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楔子&第一回
2007/02/20 13:33:09瀏覽227|回應0|推薦3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楔子

 

點點繁星在夜空上自由的閃爍,渾然天成的在夜空連成長度不一的金絲銀線,一閃一閃像是耶誕樹上的裝飾,或是偶爾亮在大廈上的跑馬燈。

 

星光照亮在我們身上,連隨著我們晃動的鞦韆,也發出微弱的光芒。

 

我們緊緊相偎著,就像那年一樣,我挽住他的手,他摟著我的腰。

 

「妳還記得那年,鞦韆上發生的每一件事情嗎?」他在我耳邊輕訴著。

 

「我當然記得,那是屬於我們的記憶,也是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的原因。」我靠著他溫暖的肩膀,望著遠方偶爾亮起的燈光。

 

星星依舊像那年一樣閃耀,鞦韆依舊是這麼令人懷念,乘著風,我們一起追溯過往的記憶。

 

第一回

 

「小雅,妳又一個人在盪鞦韆了呀!子佑哥哥陪妳好不好?」子佑哥哥說,然後一屁股的坐上另一邊的鞦韆空位。

「好阿!」我說。

 

鞦韆在我們的控制下,忽高忽低,高能看到遠方的高樓大廈,低能看見水溝蓋裡悄悄爬行的蝸牛,靜止不動的時候,我們就看著人來人往,或是樹上的樹鬚隨風晃動,要不然就乾脆仰著頭,看著天空,一直到後腦逐漸貼近土壤上的小草,才悄悄移動。

 

那年我才八歲。

 

鞦韆,在我童年中佔了極大部分,也在我往後的生活,參與我的喜怒哀樂。

 

我是米雅,是個孤兒,在孤兒院住了八年,才被寄養家庭認領,收留我的是王家,是一個很美好幸福的家庭。也是因為到了王家,我才喜歡上當鞦韆的感覺。

 

王家有個獨生子,叫做王子佑,年齡雖然跟我差不多,但我習慣叫他子佑哥哥,他很疼我,一直到我們各自都長大成人,我才感覺到子佑哥哥對我的疼愛,不再只是疼愛,而是佔有,但我依然將這個感覺保留,因為我是把子佑哥哥當成哥哥而已。

 

「子佑哥哥,你有沒有從不跟人談起的秘密阿!」我依然伸直兩腳,在空中盪著。

「有阿!我喜歡妳。」子佑哥哥突如其來的一句回答,震的我腦袋驚慌失措,連鞦韆都停止擺動。

「騙妳的啦!」子佑哥哥又把話收了回去,然後塞了一大隻棉花糖在我手中。

 

這個時候,我已經二十歲。

 

「雅雅,王子麵真的跟你告白了喔!」說話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梁晴我都叫她晴晴。

「應該算吧!可是我並不想接受。」我說,捏了一口波籮麵包塞進嘴裡。

「妳該不會還記得他吧!」晴晴說,然後將我手中的麵包拿去大口吃掉。

「嗯!不能告訴子佑哥哥喔!」我點點頭說。

 

是,我還記得他,在我十八歲那年。

王家附近搬來一家人,但卻只住著一個人,還有一隻狗,他是何凱,還有他養的狗牙牙。

 

有一次,我在盪鞦韆,一直聽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有時大聲,有時小聲,然後有一隻狗默默走到我旁邊,於是我伸了手摸摸牠的頭,然後聲音又開始出現,我慢慢的尋找聲音是從哪裡來的。

 

「雅雅,雅雅,你在哪裡阿!」一個男人的聲音叫的又急又喘。

這名男人一下出現在我眼前,依然喊著「雅雅,雅雅」。

 

「先生,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問,然後連忙站起來,但狗狗的舌頭卻一直舔著我的手,搞的我的手都是狗狗的唾液。

 

「不好意思,我是在叫牠。」男人將手指向狗狗。

 

原來他是在叫「牙牙」,不是「雅雅」。

也原來,他就是住在一個人的房子,陪著一隻狗的何凱。

 

那是我第一次跟他見面。

 

「雅雅,妳在想什麼阿!妳有沒有聽我說話阿!」晴晴推推我的肩膀。

「呃,晴晴,抱歉,妳剛剛說什麼?」我說,但思緒依然停在何凱。

 

「我是說,淘淘要回來了!」晴晴面色凝重的說。

「淘淘,我有聽過阿,她是子佑哥哥的青梅竹馬,只是我從來沒見過她。」我說,一邊又把鞦韆晃到最高。

「但是,她知道王子麵喜歡妳的事阿,我有朋友認識她,聽說她很善妒,妳要小心一點。」晴晴拉著我的手說。

「喔!我會的,不過應該沒事的啦!」我將另一隻手疊在晴晴手上,保證我會沒事。

 

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