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九話
2007/02/01 17:51:27瀏覽289|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火柴三部曲 第九話 一個人的台北

琳美跟士玄趕回大陸,這短暫的相聚結束的更早了。

台北的冬天開始冷了,身旁沒有朋友似乎流失了一點溫暖。『還好,還有一個正倫陪在我身邊。』熙潔看著向天空飛去的飛機這樣想著。

 

「小潔,這兩天我也必須趕回美國了,聽說餐廳裡應徵了幾位年輕的服務生,需

要我回去幫忙訓練,順便研發一些有耶誕氣氛的餐點與音樂,這樣我耶誕節才趕

的回來陪你們。所以這幾天或是最近妳又要一個人了,如果要出國去玩,自己小

心一點,有事隨時聯絡我跟琳美,好嗎?」正倫放不下心的叮嚀。

 

「也對,這幾天你冷落美國餐廳太多了,你是該回去了,至於我,我一個人找點

事做就可以了,別太擔心了。」熙潔說,表示自己會好好過。嘴上是這樣說,心

裡卻不這麼想。『為什麼正倫要回美國,我心裡會怪怪的,唉!一定是他這幾天

太常陪我的關係。』『不過他回去,我就真的又要找事做了,又要一個人。』熙

潔越是簡單的想,心情越是複雜。

 

「嘿!又發呆了。最近怎麼老愛發呆,想什麼阿?」正倫看著若有所思的熙潔。

「想什麼,我也不知道。可能想睡覺吧。」熙潔無精打采的說。

「走吧!回妳家。」正倫拿起了車鑰匙。

「回我家做什麼?」熙潔問。

「妳不回家要去哪阿!」正倫疑惑著看著語無倫次的熙潔。

「對喔!他們都回去了,我也只能回家了。」熙潔抓著頭說。

「心不在焉的…,走吧!回去煮麵給妳吃,順便讓妳補些睡眠,說話顛三倒四

的。」正倫像個老媽子一樣的說。

 

正倫依然開著車,他看著熙潔三不五時發呆的神情,真想透視她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是不是真的有喜歡的人了,想著想著…

「啊!快踩煞車。快踩阿!」

「正倫,你也累了嗎?怎麼了,剛剛差點就撞上了。」熙潔大喊之後,聲音又變的溫柔,似乎這一喊連發呆的自己都醒了。

「沒有啦,跟妳一樣呆掉了。」正倫眼神正視前方說。

「還好吧你,小心一點。」熙潔說。

「放心吧,被妳剛剛這樣一叫,精神都來了。」正倫比了ok的手勢,雖然心裡還是擔心著……

 

兩人的心情就像紅綠燈一樣,一下紅一下綠,越來越亂,正倫猜測著熙潔心裡的事,熙潔則是弄不清楚自己心裡在想什麼。兩個人跟自己陷入膠著,沒心想別的。

 

回到了熙潔家中,吃完正倫煮的麵,熙潔就累的在沙發上睡著了,此時的正倫也要準備回美國的事情,於是沒有久留,拿了被子替熙潔蓋上之後,就離開了。當然紛亂如絲的心情還是環繞著熙潔,帶著這樣的心情離開她家。

 

一心環繞著熙潔想的正倫,內心十分緊張及痛苦。

『小潔到底想著些什麼?真的有喜歡的人嗎?一定是的,要不然她從來不刻意隱瞞心事的,更不擅長說謊。我該怎麼辦?小潔…。』

『上次小潔說出國遇上一些特別的事,特別的事會是什麼呢?』

這晚,正倫醉了。

 

是阿!若是自己心愛多年的人有可能愛上別人,怎還會願意選擇清醒,怎會不想醉。

                                          

「安熙潔,安熙潔。別睡了」

「嗯!什麼事阿,我還想睡…。」熙潔打了個大哈欠。

「妳的心怎麼這麼亂,不要逃避了,妳的心到底想著什麼呢?安熙潔,安熙潔!醒醒,別睡了。」

「逃避!我哪有逃避什麼?」

「唉!我不跟妳說這個了,火柴用完了嗎?妳不想實現願望了嗎?」

 

漸漸的,聲音又不見了。突然間,電話響了。

鈴──鈴──鈴──

『這回又是誰阿,唷!好痛!』熙潔急著要接電話,卻忘了自己睡在沙發上,一起身就撞到頭。

「我是安熙潔,我現在不在家,請你留言。」

「我是正倫,小潔還在睡吧!起床若是餓了,冰箱裡還有一些牛肉清湯,熱一熱就能吃了,今晚我就要回美國了,多照顧自己。」

 

「來了來了,喂!正倫──嗶──嗶──」『嗯?掛斷了。』

『打回去好了。』熙潔正撥著正倫的電話。

「妳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請在嗶聲之後留言…。」

『阿!沒開機。搞什麼呢?』熙潔雖然疑惑著,可是也沒太擔心,她相信正倫只是沒開機而已,沒事的。『話說回來,我剛剛好像又夢到老先生了,到底是為什麼呢?』

於是自己打開冰箱,看到了牛肉湯,還有正倫替自己準備最愛吃的香草草莓蛋糕,看著看著,突然就希望正倫在自己身邊。

 

叮咚──叮咚── 『這個時候會是誰。』熙潔滿心的疑惑越來越重。

 

「正倫?是你阿!我正要吃蛋糕,你要不要也來一塊?」熙潔看見正倫內心雀躍不已。

「當然好,本來要直接去機場,不過經過妳家,想說還是下車看看好囉。我吃完

蛋糕就走。」正倫說,臉上露出不捨。

「那我去泡杯熱花果茶給你。」熙潔說,轉身到廚房泡茶。

 

其實她心中有些高興,因為正倫真如自己所想的出現在身邊,只不過,她依舊矛盾著兩人的關係。

「茶來了,先喝吧!最近天氣冷了許多,喝一些茶可以暖暖身子!」熙潔說,將茶遞到正倫面前。

「嗯!謝謝妳小潔。我…。」正倫支支吾吾的。

「嗯?怎麼了?」熙潔切了塊蛋糕放在盤子上,一邊看著正倫。

「是這樣的,這次回美國,可能會一段時間不會回來了,會努力工作一陣子,但

是耶誕節我會回來的。」正倫語帶緩慢的說。

「沒關係的,不要勉強,工作比較重要,一定要保持聯絡就是了。」熙潔說,心中卻有些落寞。

「妳若是有什麼事情,還是要盡量聯絡我跟琳美,妳爸不在身邊,有事一定要找

我們喔。」正倫要回美國,最最最放心不下的還是熙潔。

「知道了。我知道你們對我最好了。所以放心吧!要是有什麼事,我一定首先吵

你的。」熙潔調皮的說。

 

『小潔,我不是要故意放妳孤單的,只是我必須讓自己空出時間,好好想清楚我該怎麼面對我們之間的關係,或者我該努力一點,讓自己有能力帶給妳幸福,聰明如妳,妳一定會明白的。』正倫在心中這樣想著,他根本不願意離開,只是他必須好好規劃這一切。

 

「蛋糕吃完了,茶也喝完了,那我準備離開囉!自己照顧著點,知道嗎?」正倫

站起來準備離開。

「嗯!我送你出去。」熙潔送正倫出門。

「小潔,那再見囉!」正倫依然不捨的說出再見。

「嗯!路上小心,再見。」熙潔也說出再見,並以眼神遙送遠去的車。

 

望著漸漸遠去的車,消失在遠處的車燈,正倫的離開,她彷彿覺得自己的孤單不再模糊,反而更加顯著落寞了起來…

『正倫也回美國了,接下來,這一個人的台北生活該怎麼打發?』

『其實我真的想在你們身邊…』寂寞的夜,她孤獨的坐在父親的搖椅上睡著。

                                          

『去逛逛街好了,也許會對新的旅程有新的想法。』熙潔一早就出門逛街,輕輕的風吹著,好像溫暖了一點,不那麼冷了。

 

『哇!好多可愛的小狗小貓。咕嘰咕嘰…。呵呵呵!』熙潔走進了一間寵物店,被可愛的動物吸引,於是問了店員可不可以抱抱牠們,店員答應了,熙潔便開心的抱起小狗們逗著。『呵,真的好可愛喔!還會撒嬌。』她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小姐,請問您最近有空嗎?」寵物店的女店員問著。

滿臉笑容的熙潔說了:「是還滿空閒的,怎麼了?」

「是這樣的,因為本店最近缺人手,需要人幫忙,因為希望徵求有愛心的人選,

所以就沒有加以張貼徵人啟示,不過我看小姐抱著貓狗的樣子,很細心溫柔,小

貓小狗們也都跟妳撒嬌著,妳一定也很喜歡小動物吧!」女店員繼續說著。

「是阿!牠們雖然不懂人類語言,可是感覺牠們也是有笑容的,很可愛,很窩心

,抱著也很舒服。」熙潔摸著小動物們的小臉兒。

「那麼,小姐是否願意來本店幫忙呢?所做的事情不困難,只是照顧小貓小狗,

按時餵食,跟盥洗還有偶而突發的接生。」女店員提出邀請。

「我真的有這個條件可以來幫忙嗎?我真是太高興了,能跟貓貓狗狗相處,我真

是幸福。」熙潔開心的又抱起一隻小貓在懷中逗弄著。

「 那麼 小姐是答應了,真是我們的榮幸。妳好,我是佳萍,是這間寵物店店長的

助手,希望往後能多多照顧,不懂的事情可以問我。」女店員向熙潔自我介紹。

「謝謝妳。往後也希望妳多多關照。我可以叫妳佳萍嗎?」熙潔問。

「當然可以,那麼方便明天來上班嗎?」佳萍說。

「當然,那麼明天見。我先走囉!」熙潔離開寵物店。

 

走出寵物店,她有一種愉悅感,連走路都有風,看來她真的很喜歡寵物。

『呵!明天就有事做了,真開心。”』

 

開心的走在街上,一個人去看了下午場的電影,顯得相當愜意。當然她似乎把火柴盒的事遺忘了。當電影散場,已是黃昏,在黃昏下一個人的影子,寂寞氛圍環繞著,她很難無所謂的看待,現在的她,身邊沒有人陪伴,心中只有寵物店工作的事情暫且讓她可以開心點了。

 

回家後,吃著剩下的蛋糕,配著牛肉湯,真是奇怪的搭配吧!但卻是她心中默默懷念正倫在身邊的方法,也許她自己也沒發現,因為她總是忽視了這一塊,這一塊她與正倫關係的模糊地帶。

 

黑夜降臨訴出了白天即將落幕,又是一天的結束。

『睡吧!夜晚。』台北的夜晚,五光十色交叉在街路上,台北的夜生活,現在才開始,熙潔則是選擇與那些光彩的夜生活沒有牽連。畢竟她一早還得適應寵物店的工作。於是與靠在床頭的粉紅兔一起進入夢鄉。

                                          

「早安,佳萍。」一早,熙潔就到寵物店報到。

「熙潔,妳真早,看來妳真的很有心,小動物們一定也很期待妳來,真是謝謝妳願意來幫忙。」佳萍手拿著一件員工制服說。

「別那麼客氣,有那麼多可愛的小動物,我怎麼忍心拒絕呢?呵!」熙潔迫不及待抱起小動物們。

「那麼妳今天想學習什麼呢?」佳萍打開電腦中預存的新進人員訓練單參考著。

「都可以的,只要妳教我,我都能學。」熙潔穿上員工制服走向店內接近櫃臺的地方。

「嗯!既然如此,那我先教妳如何餵食以及如何與動物互動好了。」

「好的。」熙潔說。

「首先,狗跟貓的罐頭不能搞錯,沒有吃完的要放進冰箱,最多存放兩天就要食

用完,從冰箱拿出之後,要等到不冰或是加溫之後才能給貓貓狗狗食用,不過這

裡的小動物比較多,所以比較不需要煩惱罐頭是否會吃不完。」佳萍正為熙潔講

解著。

「好的,我會記起來。」熙潔將佳萍所講解的內容逐字寫在筆記本中。

「再來就是,貓咪有時候會跟人撒嬌,可以試著將食物放在手上餵食,以創造良

好的互動。狗狗也是相同的。狗狗可以帶出去散步,但是盡量不要跟外面的野狗

靠太近,以免帶回來病菌感染其他動物。而貓咪喜歡自由,不喜歡被束缚,所以

不建議外出散步,但是妳可以跟牠們玩球、玩逗貓棒、或是抱著牠們聊天也可以。」

佳萍繼續講解著。

 

「原來照顧寵物有這麼大的學問在裡頭。不過聽起來好像都不難。」熙潔說,手上抱著一隻小虎斑貓。

「是阿!不會太難。不過妳若想知道比較有深度的可以到寵物醫院請教。」佳萍

整理了一些寵物玩的玩具放置到一個木櫃中,方便熙潔取用。

「呵呵!好好玩。越來越有趣了。妳看,牠們看起來笑的很開心,可愛極了。」

熙潔嘴角彎起笑得很開心,也許這就是小動物的功用。

「呵呵!妳慢慢跟牠們互動,晚點就可以餵他們吃東西了,我先去招呼客人。」

佳萍說完就去忙自己的事情,桌上擺了許多寵物大全,足夠讓熙潔研究很久了。

「好,妳忙,有事我會叫妳。」熙潔說,拿起了一本書翻閱。

                                          

佳萍離開沒有多久,走進了一位熟面孔,因為佳萍在忙著招呼客人,熙潔在練習跟寵物互動,沒有人注意到他。他是阿莫(在第三篇出現的阿莫領隊),他看見熟悉的背影,觀察了很久之後,才想起來是在澳洲遇見的台灣旅客安熙潔。便想走上前捉弄她。

「小姐,請問你手上抱的是什麼貓呢?」阿莫笑笑的問。

「是埃及貓阿。」熙潔回答完,猛然抬頭才發現眼前這個人是阿莫,她驚訝極了。「店長,你回來了。她就是我找到的好心人,從今天開始要來幫忙我們。」佳萍說。

「店長?誰是店長?」熙潔好奇的問。

「我就是店長。」阿莫微微校的說。

「你是店長,哇!真的假的,這麼巧。上次遇到怎麼沒跟我提起。」熙潔像是小孩子般發現了什麼新玩具一樣的驚喜。

「沒什麼特別的,而且上次妳也沒有在雪梨多待。所以就沒有提了。」阿莫說,抱過熙潔手上的貓。

「原來店長跟熙潔認識阿!」佳萍也感到非常驚訝。

「是阿!前些日子她去雪梨自助旅行,我們碰巧遇上的,我還帶她去觀光呢!」

阿莫提到雪梨一遊,便一直聊了下去。

「是阿!他真是個好人。呵!世界真奇妙。」熙潔說。

「那你們聊,我先去忙。」佳萍暫離談話融洽的熙潔與阿莫,往其他的客人走去。

 

原來阿莫是寵物店的店長,佳萍也是他在旅遊中遇見的,之所以在台灣開寵物店,是因為自己喜歡寵物,也是為了即將從旅遊圈退休之後的生活提前做好準備,所以開了寵物店。

 

「原來如此,原來你是混血兒,難怪中文說的這麼好。」熙潔大談了起來。

「是阿!而且沒想到我們會在這裡又再次遇到,對了,我導遊的身分已經是過去

式了,往後的身分以寵物店店長為主,所以往後妳若是要出去玩欠導遊的話,我

們再一起去或是帶上妳的朋友一起去也可以。」阿莫與熙潔相談甚歡。

「呵呵!人與人之間的際遇果真是如此巧妙。」熙潔高興的說,一旁的小動物也跟著和聲,有的喵,有的汪。

「那麼第一天上班,妳有沒有什麼要問的?」阿莫大約先了解熙潔的工作狀況。

「問也不曉得從哪問起,不過剛剛佳萍有大略教我如何餵食與互動。」熙潔說。

「嗯!這裡還有幾本書,妳可以先看看,內容有很多基本常識,很容易弄懂的,弄懂之後再學其他的會比較輕鬆。那我先去忙,妳慢慢研究。」阿莫說完,離開櫃臺到休息室整理一些東西。

「好的。」熙潔說。

 

時間過得飛快,在寵物店工作的第一天已經告一段落了,夕陽西下,提醒著人們該下班了。

「熙潔,下班囉!走吧,我請妳吃飯。算是上司對員工的招待。」阿莫說。

「佳萍要一起去嗎?」熙潔問。

「我這次就不去了,我晚點有事,你們去吃就好了,店門我會關。」佳萍一邊說

一邊拖著地。

「那麼麻煩妳囉,佳萍!」阿莫說完揮了揮手表示道別。

「明天見囉。」熙潔說。

 

阿莫帶著熙潔進入一家位於東區的燒烤店,兩人邊吃邊聊。

「妳還是這麼的平易近人。」阿莫對著熙潔說。

「喔!怎麼說?」熙潔問。

「意思就是說妳不會讓人覺得妳有架子,跟妳說話與相處感覺是很舒服的。」阿莫說。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要這樣阿,總不能太有架子,這樣交不到朋友的。我不想

做損人不利己的事,所以還是讓人感覺親切一點比較好。」熙潔說,不改一貫的

微笑。

「說的也是。對了!火柴盒的事妳進行的如何呢?」阿莫提起火柴盒的事,熙潔才想起來自己都忽略了這件事。

「還剩兩支,不過我也沒有特別急,正所謂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人,對吧!況

且沒有火柴盒也是要幫助人,我不想為了實現願望而去施行幫助,這樣太說不過

去了。雖然我也很好奇,不過靠運氣囉!」熙潔說的頭頭是道,令人覺得她的確

是有智慧的,只是平常喜歡裝糊塗。

「也好,看來妳真是有理智的,沒有因為如此就看輕自己。」阿莫說。

「當然囉!若是我看輕自己,火柴盒怎會找上我?呵呵!」熙潔幽默的說。

「來!我敬妳,敬妳來寵物店工作快樂順利。」阿莫舉起杯歡敬。

「最後一杯囉,不想喝太醉,明早還要上班。」熙潔說,她的確沒什麼酒量。

「這麼盡責,那麼喝完最後一杯我就送妳回去。」阿莫說,又倒了一杯酒。

 

阿莫送熙潔回家後,便離去了,剩下有點暈眩的她靠在沙發上,其實她早就醉了。

『會不會太碰巧了一點,這一切好奇妙。阿莫既然變成了我的店長。』

『這個世界的變化快的就在一夜之間,為什麼我的夢想這麼難以實現?』她一個人胡言亂語,似乎是真的喝醉了。

                                          

「夢想實現就差一點了阿!」

「什麼夢想,什麼差一點,還有妳是誰啊!」熙潔因為喝醉,嗓門連自己都無法控制了。

「我是妳阿!妳看看我的臉。」

「妳怎麼會是我,老先生的髮型,怎麼會是我,別耍我了。」熙潔不客氣的喊著。

「妳再仔細看看我的臉,我不只是妳,我還知道米正倫。」

「不可能,就算妳長的像我,但你不可能也認識我的正倫的。」

『我的正倫的。』就是這句話讓沉醉的熙潔有了一點意識。

 

『怎麼可能,難道我又作夢了,夢裡人到底是誰,怎麼會跟我有一樣的長相, 卻有老 先生的髮型,又知道正倫……。』

『事情到底…。』她慌了,真的慌了。

為了解決這一陣混亂,她硬拖著自己去沖澡,好讓自己能好睡一點。

 

沖完澡之後,她替自己泡了一杯花果茶,試著解醉。同時,心中開始有了一些聲響。

『我好像有點模糊了,我是不是…』『不可能的…。』

她恍惚的想起大學畢業之前,正倫跟她開的玩笑。

『既然妳對夢想還沒有想法,那麼來當我的專屬女朋友好了。』

當時,正倫說完,她的心中立即閃過一個念頭,但她卻沒有說,就是連琳美都不曉得。

當時她心裡想著:『我可以抱你嗎?我也很想被愛,但是週遭朋友的不幸福,讓我很矛盾是否該爭取自己的幸福?但是我該用什麼立場抱你,我從沒有回應過你的感情,我不知道,我該怎麼…。』

這個念頭閃過之後,她自己很困惑,這個困惑始終沒有被解開,所以造成畢業當天她臉上也出現了不悅。

 

『為什麼呢?』她困惑了。

長夜漫漫,熙潔的問題似乎沒有得到解答,抱著疑問進入睡眠,手中仍抱著粉紅兔。

                                          

「熙潔,怎麼了。臉色不太好耶!」阿莫看著熙潔的臉。

「頭有點痛,可能有些宿醉吧!放心,我會認真做事的。」熙潔說,拿了濕毛巾往臉上擦。

「別勉強,這樣好了。妳中午就先下班回家休息,明天再來。」阿莫准許她放半天假。

「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阿?」熙潔問。

「沒關係的,沒那麼嚴重,中午妳就先回去休息吧!」佳萍也勸說著她。

 

「阿莫、佳萍,那我先走囉!麻煩你們了。再見囉!」熙潔說。

「再見。」阿莫說。

「咦!門口有一隻懷孕的狗狗耶!不曉得有沒有人的,母狗看起來好疲憊喔。」

熙潔撐著不舒服的感覺說。

「我看看,看來是有人惡作劇,牠的尾巴被類似塑膠溶解的液體沾到了,皮膚都

皺起來了。但是塑膠又結塊,黏在上面了,太接近皮膚,又沒辦法修剪的。」阿

莫臉色不妙的說。

「那怎麼辦!?」熙潔心急的說。

「這樣好了,不曉得行不行的通。」「佳萍麻煩妳現在幫我放一盆溫水,不要太

燙,然後準備好吹風機跟毛巾。」阿莫就像是發號施令的長官般,有著嚴肅的表

情。

「好的。」佳萍迅速的將東西準備好,並且放了水。

「那我能幫上什麼忙?」熙潔問。

「熙潔,給我一隻火柴。」阿莫說。

「拿去吧!現在呢?」熙潔簡直急壞了。

「現在要麻煩妳跟我一起抱牠進去,要小力點喔。」阿莫叮嚀著。

 

「現在我要用火柴將剪刀過火,會有點燙,要用剪刀靠近牠皮膚,用熱溫讓塑膠溶解,佳萍,溶解的時候妳抓住牠的尾巴,用刷子輕輕將塑膠刷掉,動作要快,但是不能再出現傷口,要盡速將溶解的液體沖掉,才不會感染。熙潔先把毛巾準備好。」阿莫認真的處理著。

 

「那你也要小心點,我看牠尾巴上有些傷口。」佳萍仔細的看著狗狗的身體。

「那麼要開始囉!」阿莫做了一次深呼吸的動作,開始進行。

「凹──嗚──」

可憐的母狗發出了一絲絲痛的聲音。

 

「可憐的狗狗,來!我幫你擦乾,以後要小心點喔。」熙潔心疼的替狗狗將水漬擦乾。

「終於好了,真怕又傷到牠,不過看樣子牠應該這幾天就會生狗寶寶了。」佳萍

說,也拿起了另一條毛巾擦拭著狗狗的身體。

「不曉得牠有沒有地方住。」熙潔說。

「沒關係,如果沒人認養,先讓牠住在我們這囉!我們這是寵物店阿!」阿莫說,

摸了摸狗狗的頭。

「也對。」熙潔看著狗狗微笑。

「熙潔,狗狗暫時沒事了,那妳快回去休息吧!」佳萍說。

「那我明天再來幫你們照顧狗狗,再見。」熙潔說完就離開寵物店。

「路上小心,再見。」阿莫目送熙潔的背影離開。

                                          

半個月多後 

十一月二十日

 

「阿莫,我可能不會過來幫忙了。我有點事情。」熙潔說

「怎麼了嗎?」阿莫關心的問。

「一些私事而已,沒事的。」熙潔表示要阿莫放心。

「那好吧!那妳好好照顧自己,有空聯絡。」阿莫說。

「不好意思,請替我跟佳萍問好。」

於是熙潔告別了寵物店,原因沒人知道,也許是因為自己心情太亂了,沒有心思再去幫忙吧!

 

手機從桌上傳來震動的聲音,時間是早上十點二十五分。

「你好,我是安熙潔。」睡意依然侵蝕著的腦袋瓜子,並沒有這麼快完全清醒。

「熙潔小姐,我是士玄,琳美的男朋友。」傳來的是士玄的聲音。

「怎麼了?是不是琳美發生什麼事了?」熙潔眉頭一皺,覺得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是這樣的,美美是發生事情,但不是什麼壞事,她懷孕了。」士玄帶著幸福的口氣說。

「懷孕?是真的嗎?那我要當阿姨了,真是恭喜你們喔!」熙潔高興的忘了問正事。

「因為美美有了身孕,所以聖誕節她可能不會回去了,我沒辦法陪她回去,我怕她一個人回去會危險。」充滿歉意的士玄,將事情告訴她。

「既然是這樣,留在大陸也好,免得影響到寶寶。那士玄,你要好好照顧她喔!」雖然熙潔有點失望,不過琳美懷孕終究是件好事,所以她也不能太強求。

「那麼就先這樣了,有空琳美會再跟妳通電話的。再見!」士玄掛上了電話。

 

『唉!雖然要當阿姨了,可是卻一點也不開心。正倫說,他會盡量趕回來,但是也不一定吧!今年耶誕,只剩下爸爸跟川上先生了。』感覺寂寞的她望著天空說出心裡的感覺。

 

『咦?』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的熙潔,似乎有了什麼點子。

 

「這裡是佳莫寵物店,妳好!」接起電話的人很有禮貌的問好

「佳萍嗎?我是安熙潔。阿莫在嗎?」

「妳等等喔!」

「熙潔什麼事阿?」富有磁性的嗓音正是阿莫。

「阿莫,耶誕節來我家一起過吧!看佳萍要不要也一起來。」終於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邀約大家一起過耶誕,撇開沉重的寂寞。

「那有什麼問題,耶誕節就到你們家熱鬧,呵呵!」豪爽答應了熙潔的邀約,阿莫自在的笑了起來。

「嗯!那就一言為定囉!再見。」達到了目的,熙潔掛上了電話,臉上終於出現了笑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