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三十回
2007/03/11 10:47:14瀏覽260|回應0|推薦1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三十回

聽了心涼店長的建議,一群人就前往涼涼冰小舖,有的吃冰,有的喝甜湯,尤其是晴晴跟阿喵吃的最起勁,真是天生幸福又沒有煩惱的樂觀寶寶。

「小雅,妳請何凱大費周章召集我們所有人,應該不只是為了講剛剛那幾句話吧!剛剛的話只是前菜,主菜是什麼?」子佑哥哥問,依舊不忘記體貼的替淘淘盛碗冰。

「還有主菜阿,我甜點都還沒吃完呢!等我把甜點吃完阿!」晴晴這傢伙真是貪吃,滿腦子都是吃的。

沒有人回應她,我也只是冷笑看了她一眼,她還是專心吃著冰。

「是的,子佑哥哥說的沒錯,我的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說,事關我的身世……。」我說,在座的大家把眼光都投向我,而我緊緊握住何凱的手,想要獲得一些勇氣。

「等一下,在妳說之前,我有話要說。」

「剛剛在鞦韆公園聽了妳說的話,我的確覺得很慚愧且自卑,我不分青紅皂白的誤會妳,因為自己的妒意中傷妳,妳卻還願意為我們的感情做和事佬,所以我要跟妳道謝,謝謝妳這麼善良,謝謝妳為我們做的。另外我也要跟妳道歉,因為我可能要辜負妳的好意了。」淘淘說並且用眼神暗示于倫哥哥站起來。

此時子佑哥哥也用好奇的眼神觀察淘淘跟于倫哥哥之間,隱藏什麼事。

「辜負我的好意?難道妳對我的誤會還沒有解開,妳還很執著嗎?」我問,心卻冷了一下。

「當然不是,我對妳的誤會當然解開了,也不會再誤會妳了,只是……。」「只是我沒有辦法繼續跟子佑在一起了,當然婚約也不能算數……。」淘淘說,眼眶瞬間充滿淚水,像是作錯事的小孩般無助。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們一起解決好嗎?」我跟子佑哥哥異口同聲的說。

「子佑,米雅,對不起,我想我現在不只要辜負你們的好意,而且我也不能繼續成全心涼的愛情了。因為我有了于倫的小孩。在還沒回國之前的晚上,我們喝醉了,不小心就……,本來他回來找我糾纏我,我都不想理他,一直到我知道有了他的小孩,我才陷入兩難,小孩是無辜的,對不起。」淘淘越說眼淚越流,我們旁邊的人看了都想哭。

「什麼,你們發生關係的事情是真的?」

「什麼時候懷孕的,怎麼不跟我說?」

「原來你們的關係不是我所見的接吻而已。」

三秒鐘之內,我跟子佑哥哥、于倫哥哥同時說出三句不同的話,但卻都是因為太驚訝了。

「米雅,妳聽見我們的談話?還替我保守秘密到現在?」淘淘說。

「沒錯,有一次我在校園裡閒逛不小心聽到的,我以為那是于倫哥哥想盡辦法要跟妳在一起所說的藉口,沒想到是真的。」我說,心中仍去不掉驚訝的感覺。

「原來是這樣,謝謝妳幫我保密,之前我那樣對妳是我太幼稚了,妳如果要破壞我跟子佑,何必替我保密呢?我真是笨阿!」淘淘似乎有些歇斯底里了。

「你們的關係發展成這樣,怎麼還可以把我蒙在鼓裡,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同居不可能不會擦槍走火,為什麼回國的時候不告訴我?起碼我能帶妳去檢查,起碼讓我早點知道我心情會好受一點,之前我不愛妳,卻讓愛我的曉雅受盡痛苦而死,現在我讓我自己愛妳,就算我心中還有曉雅的存在,但是就快訂婚了,妳才跟我說你們兩個的關係,還是在這種情況下,難道我一點都不無辜?」

「你們兩個現在站在我面前是要對我宣示你們兩個的愛情得來不易,是嗎?」

「你們兩個找到幸福,我呢?我的曉雅永遠回不來了,你們憑什麼這樣反覆奪走我的愛……。」

「曉雅的事發生之後,我就專心的愛妳,從來不把其他的女孩放在眼裡,就算她們身上有曉雅的影子,但是呢?妳奪走我的愛,又辜負我對妳的愛,這是我給自己的懲罰,還是妳給我的懲罰……。」子佑哥哥說完話傷心的離開,看見他這麼痛苦,我也好難過。

「事情怎麼會這樣呢?我才高興著米雅替我們四個解決感情的問題,卻又在同一時間知道你們有了小孩,一個是我喜歡的人,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們忍心嗎?」心涼店長手上的紅豆冰掉落在地上,散開的紅豆像是她碎裂的心。

「你們兩個要我跟子佑怎麼想,怎麼療傷,太過份了。」心涼店長說完話,也離開了店裡。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不是誤會才獲得冰釋而已,怎麼局面又大逆轉了?」阿喵面色凝重的問。

「第一次看到王子麵這樣哭,我也好想哭喔!我覺得他好可憐喔!」晴晴說終於停止吃冰的動作。

「大家不要急,子佑哥哥跟心涼店長交給我跟何凱。阿喵,幫我安慰淘淘跟于倫哥哥,晴晴,如果要離開這裡,妳要負責關門喔。」說完,跟何凱也離開店裡。

好不容易事情有個轉圜的空間,現在卻沒有了。

原來這就是淘淘跟于倫哥哥臉上為什麼掛著為難的原因。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看來我要說的事,他們也沒有心情聽了,改天吧!』我想。

還是先找到他們比較重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