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十四回
2007/02/25 09:57:18瀏覽215|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十四回

「真的假的,何凱答應跟妳去試禮服了?」晴晴蹦蹦跳跳的也替我開心。

「對阿!我已經跟阿姨說了,今天晚上我要帶他去王家吃飯。」我說,幸福的感覺在心中蔓延。

「真好!看起來我今天也要約阿喵去幸福一下。」晴晴說,開始計畫她與阿喵的幸福旅程。

『想到試禮服的事情,我突然想到于倫哥哥的事,不知道怎麼樣了?』我擔心著。

「嗨!妳們在聊什麼阿?我可以加入嗎?」何凱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

「我們在聊雅雅今天要帶妳去家裡吃飯的事,她很開心喔!」晴晴跟何凱裝熟的說。

「喔!是今天嗎?小雅。」他問,然後站到我跟晴晴中間。

「嗯!是今天,我正準備要告訴你的,不過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就是了?」我說,拿起下節課要考的英文單字熟讀了一下。

「那今天放學一起走吧!」他給我一個笑臉,看起來他的心情也不錯。

「好阿!」我說,心裡有百分之兩百的快樂正在燃燒。

我一轉頭,晴晴竟然已經回位置上睡著了,我怎麼有這種朋友?

「晴晴,那我先走囉!妳跟阿喵要玩得愉快喔!」我說,揮揮手道別。

離開校門,何凱又牽起我的手,依舊是那麼溫暖的。

「去妳家之前,先陪我去個地方,可以嗎?」他問,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張訂單。

「咦!那是什麼?」我好奇的問。

「呵呵!可愛的小雅,等等就知道了。」他說,牽著我一起過馬路。

「來,何凱,這是你訂作的髮夾,謝謝下次再光臨。」商家的店員交給他一個包裝別緻的紙盒。

「小雅,這個送給妳。」他說,並打開了紙盒,將粉紅色的髮夾夾上我的頭髮。「為什麼要送我這個?」我問,抬起頭看著他的手將我的頭髮撥好。

「因為很適合妳。」「不可以說要跟我買喔,這是我送的,妳要收下。」他說,他似乎很肯定我會聽他的話。

嗯!我真的會聽他的話,『是愛情的力量嗎?』

「現在我們就去妳家吧!」他說。

髮夾在我的頭髮上,感覺像是他觸摸著我,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們這樣的關係到底算是什麼?

「阿姨,我回來了,我帶同學回來囉!就是要陪我去試婚紗的同學。」我說完,才發現他還沒有將我的手放開。

「好,小雅,那妳招呼一下同學,再幾分鐘就可以吃晚餐了。」阿姨的聲音從廚房傳了出來。

同時,子佑哥哥下樓了,他看著我帶男同學回來似乎有點震驚,尤其是他看著何凱的眼神,有種詭異氣息,讓我覺得他們好像認識?

「小雅,妳這個同學很帥喔!」叔叔邊打量著何凱,一邊向我豎起大拇指,像是在誇獎我眼光很好似的。

「哪有?和叔叔比還差一截。」何凱很有禮貌的謙虛的回話。

「好好好,真會說話,以後可要叫小雅常帶你來吃飯阿!」看來叔叔跟他之間也很有緣份。

唯一讓我覺得奇怪的還是子佑哥哥看著他的眼神。

「好啦!可以吃晚餐囉!」阿姨把一盤盤的菜餚排好,大家也都坐定位了。

「小雅的同學也多吃點,小雅每次帶回來的同學都對阿姨的菜意猶未盡呢!」阿姨對著何凱說。

「是的,阿姨,那我就多吃一點囉!呵呵!」何凱似乎很懂得人情世故,跟長輩之間的談話很得體。

「對了,阿姨,淘淘怎麼還沒回來?」我問。

「她阿!不曉得呢!最近都這樣,好像是有什麼事吧!」阿姨說完,將眼神飄像子佑哥哥,「子佑,你們兩沒事吧?」

「沒事阿!」子佑哥哥說,替阿姨夾了塊魚肉到碗裡。

『我才不相信你們之間真的沒事,在沒有察覺,你就完了。』我想。

多虧何凱的『遵命』,今晚沒有一點剩菜,晚餐聚會也和樂融融的結束。

「好了,何凱,我送你回去。」我說,幫阿姨整理完盤之後。

「阿姨、叔叔謝謝你們的招待,改天見。」他說完之後,我就陪他一起離開王家,順便散散步消化一下,也是為了多點時間跟他在一起。

為了他的『遵命』,我也吃的很撐,否則他一定會吃太飽,所以我們兩個撐著非常飽滿的肚子一路慢慢走到鞦韆公園。

我們一起吹著晚風,看著鞦韆公園內的夜景,一起聽著蟬鳴。

「小雅。」他突然叫我,這一次換他支支吾吾了很久。

「小雅。」

『他到底要跟我說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