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四話
2007/01/20 18:09:08瀏覽221|回應0|推薦3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火柴二部曲 第四篇 片刻的溫暖

熙潔上了飛機,立刻在椅上卸掉整身的疲倦,閉上眼睛,將在雪梨的事情回想了一遍,充滿了不可思議與無可置信的傳說,在她腦海久久不去。

從大學畢業後,雖然帶著找夢想的心來到了異地旅行,卻彷彿到了童話故事裡一樣,竟遇上了如此美妙的事情,熙潔不禁暗暗竊喜在心裡丟了一個問題給自己:『如果傳說是真的,那麼我該怎麼去完成剩下的使命呢?』

熙潔的內心卻不知該如何解出答案,在回想這一切神奇的過程中,熙潔慢慢的進入睡眠。

「你是誰?」熙潔問著眼前的人。

「別管我是誰,我只是來告訴你,火柴盒到了妳手中,請好好發揮,幸福之神會

跟著你的。」

「幸福之神??老先生,你別走啊~我不懂啊~老先生~」熙潔不停的呼喊著。

「記住要不停的旅行喔~~再見了~

在很模糊的精神狀態中醒來,熙潔才發現自己做了夢,這個夢卻是如此神奇。

『既然是夢,那別想多吧!繼續睡吧!』

就這樣,熙潔又再次的入睡,醒來已經是飛機降落到達台灣的事了。

                                          

睜開眼睛,台灣的天空映入眼前,熙潔知道已經回到台灣了,她準備著手邊的行李,等待飛機降落,下了機,深深的呼了一口氣說:『我現在才感受到台灣的夏天天的溫暖,雪梨好冷!過,回來真好!』

離開了機場,熟悉的台北城市、熱鬧的街頭迎接了熙潔,於是她上了計程車,回到台北的住處。

安公館三個大字出現在計程車司機的面前,司機:「小姐,安公館到了。需要我幫忙將行李提下車嗎?」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總共是多少錢呢?」熙潔拒絕司機的幫忙。

「四百五十元。」司機說。

「好的,謝謝你!再見。」於是熙潔下了車。

又回到安公館了,這個別墅裡半個人也沒有,熙潔單獨的回到了別墅中,屋子裡滿地的寂寞迎接著她。

她放下了沉重的行李,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梳洗放鬆了之後,又回到客廳坐在老爸做喜歡坐的老藤椅上,雙眼注視著天花板,跟自己的心靈對話了起來。

『老爸的藤椅還是一樣的舒服,老爸好久沒回來台灣了,不曉得他到幾個國家玩過,現在又在哪一個國家呢?好想老爸喔!』

『空盪盪的家只有我一個人,好寂寞喔!琳美跟正倫又各自有發展,唉!好想他們…現在只剩下火柴盒陪我了。話說回來,想到火柴盒,在飛機上夢到的那位老先生是誰呢?』

『難道是阿莫跟我說過的神秘老人,他是精靈嗎?要不然怎麼會在我夢裡出現呢?』

『唉!一切好複雜,莫非這個火柴盒真的能讓我實現我的夢想,但我要去哪裡找這麼多能讓我幫助的人呢?』

『我記得在夢裡的老先生說,要我不停的去旅行,難道是在跟我提示,帶著火柴盒去旅行,在旅程中幫助應該幫助的人,或許吧!那又要開始計畫下一個旅行的國家囉…』

鈴…鈴…鈴…

『咦?有電話耶!』

「哈囉!這裡是安公館,你是誰!」熙潔好奇電話另一端的人是誰。

「我是妳老爸。」另一端的安熙亞表明身分。

「哇塞!老爸你可想起我了,你女兒我都大學畢業了,你現在才想起我。」熙潔不忘跟父親撒嬌調皮。

「熙潔阿!你可別跟爸生氣了嗎!老爸愛玩嘛。」安熙亞。

「對了,老爸,你現在玩到那個國家了阿?」熙潔關心著父親。

「我阿!我在香港,聖誕節我會回去陪你的。」安熙亞告訴女兒說。

「真的嗎?不守信用的是胖子,老爸,你一定要回來陪我過聖誕節喔。」熙潔撒嬌的說。

「遵命,我的寶貝女兒。晚安囉,再見!」安熙亞掛上了電話。

「老爸,再見囉!」熙潔跟父親說再見。

『真難得,老爸還記得我啊!不過在這個寂寞的夜,接到老爸的電話,我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想家,老爸一定是人在異鄉,突然想家才打回來,還好我在家,要不然老爸就要在香港孤零零的想著台灣的月亮,哈哈!不過,真的好久沒看到老爸了,希望聖誕節他真的回來陪我過。』

就這樣,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夜晚,熙潔在爸爸的藤椅上安然的睡著了。

                                          

陽光微微的光線,街上呼嘯著一絲絲的涼風,空氣還是清新的,這樣的早晨,熙潔穿著一身深藍色的吊帶牛仔裝扮,帶上白色的帽子在台北街頭散步,今年的夏天沒有往常的炎熱,台北街頭的人群也少了清涼養眼的畫面,到處都感受的到男生眼底的寂寞,路邊搭訕的畫面也隨處可見,熙潔也在街頭人潮中尋找一份溫暖,一份值得她緊緊擁抱的溫暖。

看到了泰迪熊的精品櫥窗,熙潔很好奇的停下來欣賞:『粉紅色的泰迪熊,別上米黃色的蝴蝶結,還滿可愛的,呵呵!』

熙潔太注視於精品櫥窗,完全沒有注意身後有人出現。

「一個人看泰迪熊看傻了啊!」熟悉的聲音從腦海傳來。

「我哪有啊~就算看傻了又怎麼樣!咦~正倫,怎麼會是你啊?你不是在美國嗎?

~我知道了!語言不通,所以滾回來台灣啦!」熙潔調皮的開著玩笑。

「哪有阿!我回來台灣拿點東西,看來遇到妳,會多留幾天喔!」正倫看著眼前自己心愛的女孩,打算多留個幾天,當作陪她。

「多留幾天?」熙潔張大眼睛看著正倫。

「怎麼?不希望我留下來,原來妳一點都不想我們啊!」正倫裝可愛的說。

「不是啦!你多留在台灣幾天當然好阿!只是你美國那邊沒關係嗎?」熙潔不希

望正倫為了陪她而忽略美國的工作。

「沒關係的,我連絡一下就好,找人代班囉!誰叫這回遇上妳,就當作陪陪老朋

友囉!」正倫其實真的很想一直陪著她。

「真的,這樣我就不寂寞囉!」熙潔開心的說。

「這麼開心啊!那親我一下,呵呵!」正倫故意鬧著熙潔,看她氣炸的樣子還滿有快感的吧!

「你欠揍啊!笨蛋倫!」熙潔準備對正倫好好的捏捏一番。

「好啦!不鬧妳了嘛!肚子餓不餓,帶妳去吃大餐。」正倫恢復正常的言語,打算帶熙潔去吃飯。

「這麼好,既然你要請那就走吧。」有免費的餐點,熙潔才不會說不要呢!

「那小潔妳等等,我去開車。」正倫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正倫駕駛著銀白色的房車,車上載的是自己心中暗戀多年的小公主,正倫滿心歡喜的為這位女孩開車。

「小潔,有沒有想吃什麼?還是想去哪裡勒?」正倫問著熙潔。

「嗯!我都可以啊,反正你請客!」熙潔表達自己沒有太多意見。

「那我們去淡水喝咖啡,看風景。」正倫說出自己的打算。

「好阿!」熙潔非常同意。

                                          

一路上熙潔都看著天空,似乎好像在找什麼或看到了什麼。

「天空上有寶石嗎?還是有幽浮?看的這麼入神!」正倫觀察著熙潔的表情。

「沒有啊!只是很久沒看著台北的天空了。」熙潔邊說一邊依舊看著天空。

「很久?什麼意思?」熙潔口中的『好久』,使正倫好奇。

「因為在你們出國這期間,我也找了一點事做,就是出國,不過遇上了一些特別

的事。」熙潔想起火柴盒的事,不過並沒有打算說。

「特別的事?」正倫問,一邊皺著眉。

「哎呀!沒什麼,專心開車啦!」熙潔叮嚀著專心開車,小心安全。

「好啦!我不問。對了!等等到淡水我們一起去畫畫像,好嗎?」正倫提起了一起畫畫像的建議。

熙潔微笑著說:「畫像,好耶!我也想看看我的畫像會是什麼樣子。」

其實正倫心中有點擔心,擔心著熙潔口中所言的特別的事,擔心熙潔是否有喜歡的人了…。

到了淡水咖啡街,正倫隨處挑了一個地方停車,並貼心的替熙潔打開車門。

「小潔,下車囉,咖啡街到了。」

「哇!正倫你看天空,好美喔!現在是下午五點多,這個時候的天空忽明忽暗,

好美喔!」熙潔最喜歡盯著天空看,她看著天空的神情認真到像是在看一部電影。

「嗯!天空很美,可是我的大小姐你也別一直站著,到旁邊坐著看,點杯熱熱的

咖啡,再好好的欣賞也不遲嘛!」正倫拉著她走向旁邊的行動咖啡。

「也對,走吧!我們去喝咖啡吃大餐。」熙潔充滿著笑容選了一個位置坐下。

正倫紳士的拉開椅子引導他最美的公主入座。

「小潔公主,請坐。」

「想喝點什麼,我去點。」

「我要一杯熱焦糖瑪奇朵,糖不要加太多。」熙潔喝咖啡的習慣,依舊沒變。

「稍等我一下,我去點咖啡,馬上回來。」正倫說完,隨即走向櫃臺點餐。

櫃臺的咖啡調製員看著迎面而來的正倫,禮貌的問:「先生,請問需要什麼?」

「我要一杯少糖的熱焦糖瑪奇朵,一杯不加糖的熱拿鐵。」正倫仔細的點著餐,不忘記熙潔的習慣。

「先生,有需要什麼餐點嗎?」咖啡調製員問。

「給我兩塊香草草莓蛋糕。」草每蛋糕是熙潔的最愛,正倫從沒忘記。

「好的。先生,你的咖啡跟蛋糕在這裡,總共一百八十元。」咖啡調製員遞上餐點。

「謝謝,這邊是一百八十元。」正倫付了錢,端著餐點往熙潔的位置的走去。

「謝謝,請慢用。」咖啡調製員禮貌的送走正倫。

「小潔,久等囉!」

「來,這杯是妳的,小心燙喔!」正倫叮嚀著咖啡很燙。

「謝謝,哇!草莓蛋糕耶,我要開動囉。」

「看著那麼漂亮的風景,吹著風,一口咖啡一口蛋糕,真是享受!」熙潔一邊享用,一邊說著。

「是阿!這種感覺最舒服了,什麼煩惱都可以忘記。」正倫搭腔。

「煩惱?你有煩惱阿!」熙潔好奇的問。

「喔,沒有啦。隨口說說。」其實正倫擔心就是熙潔的事了,其餘沒別的。

「正倫,那你美國跟朋友一起經營的音樂餐廳,還可以嗎?」熙潔關心的問,然後又吃了一口蛋糕。。

「可以啊!我還是負責他們的鋼琴手囉。」正倫有些驕傲的說。

「那你什麼時候要回去美國阿!」熙潔叉了一顆草莓在叉子上,邊問。

「最快明天晚上,最慢大後天早上的飛機囉!」正倫嚥下一口咖啡,回答。

「是喔!回去的話,記得讓我送你喔。」熙潔想去送正倫,就像當初送琳美跟他到機場一樣。

「當然,請客我請,送機當然要妳來囉!」正倫也不推託,最心愛的女孩要送機,當然沒什麼不好,反而高興極了。

「好好喝的咖啡,喝一口就全身暖和了。」熙潔將杯子握在雙手中說著,雖然是夏天,淡水晚上的天氣依然會有點涼風。

「要吃飽喔!吃飽阿,我們去散散步,再去畫畫像。」正倫擔心熙潔吃不飽。

「好啊!那我要再一塊草莓蛋糕,沒辦法,好久沒吃了。」果然是草莓蛋糕的忠心糕迷,吃一個哪夠!

「好。我去幫妳拿。」正倫懷著笑容到櫃臺又夾了一塊蛋糕並付了錢。

「吃飽喝足了,正倫,我們散步去吧!」熙潔擦拭著嘴旁的蛋糕削,一邊站了起來。

「嗯!走吧!」正倫隨後也站了起來。

沿著這條咖啡街,這對看似甜蜜的『朋友』慢慢的走著,一路聊著天。

「你看,天空上的那顆星星,夠不夠亮,如果它是珍珠,一定很多人搶著要。」

熙潔看著遙遠天空的星星說。

「對啊!那顆星星很亮,但絕對敵不過我眼前這位小公主的閃亮。」正倫說出自己的真心話。

聽到正倫這樣說,熙潔心中突然有了一股從來不曾有過的心跳加速,本來興高采烈說著話的她,突然跌了一跤。

正倫看見,體貼的扶了熙潔一把。

「小心一點,可別傷到了,小潔。」

「喔!我沒事啦!只是有點冷,腳有點麻麻的,所以不小心跌了一下。放心!」熙潔繼續走著,表示沒事。

「來,把外套穿上。」正倫體貼的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熙潔肩上。

「不用了啦,等等就暖和了。」熙潔覺得不太好。

「拜託囉!我的小公主,穿上吧!不是會冷嗎?」正倫不放棄的依舊是將外套披在熙潔肩上。

「那好吧!謝謝。」熙潔穿了外套,主動勾著正倫的手,以免自己穿了他的外套,反而讓他冷了起來。

「還會冷嗎?小潔。還是我早點送妳回去?」正倫依舊擔心著熙潔。

「不會了,有溫暖一點了。對了,我們還沒去畫畫耶!」熙潔提醒著畫畫像的事。

「對喔!走吧,我們去找感覺不錯的畫家畫畫像。」正倫帶著熙潔往畫家的方向走。

就這樣,正倫帶著熙潔去畫了一張兩人共同的畫像。

「先生,稍等一下。」畫匠說。

「怎麼了呢?」正倫看著畫匠,看看有什麼事。

「是這樣的,我們這間素描有個特色,就是會讓每個來這裡畫素描的客人都在這

一本冊子上許下願望,什麼願望都可以喔!先生跟小姐要不要試一試呢?」畫匠

說著。

「正倫,我們就許個願吧!好特別喔!」熙潔高興的說。

「好吧!那妳先寫。」正倫看著熙潔這麼高興的笑容,也決定許個願。

於是熙潔在冊子上寫了『但願我心中的夢想能夠實現』

「我寫完了,正倫,換你囉!」熙潔說,將筆與冊子遞給正倫。

正倫接過冊子上寫下『但願有一天我心中的小公主能真正的屬於我』。

「謝謝你,畫匠先生,我們寫完了。再見。」正倫道了謝,並攜著熙潔離開。

「小潔,妳許什麼願啊!」正倫好奇問著熙潔。

「也沒許什麼啦!而且說出來就不神秘了。」熙潔說。

「也對。走吧!時間晚了,我送妳回家。」正倫將畫收好,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嗯!是該回家了。」熙潔看著天上皎潔的月亮說。

                                          

熙潔上了車,不過一會兒就睡著了,正倫慢慢的開著車,車上播放的很舒服的鋼琴音樂,他看著熙潔熟睡的模樣,心裡油然而生了一種幸福的感覺,瞬間希望這一切能成為永恆。

車子到了熙潔家門口,正倫多看了她一眼就叫醒了她。

「小潔,妳家到囉!」

睡眼惺忪的熙潔張開了眼,伸個懶腰,帶著未退的睡意勉強擠出了一個甜甜的微笑說:

「嗯!正倫,外套還給你,謝謝囉!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