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十三回
2007/02/25 09:55:56瀏覽230|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十三回

 

趕在嬉鬧的後頭是一片寂靜,只聽到樹葉刷刷的聲音,感覺很親暱,像是葉群彼此表達愛意而發出的聲音。而我跟他的影子依然並著肩,走在一起,他的手將我握的很緊,很緊,從他手掌的溫熱傳遞了一股濃烈抵達我的手心,這股濃烈十分有感情,是不是愛情,我無法確定。

 

「小雅,妳是住在養父母的家中?」他突然停下了腳步,看著我問。

『小雅。』這是他第一次直接這樣叫我。

「對阿!我是孤兒,我的童年是在孤兒院度過的,直到八歲在被寄養家庭認領收養,一直到現在,養父母一家人都對我很好。」我說,撫著牙牙的下巴,我看見牠垂下的眼皮,有些睏。

「沒什麼,我只是很好奇是怎麼樣的環境,造就妳這麼可愛的個性,一般人被問到這方面的事,都會轉移話題,而妳不會,我覺得妳很堅強。」他說,被握緊的手感受到的濃烈又加倍了。

 

我笑笑的說:「沒有辦法,既然如此也只好接受,我不想遮遮掩掩讓自己的人生像是蓋上了好幾層的陰影似的,坦然面對是我的人生觀,雖然是孤兒,但我不是什麼都沒有,我也擁有很多。」我說,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說出這麼有智慧的話,我感覺到我的認真以及竄在我心中一股很淺的悲。

「妳說的很對,妳很聰明。」「也很可愛。」他說,然後在鞦韆上又坐了下來,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位置。

 

隨著鞦韆的來回飄盪,我仔細的記住他的輪廓,細長的兩眉,有時單有時雙魅惑我的眼,高挺的鼻尖,以及豐潤而耐看的唇,他的臉,我想記下來,在兩人分離的時候能夠在心深處回憶。

 

「小雅,妳有沒有什麼願望?」他問,一邊從對面的位置移到我旁邊,而牙牙識相的緩緩的爬到對面的位置,這是一個四人鞦韆,我跟他坐在一起,牙牙一個人佔住兩個位置。

 

「願望,好像很多耶!」我說,嘟著嘴開始想著所有的願望。

「那說一個最想實現的願望吧!」他說,然後又使力讓鞦韆盪了起來。

「好吧!我想永遠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竟然沒有支支吾吾而且說的很順口,但是臉又紅了,因為他在我旁邊,跟我很貼近,他就是我喜歡的人。

 

「呵呵!真是可愛的女生,還有呢?」他說,無論鞦韆盪多高,他的笑容也不模糊的這麼清楚。

「還有阿!我希望身邊的人都幸福健康。」我說,然後用腳輕輕伸長碰碰牙牙的尾巴,然後說:「你也要幸福健康。」

「還有妳。」他輕輕的在耳旁輕訴,捏了一下我的鼻子。

 

「對了!有空再到我們家吃飯。」我說,他的眼神專注的看著我,像是火光似的眼神照在我的臉上,臉頰被照的焦紅。

「因為今天回去會跟我的養母說找到人陪我試禮服了,所以她一定會叫我請你去家裡吃飯的。」我說完,他就牽著我的手下了鞦韆。

 

「好,看什麼時候妳再告訴我。天色暗了,我送妳回去,一樣慢慢走,一樣牽著妳。」他說,這種感覺真的好特別,他到底喜不喜歡我?

我的手在他的包裹下,溢滿了他的溫度,我開始喜歡這樣相處的狀態,更迷戀我眼前的他,似愛非愛的模糊曖昧,像是麥芽糖般黏在我心間,揮之不去,也不想失去。

 

「嗯!我家到了,今天很高興,能跟你一起聊天,謝謝你。」我說,我的手有些依依不捨,不想從他的溫暖離開。

「我也要謝謝妳,陪我跟牙牙一整天,跟妳聊天,跟妳散步,都帶跟我很大的放鬆還有愉悅。」他說,依然握著我的手。

 

我與他的眼互相凝視,我傳遞的是滿滿的愛慕,我知道他的感受很清楚,而從他的眼神散發出的特別,我分析不出來蘊含什麼意義,我只是靜靜的站在原地,感受他看著我的心情,一直到他的手微微的放鬆,交纏的十指尖,還意猶未盡的彼此碰觸了一下,才真的分開。

 

今晚好特別,我目送他的背影離開,我才進屋。

 

『何凱,我喜歡你。』這股聲音在我的心中迴盪,在我跟他一起走過的路響徹,在他的背影後頭吟唱。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