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三十四回
2007/03/16 22:45:51瀏覽263|回應1|推薦4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三十四回

本來值得期待的聚會,焦點卻從子佑哥哥跟淘淘的感情事件轉移到鍾叔叔與何凱父親之間的友情分裂,繞了一大圈之後我竟然成為焦點,我真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感想。

複雜的心情在黑夜來臨之後越來越重,很想逃避,很想催眠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可惜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這件事情曝光,何凱的心情也因為我大受影響,我如果睡不著,他跟著我張開眼睛發呆;我如果做惡夢,他就緊緊的抱住我,讓我不害怕;我如果哭泣,他的胸膛會接收我所有的情緒。

我把自己關在何凱家三天足不出戶,也許是真的逃避,也許是無法接受,也許安靜對我來說會對所有事情都有一點幫助。

三天了,知道鍾叔叔就是我父親的事情,就像是晴天霹靂,閃在眼前卻離我很遠,但是偏偏是真實而非捏造的。說真的,我一點都不習慣。

「還好嗎?」「如果不想說話,可以不要回應我,只要讓我陪著妳,就好。」何凱輕輕的問候,讓我有了一點力量。

「不要擔心,我只是想讓自己平靜一點,讓自己能好好的面對事情。」我說,從他手中接過一杯熱騰騰的麥片。

「嗯!我懂。如果有話想說,不要憋著喔!無論妳要出氣,或是單純聊天,我隨時都陪著妳。」他的溫柔是我最不能拒絕的蜜糖,永遠這麼觸動著我。

「我知道,還好有你陪著我,否則我一定會被脆弱擊垮。」靠著他的肩膀,是我最嚮往的心靈支柱。

「小雅,我說幾句話,如果妳不想聽,隨時可以打斷我。其實我父親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找到方阿姨的另一個小孩,只是沒有來得及實現,父親過世之後,這個願望就由我來繼承,但是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找起,也不曉得妳跟曉雅是雙胞胎姊妹。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只是覺得妳很面熟,直到認識之後,才慢慢發現也開始懷疑妳是否就是方阿姨的另一個小孩,但是妳沒說,我什麼都不敢確定。但是妳知道嗎?當我知道妳真的是曉雅的姊姊之後,我不僅僅是感動而已,也很欣慰我父親的願望實現。

在曉雅跟父親接連著離開之後,我一個人除了傷心落寞沒有別的,也許認識妳,是曉雅冥冥之中的牽引,因為這個牽引讓妳我相愛,因為這個牽引讓妳跟鍾叔叔可以相認,也許真的是曉雅的安排,讓子佑在妳身上彌補對她的虧欠,讓妳找到家人。」何凱很認真的說。

「我懂你要說的,只是我真的不希望能找到親人是因為曉雅的犧牲,找到家人的幸福只有我能獨享,那曉雅呢?」我覺得這一切對曉雅好不公平。

「就是因為曉雅犧牲了,她不能再看見妳也無辜受害,所以讓妳提早發現事實的真相,好讓鍾叔叔他們能對妳做出彌補,讓所有的傷害就此打住。如果妳能放下,將一切釋懷,曉雅也一定會因為你們父女相認而開心的。我相信她一定也想找到自己的父親,如果妳能夠替她一起與鍾叔叔相認,讓鍾叔叔盡所能彌補,那麼曉雅她一定會放下當初淘淘對她所做的事情。」何凱極力的說服我與父親相認,只是我沒有心理準備,也還放不下。

「妳不要急著做決定,這種事情急也沒有用,但是無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妳。」何凱的支持與鼓勵,就像是身陷孤海之中尋找到的一根浮木,是這麼的唯一,這麼的有效。

「何凱,謝謝你,有你真好。無論你愛的是妹妹還是我,妹妹與我能擁有你的感情,我真的覺得好感動,也替妹妹覺得幸福。」的確,這樣子的感情說什麼都值得,我不吝嗇與妹妹分享何凱,反而希望何凱也能繼續愛著妹妹。

「叮──咚──叮──咚!」

「我去看看是誰來了。」他離開我的擁抱去應門。

「小雅,淘淘來了。」他說,他知道我一定會回到房間裡繼續逃避,於是牽著我的手走到淘淘面前。

「對不起,米雅姊姊。曉雅的事我很自責,我不知道事情這麼嚴重,我不曉得會變成這樣,如果我早一點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我真的會把子佑讓給她,好替爸爸彌補他虧欠妳們的所有一切。但是現在說這個都太晚了,米雅姊姊,妳可以不要原諒我,但是請妳原諒父親,給父親一次機會疼妳照顧妳,好嗎?」淘淘跪在地上,她的嬌縱在事情曝光之後全部消失了。

「我真的沒有想到我當初對以琴跟云章做的事情,會在淘淘與你們之間又發生一次,我真是個失敗的父親,請讓我彌補妳失去的親情,好嗎?我會加倍的疼愛妳的。」沒想到他也跟著來了,我的父親。

「可是我……。」我真的不知所措。

「小雅,答應鍾叔叔吧!最起碼替曉雅妹妹爭取她應該得到的父愛,不要害怕,我會陪著妳。而且淘淘跟鍾叔叔真的很有誠意,就原諒他們吧!」何凱的確很替我著想,也很替曉雅著想,一心只想我們父女能夠團圓。

「你們先回去吧!我心情還很亂,給我一點時間整理心情,我會再找你們的。」我說,請何凱替我送客。

「鍾叔叔,淘淘,你們放心,畢竟血濃於水的親情是切不斷的,小雅一定會想清楚的。」何凱說。

當然,在我又一次趟進王家,就是與父親相認。

而在我與父親相認之後,子佑哥哥也做好準備解決與淘淘之間的感情事件。

「淘淘,我想我應該與米雅學習饒恕。」「我很想專心守護對曉雅的愛情,所以我打算成全妳跟斐于倫的感情,放心,我不會怪你們的,但是你們一定要幸福喔。」子佑哥哥說完坦蕩蕩的離開我們大家面前,我知道他一定去了鞦韆公園,懷念曉雅。

此時我突然也替曉雅感到安慰,她愛的男人最終還是選擇守護他們之間的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3/16 22:49

佩服哟! 寫小說要有毅力以及創造力, 實在不簡單呢!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