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五回
2007/03/08 14:35:32瀏覽298|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五回

我們推著手推車一起在超市裡逛著,一下子挑蔬菜和麵條,一會兒選高湯與配料,很開心我們可以這麼幸福,真希望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晚餐時間廚房裡很熱鬧,我打蛋他勾芡,他煮麵我熬湯,雖然是兩個人第一次一起下廚,美不美味另當別論,最重要的是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也看到他下廚時細心的一面。

「好香喔!」「終於大功告成了。」我說,兩眼睜大看著我們一起完成的晚餐。

「我們一起端到桌上吧!」他說,他端麵,我拿碗。

「小雅,我們關燈好不好?我要給妳一個神秘驚喜。」他說,然後將燈關掉。

他點起了燭光,像童話故事裡面美女與野獸使用的那種燭光。

「哇!好漂亮喔!」我說,雖然我可以猜的到神秘驚喜是燭光晚餐,也雖然燭光晚餐是個老招式,不過只要是屬於我跟他,我都能以最快樂的心情面對。

「何凱,我可不可以冒昧問你一個問題阿!」我說,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坐在沙發上聊天。

「什麼問題?妳問沒有關係。」他說,將一塊蘋果送到我嘴邊。

「你的家人都沒有跟你一起住嗎?」我問,但是看到他的表情我突然覺得實在不該問這種問題。

「這個阿,我先說一個故事給妳聽好不好?然後再跟妳說關於我家人的事。」他說,一邊將我擁入懷中之後,準備開始說故事。

『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對稱兄道弟的好朋友,一個個性溫和,一個很有野心,他們一起建立公司,一起認識女孩子,但他們卻很有默契的同時愛上一個女孩,女孩的選擇是其中一位個性比較溫和的男人,當然,也喜歡女孩的另一個男人,極度眼紅,因為此事跟朋友鬧不愉快,兩人從朋友淪為仇視的兩方,比較有野心的這個男人利用朋友的事業前途強迫女孩子嫁給自己,從此之後,這一對好朋友不再聯絡,失去愛人的男人因為想忘記傷痛的記憶,於是逼自己娶了一個自己不愛的女人,那個男人是我爸爸。』何凱說完,我感覺的到他胸前有一股想念,也有一份不平。

「對不起,我不應該問的。」我說,心中也有一股莫名的氣憤,但是又覺得這個故事像是在說于倫哥哥的三角戀,真是巧合。

「沒有關係,這是我自己要說的。我母親因病早逝,剩下我跟父親相依為命,不過父親在幾年前也已經過世了,所以這間房子就只有我跟牙牙,喔不,之後還要多加一個妳。」何凱說完,緊緊抱住我,我知道,他內心很孤獨。

「何凱,我會一直陪伴你的。」我說,讓自己更貼近他的懷抱。

「想不想看看我父母的照片,他們看起來都很親切喔!」何凱說,並從房間拿了一本相簿出來。

『相簿,也許我能找到一些線索。』我想。

「你母親好漂亮,不過你跟父親比較像喔!」我說,把相片拿到他的臉旁邊比照。

「這個」我說,因為在何凱父母親的婚紗照之後出現了一張裸照。

「這張阿!這是我阿,可愛吧!唯一一張裸照卻是拍在嬰兒時期,真是浪費了唷!」何凱開玩笑的說。

「呵呵!真是可愛,真想抱抱他。」我說,何凱又把自己塞入我懷中。我繼續翻著相簿。

『果然出現了,我要的東西。』

『何凱成長的每個時期,每個年齡,都有「她」的出現,與枕頭底下那張照片上的人,長的一模一樣,為什麼她的照片會出現在他們的家庭相簿裡,她和她有什麼關係?』我想著。

「她是。」我問,雖然我知道這樣試探不太好。

「她是以前我們舊家隔壁的鄰居,常常玩在一起,現在已經嫁人了。」他說,『真的是這樣子嗎?這麼單純?』『難道他沒有發現我長的跟她很像?』我不相信。

我把疑問放在心裡,開始拼湊所有的事情,但是一定還少了什麼

『尤其是她的照片。』我相信我沒有看錯,她一定是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