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五話
2007/01/22 16:16:48瀏覽234|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第五話    舉手之勞

又是一天美好的早晨,只不過少了一點陽光,熙潔在睡夢中醒了過來,突然想起昨晚的情形,那莫名對正倫的心動,突然讓自己臉紅了起來,只不過她也沒有很在意,但卻好像掩飾不住心中的那股心動。

『雖然昨晚喝了咖啡,不過還睡的很舒服!』『不過該起床了,洗臉去囉!』伸了懶腰,熙潔對自己說。

熙潔很自在的洗完臉,然後坐在梳妝台前,好好整理自己的門面,梳著自己長長的頭髮自言自語的說:『今天的早餐該吃什麼好?今天該穿什麼衣服好?』

鈴…鈴…鈴…

『又有電話,該不會又是老爸吧!』

「你好,這裡是安公館」熙潔帶著還有點睡意的語氣接了電話。

「大小姐,睡飽了沒,我在你家門口」正倫來給自己的小公主請安。

「正倫?這麼早你怎麼在我家門口」熙潔疑惑著。

「哪有早!都中午了!」正倫表明時間。

「阿…午了阿!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下去。」熙潔準備下樓。

 『原來是正倫阿,那動作要快點了。』熙潔滿心歡喜的說。

她穿了一件寬鬆的白色上衣,下半身則是穿上了黑色短裙,再戴上了一條粉紅色的絲巾,拿了包包關了門就往樓下去。一下樓就看見正倫正在迎接她。

「早阿!小潔!」 「早安,正倫。」 兩人互道早安。

「小潔,吃過午餐了嗎?」正倫開著車門,邊問著熙潔。

「沒呢?連早餐都還沒吃呢?你又要請客了嗎?」熙潔邊說邊坐上車繫上安全帶。

「那當然,總不能讓你請,任何事都是女士優先,不過請客嘛!還是男士搶先好了。」正倫撥著頭髮耍帥的說著。

熙潔則是笑笑的說:「那好吧!我們去吃午餐吧!」

正倫依舊是替她的小公主開了車門,接著就準備開車,出發去吃午餐。一路上當然避免不了必要的寒喧與談話。

「小潔,昨晚睡的好嗎?」正倫看著熙潔剛睡醒沒多久的清秀臉龐。

「還不錯囉!昨晚睡的很舒服呢!雖然昨晚有喝咖啡,不過到是沒有影響到睡眠。」熙潔精神飽滿的說著。

「有睡飽就好囉,午餐想吃什麼啊!」正倫開始打量著要帶熙潔到哪裡用餐。

熙潔:都可以啦!不要叫我吃一大堆東西就好,呵呵!

沒過多久時間,正倫的車就在超級市場停了下來。

熙潔正疑惑為什麼在市場停車的時候,已經被正倫拉下車一起走了。

踏進了超級市場,熙潔看著正倫推著手推車,挑了一把新鮮的蔬菜,牛肉,還有高湯等等的一些食材放在推車裡,結了帳就上車往回熙潔家的路上開,熙潔問著正倫:「正倫,不是要吃午餐,你怎麼買了一堆東西阿?」

「呵呵!!小潔,別急,等等你就知道了!」正倫賣關子的說。

回到熙潔家後,正倫脫去西裝外套,讓熙潔在客廳沙發等著,自己則到了廚房洗菜切菜,將買來的牛肉醃了一下切成片,熬起高湯煮起麵來,絲毫不馬虎,他小心翼翼的煮著專屬於小公主的麵,煮好後,他將兩碗麵放在飯桌上,於是喊了熙潔到飯廳,準備嚐嚐他的手藝。

「哇!好香喔,正倫你還真有兩下子,讓我肚子更餓了。」熙潔餓著肚子說。

「好好好,煮好了,來~這是具有營養的青菜湯牛肉麵,吃吃看!」正倫微笑著說。

正倫看著熙潔吃著他煮的愛心牛肉麵,心裡有點高興。

「小潔,怎麼樣?好吃嗎?」正倫問,一邊也嚐著自己的手藝。

「說真的,牛肉不油不膩,青菜很鮮甜,湯很清爽,真的好好吃喔!」陶醉在美味中的熙潔說。

「好吃就多吃一點,我煮的很清淡,不會胖的。」正倫高興著熙潔這麼陶醉。

「那當然囉!正倫大廚下菜,可不能浪費!呵呵~」熙潔邊吃邊說著。

「慢慢吃,別噎到。」正倫貼心的說。

吃完了正倫的愛心麵,熙潔似乎很滿足的帶著笑臉,「正倫,謝謝你喔!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這麼好吃阿~那以後有機會再煮給妳吃。」正倫告訴自己以後一定會再煮給熙潔吃,而且只有熙潔有機會吃到。

「這可是你說的。呵呵!對了,什麼時候回美國?」說笑之間,熙潔不忘關心正倫的班機時間。

「今天晚上十點的飛機吧!」正倫說。

「那現在是下午三點,你要不要先回去整理東西之類的?」熙潔又喝了一口湯,邊問。

「不用整理啦,我沒帶多少東西回來,走吧!回美國前再帶妳去晃晃。」正倫整

理了一下碗筷,就拿著車鑰匙準備出門。

「好啊!那我們去公園走走看風景去,不要跑太遠好了,免得錯過你搭飛機的時

間。」熙潔贊成用餐後四處走走幫助消化的習慣。

下午時分,熙潔與正倫吹著微風在公園裡散步著。

「對了,聖誕節要記得回來喔!」熙潔提醒了正倫這件事,她不想寂寞的過聖誕節。

「當然。小潔,吃不吃冰淇淋,公園裡有賣喔。」正倫保證之後,看見冰淇淋攤販,嘴饞了起來。

「好阿~」熙潔露出一個微笑。

「那妳在這裡等我一下。」正倫快步走向冰淇淋攤販。

就在正倫去買冰的同時,突然有一個穿著破爛看起來兇神厄煞,從她面前呼嘯而過,後面跟著一個穿著斯文,嘴裡卻喊著『別跑,把我的東西還來』的男人,熙潔好奇的跟上去看。

看見兩個男人互毆,穿西裝的男人被打的落花流水,口袋裡的東西全都掉了出來,卻還不放棄的跟惡徒打鬥著,熙潔發現惡徒手裡拿著搶來的東西,想要發揮正義,但是她不會打架,正倫又不在,想著想著想到了火柴盒,並點燃了一跟火柴。

向惡徒走過去,大喊『把東西交出來』,惡徒看她是女孩手無寸鐵之力,就不理她了,熙潔在惡徒不注意時,把火柴往他的手上扔過去,趁此時,把東西搶回來。這時候傳來了正倫的聲音。

「小潔!小潔!你在哪裡阿!」正倫著急喊著。

「正倫,我在這裡,這位先生被搶了。」熙潔敘述著事情的經過。

「先生,你有沒有怎麼樣?要不要帶你去醫院?」熙潔慰問著男人。

「我沒事,小傷而已,這位小姐,真是感激妳,幫我把東西搶了回來,我叫李士玄,多謝救命之恩,這是我的名片,倘若有什麼需要我的地方,歡迎妳隨時找我。」男人說。

「你好,我是安熙潔,順道路過,路見不平,舉手之勞而已,就別太在意了,你的文件在這裡,快收好它吧!沒事就不便多陪了。」熙潔說著。

「嗯,小姐,謝謝你,後會有期!」李士玄有禮貌的說。

「還有啊,搶人東西的壞蛋,你還不走阿,還是想撘我的便車到警察局,還不快滾!」正倫生氣的對惡徒說。

先生,那我們先走了,你路上自己保重,後會有期。」

於是事情終於結束了,正倫便帶著熙潔離開公園了,免得在遇上什麼危險。

「小潔老大阿,妳剛剛突然這樣不見,真是把我給嚇昏了,妳要是出事,妳老爸跟琳美不把我給痛扁一頓才怪。」正倫表示自己快嚇昏了,而且擔心的要命。

「唉唷!對不起啦,我一時也沒顧慮這麼多,情況緊急總不能視而不見,我只好扮演一下月光仙子,維護正義,呵呵!」熙潔調皮的說,還擺出月光仙子的招牌動作。

「哈哈!還月光仙子勒!」看著熙潔的調皮,正倫禁不住的笑。

「好啦,走吧!你先回去整理行李,等等我開你的車陪你去機場,再幫你把車開回來。」熙潔看了手錶,決定讓正倫先回家整理東西。

「嗯!那我們走吧!」正倫肩並著熙潔一起走向停放車子的地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