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回
2007/02/20 13:35:58瀏覽195|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回

 

「小雅,今天家裡有客人,放學後要回來吃飯喔!」阿姨一邊穿著圍裙,一面準備著晚上宴客的佳餚。

「好,我知道,阿姨,今天是哪位要來家裡作客阿!」我問,一邊綁著鞋帶準備出門。

 

我口中的阿姨,名叫王沈心,是子佑哥哥的母親,因為嫁到王家之後才冠了夫姓,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叫做『沈心』。阿姨一把年紀卻看起來依舊年輕,常常掛著甜甜的微笑,據說阿姨跟叔叔結婚到現在都沒有吵架,就是因為叔叔敗在阿姨的笑容之下,呵呵!滿有趣的吧!阿姨還有著一手好廚藝,王家大大小小都喜歡吃阿姨煮的菜。

 

「就是跟妳子佑哥哥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鍾若淘,淘淘。她是在妳來我們家的前一年出國留學的,所以妳們沒見過,剛好能趁今晚介紹妳們認識,她是個性很活潑的女孩,妳們應該可以好好相處的。」阿姨將手腕的翡翠手環脫下,戴上衛生手套,是個很注重飲食衛生的良家婦女。

「我知道了,我會準時回來的。阿姨,再見。」我斜背著包包,輕鬆的步出每一個腳印。

 

「妳說什麼,淘淘今天晚上要去王家作客阿,王阿姨還要妳回去吃飯喔!那怎麼辦?」晴晴的嘴角微微的上下抽筋,雙眼的瞳孔變成一直線,連她的臉都好像消了氣的氣球似的,狂拉著我的手打轉,嘴裡一直喊著:「該怎麼辦,該怎麼辦阿!」

 

「什麼該怎麼辦?妳振作一點,別這麼誇張啦!」我挖了一口布丁塞進晴晴的嘴裡,才勉強喚醒了她。

「這布丁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那個淘淘會不會找妳麻煩阿?」晴晴說完把一整個布丁搶過去嗑完,又把空布丁盒放到我手上,換來我一個白眼。

「找我麻煩喔!應該不置於吧,再怎麼說今天晚上是第一次見面,放心啦!」我說完,上課鐘聲也響了,兩人趕快解散回到座位上坐好。

 

沒有多久,晴晴傳了紙條來,上面寫:『還是我陪妳去,或者我帶著我們家不鏽鋼的鍋剷跟鍋子去保護妳,有必要的話我打爆她的頭。』

 

哈哈!我這個可愛的朋友,雖然是個喜歡寫作的文藝少女,有時候無厘頭起來還真是一流的,絕對讓人對她的寫作能力產生意想不到的感覺,也可能是拜她的男友阿喵所賜,將她調教成無厘頭派的首席玉女掌門人。

 

「哇!原來王家這麼大,我從來沒有好好參觀過耶!」晴晴拉著我的手在王家四處繞著,彷彿她是主人,我是客人一般,雖然我也不是主人。

「好啦,慢慢走啦,等等去撞到人。」我說完,竟然馬上靈驗,「咻」的一聲,

『碰』的一下,真的撞上人了。

 

「是誰阿,走路這麼冒冒失失的。」被撞上的是個女孩子,可是卻很嬌縱,竟然只顧著拍上自己身上的灰塵。

雖然是晴晴走太快,但她也摔的很慘,晴晴口中一直說著「抱歉!不好意思~」,她卻無動於衷的走。

 

「她是誰阿,這麼沒禮貌,我都道歉了,她卻一點表示也沒有。」晴晴揉著撞痛的膝蓋,一邊咬牙切齒的說,不曉得是因為太痛,還是為了那個沒禮貌的女孩。

「不管她是誰啦,走,我帶妳去我房間,我幫妳擦藥。」我牽著一拐一拐的晴晴,心裡想著:『自己變成傷兵,還說要保護我呢!真是被妳打敗了。』然後慢慢的走向二樓的房間。

 

等到晚餐時間一到,人都到齊了,卻沒有想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