掉。

『這樣吧!從現在開始,吻我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