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七話
2007/01/27 07:53:00瀏覽237|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第七話    在札幌出現的小孩

熙潔感覺到了白天的日照,於是起床喝了杯水,準備出發到富良野。

「妳也起床了,那梳洗一下,我們出發吧!」川上說。

由於富良野位居北海道中心,所以離札幌有一段路程,

「富良野的風景很美,很多日本戲劇都在富良野取景,有『日本普羅旺斯』的稱

號。雖然現在是冬天,不過還是可以看見花群的。」一路上川上敘述著富良野的

景色,讓他們在路程中不會覺得漫長。

「聽起來沒有去過真的會遺憾喔!越來越期待了。」熙潔說,一邊幻想著到了目的地會不會遇上什麼美麗的豔遇。

經過一段時間,終於一大片的花田映入眼簾。

『好美!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真的好美!想必很多戀人都一定會來這裡約會吧,我要多拍點照片做紀念。』熙潔邊拍照邊說著話。

「那我們各自分開欣賞吧!等等到原地碰面。」川上慢慢的步離熙潔身邊。

「好!雖然是在溫室木屋中,但是也是非常的壯觀,紫的很驕傲,很美麗!」熙

潔自言自語說著。

「對阿!薰衣草真的很漂亮吧!」

『這個聲音不是…!這不是正倫的聲音嗎?奇怪了,他不是在美國,怎麼會出現

聽到他的聲音?』熙潔在心裡想著,這聲音會不會太熟了點?

「小潔,妳怎麼會在這裡?」

突然又聽到正倫的聲音,她懷疑的四處張望,最後正倫出現在她的背後。

「我還想問你怎麼會在這裡呢?」熙潔回答。

「我喔!我幫我一個朋友來日本找一個畫家,跟他拿幾幅畫,掛在餐廳裡。」正

倫解釋自己的來意。

「是喔!」熙潔低著頭說,繼續欣賞著薰衣草。

「那妳勒!怎麼會自己跑來日本!」正倫問,一邊四處張望熙潔是否真是一個人。

「自助旅行阿!上一站去雪梨,這一站就來日本囉!沒想到會遇到你耶!」熙潔

繼續回答著。

「熙潔小姐,妳遇上朋友啦!」川上一邊走向熙潔一邊問。

「是阿!川上先生,我幫你介紹一下,這位是米正倫,是我多年的同學兼好友。

正倫,他是川上,是一個畫家,我來日本這幾天,都住在他的畫室,都是他帶著

我到處玩的。」熙潔喜悅的替兩人介紹彼此。

「你好!在下是個小小的畫家。」川上也自我介紹了一番。

「他就是川上阿,川上先生,久仰大名了!我正要找你呢,你記不記得你有一個

朋友叫櫻云子,他託我到這裡找你,沒想到還真的遇上了。」正倫訝異竟然這麼

巧,與上熙潔又遇上自己要找的人。

「川上先生就是你要找的畫家阿!」熙潔臉上寫滿了不可思議與巧合。

「對阿!我就是他要找的畫家,櫻云子前幾天有連絡我,他有跟我提到有個男人

會來找我要畫,沒想到他也是妳的朋友。」川上面對著熙潔做了一番解釋。

「這世界真奇妙!既然這麼碰巧,今晚我們一起吃個飯吧!這趟日本行還真奇

妙。」熙潔開心的又開始蹦蹦跳跳。

「也好!川上先生,那我們就共同用晚餐吧!」正倫應允了熙潔的要求,也對川上做出了一番邀請。

「那今天晚上很熱鬧喔!呵呵!」川上笑笑的說。

「據我所知,距離富良野車站不遠的地方,有間咖哩餐廳-魔女的湯匙,我們就

去那邊用餐吧!」正倫開始計畫要到哪裡用餐。

「好好好!『魔女的湯匙』這個名稱讓我好想去吃,我們就去那間餐廳吃晚餐

吧!」熙潔受不了餐廳名字的誘惑,便決定要去正倫建議的餐廳用餐。

「熙潔小姐,妳看窗外!」川上突然叫了熙潔一聲。

「咦!下雪了!終於下雪了!我的日本行終於完整了,我看到下雪了耶!」熙潔

高興的像小孩子一樣亂跳,旁邊兩個男人看的都覺得她可愛。

「川上先生,別介意!小潔就是這樣,孩子氣!呵呵!」正倫替熙潔的個性做解釋,以免被人誤會她就是這麼三八。

「我知道,這幾天跟她相處也發現她的可愛,傻呼呼卻又很有理智的個性,真是

一個好女生。」川上依然是誇著熙潔,一點也不覺得熙潔破壞形象。

「走吧!我們用走的去吃飯!跟雪一起走!」熙潔高興的走在兩個男人中間。

「真受不了妳!」正倫摸了一下熙潔的額頭。

                                          

三個人到了餐廳,點了三碗咖哩飯,三個人滿足的溫暖了起來。

「今天真開心!多一個人熱鬧了起來,又看到了下雪,我好開心喔!」熙潔充滿

笑容的說,不在意形象,就在餐桌上開心的說,開心的笑。

「熙潔小姐,妳真的不虛此行囉!正倫,你會在日本待多久阿!」川上說完,緊接著又問了正倫。

「我會陪著熙潔吧!」正倫坦承自己會留下來陪熙潔。

「熙潔小姐,看來妳這位朋友對妳很好喔!」川上看著熙潔這麼說。

「朋友這麼久,他也不敢對我不好!呵呵!」熙潔依舊是開心的說。

「小潔公主,妳說的是!來,我敬你們!敬日本行成功,敬川上先生越來越多畫

作,敬我們的未來。」正倫舉起杯子,與其餘兩人敲杯。

三人正開心的舉杯歡敬,熙潔卻看到窗外,有兩個小孩穿著雪衣蹲在門外,於是她出去關心了一下:「兩位小朋友,你們怎麼了!」

「媽媽說要烤肉,叫我們出來買火柴,可是我們找不到,又好冷!就走不動了!」

小朋友氣喘呼呼的說。

「小朋友,先跟姐姐進來!正倫,麻煩你幫我拿兩碗熱湯,這兩位小朋友受凍了。」

熙潔小心翼翼的攙扶兩個小朋友坐下,然後請正倫遞上兩碗熱湯給他們喝。

「湯來了,小朋友們,快趁熱喝!」正倫將湯端到小朋友面前,順便遞上湯匙。

「來!喝完之後,把這兩條圍巾帶上,會暖和許多!還有你們要的火柴,姐姐這

裡有,快收起來拿回去給媽媽。」熙潔笑容可掬的跟小朋友對談,並將身上的圍

巾摘下送給他們,讓他們暖和身子。

「熙潔姐姐,謝謝妳!妳真是個好人。」兩位小朋友感受到熙潔的善良,並向她道謝。

「妳們叫什麼名字呢?」熙潔問。

「我們的名字差一個字,我叫湘子,她叫廂子。」其中一位小朋友回答。

「很好的名字,雖然念起來一樣,字卻不同,妳們以後一定要當好朋友喔!」熙

潔摸著兩位小朋友的頭,希望他們彼此能夠友誼長存。

「我們會的!」兩位小朋友互相對看了一下,又同時將眼光投向熙潔,並答應她。

「還冷不冷,還要不要再喝點湯?」熙潔關心的問。

「不會了!我們溫暖多了,謝謝哥哥姐姐們!我們先回去找媽媽,謝謝你們!」

小朋友離開之前,還不停的道謝。

「那路上小心走喔!」熙潔打開門對著兩位小朋友的背影喊著。

                                          

「熙潔小姐,妳的心真好。難怪正倫也對妳這麼好。」川上對於熙潔的善良相當佩服。

「就別說我了!吃飽了!現在呢?」熙潔想知道接下來的行程。

「現在我們帶正倫回去畫室吧!」川上說。

「也好!去看看川上先生的大作!」正倫與熙潔一起跟在川上後頭,慢慢的走。

「進來吧,正倫!這裡就是我的畫室。」川上以主人的姿態招呼正倫。

「果真很多畫,該怎麼選呢?」正倫抓了抓頭髮表示苦惱。

「櫻云子沒有指名阿!」川上問,又一邊將畫攤開來,讓正倫方便選。

「沒有阿!可真傷腦筋!」正倫說,繼續苦惱著。

「那你就自己選吧!看你喜歡哪幾幅就拿哪幾幅!」川上大方的讓正倫自己選。

「也只能這樣了!」正倫同意的點點頭。

「那你們慢慢選,我要去堆雪人!」於是熙潔放著兩個男人,討論畫作的事情,自己跑去堆雪人。

「嗯?怎麼會有熙潔的畫作?」正倫望著畫上的人,簡直美若天仙。

「對阿!我畫的啊!她笑起來很天真,跟她相處同遊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的畫

下來,呵呵!不過我都送給她留做紀念了,正倫,你該不會是看上她的畫吧!」

川上談起熙潔眼光也是閃閃發光,雖然對他來說,熙潔只是個女孩。

「也許吧!呵呵!我等等去徵求她同意好了,免得又被她捏。」正倫將畫擺回原位。

「正倫,那你當自己家,我去整理我的收藏室,順便看看還有沒有其他能讓你帶走的畫作。」川上說完便動手去忙自己的事了。

「嗯!你放心去忙吧!」正倫說。

川上畫家的暫離,似乎是給正倫一個機會,讓他有空間跟熙潔說話,正倫看著門外雪景中自己深愛的女孩真是動人,他依舊是將告白放著,任憑心深陷其中,開了門跟熙潔一起玩雪。

「小潔,不夠意思喔!自己來玩雪,看招!」正倫隨手抓了一把雪揉成球向熙潔丟去。

「唉唷!你敢丟我,別跑!接受我的攻擊!」熙潔也與正倫完起來。

「妳丟不到我啦!來追我阿!」正倫的言語挑釁著她。

「可惡!不要跑! 米------------」熙潔簡直氣炸的大喊。

「好啦好啦!小潔,別生氣嘛!我跟妳一起堆雪人。」正倫停下腳步,表示不鬧了。

「那還差不多,真是欠揍,竟敢丟我!」熙潔拍了拍手上的雪花,說道。

在熙潔放心堆雪人的同時,正倫突然像腦抽筋似的,站在熙潔後頭,叫了一聲小潔的名字,然後…

「什麼事?」當她轉身,正倫親吻了她並抱住她,熙潔只是傻住,卻沒有推開正倫的熱情,當她回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雙手在正倫的腰際間抱著,正倫覺得似乎熙潔回應她了,心想應該是告白的好時機,於是他正準備開口。

「小潔,其實我…」話還沒說出口,熙潔抽回熱吻中的雙唇,再一次的大叫…

「米---------你欠揍阿!…你—敢—」接著上場的又是一次劇烈的奔跑追逐。

這兩個人完全忘記有川上這個人的存在,想到的同時,川上已經將他們熱吻的畫面畫了下來,準備送給他們當臨別的紀念。

此時,窗外已經恢復寂靜,熙潔與正倫各自回了房間,似乎暗示今晚的聚會就到這裡,明天再繼續。

熙潔躺在床上心情很空白,不曉得自己怎會讓正倫奪走初吻,而且自己還沒推開,無奈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帶著慌亂的心情進入夢中。

同時,正倫心裡正擔心著熙潔是怎麼想他的,那不經意的吻會不會帶給他們彼此之間困擾,還有友情是否長久,雖然他是愛她的。

                                          

一早,川上在廚房中準備早餐,依然是握壽司加味噌湯。

「好香阿!想不到川上畫家的手藝這麼好,還真的讓我的胃大鬧飢荒囉!」正倫邊伸懶腰邊說。

「餓啦!再等一下就好了。」川上說,一邊又做好一個握壽司。

「那我去吵小潔起床,等等準備用早餐。」正倫正準備往熙潔房間走的時候

「不用叫了,我起床了!好香阿!川上先生人真好,知道我愛吃他做的握壽司,

要回台灣之前能吃到,真是太好了!」熙潔愉悅的說。

「正倫阿!你啥時要離開。」川上問,遞了一個握壽司到熙潔手上。

「看熙潔囉!因為我要帶她去一個地方。」正倫回答。

「帶我去一個地方,哪裡阿!發生什麼事了嗎?」熙潔好奇著要去什麼地方。

「回台灣找琳美阿!她前幾天聯絡過我,說要介紹男朋友給我們認識,本來是耶

誕節要順便帶回來給我們瞧瞧,只不過耶誕節他男朋友走不開,她又答應要回來

陪我們過,耶誕節無法陪在男友身邊,所以要提早在這幾天回台灣,一方面算是

陪她男友過耶誕,也回來看看妳!」正倫將這件事仔細的告訴熙潔。

「要回台灣阿!那你還真閒,美國餐廳那邊都不需要你阿,愛亂跑的!」熙潔不

屑的回答。

「店裡不忙,而且琳美都說要回來看妳了,怎麼樣,要不要一起回去?」正倫以

琳美這個好朋友回理由,引誘熙潔跟他一起搭機回台灣。

「熙潔小姐,反正妳過幾天也是要回台灣,提早回去也沒什麼吧!」川上也站出來說話,似乎昨晚他們親吻的畫面提醒他要替正倫圍事一下。

「也對,反正回台北還是要準備下一站。好吧!正倫我跟你一起回去。」於是熙

潔就答應了。

「那真是太好了!我晚點有空去訂機票,再看看什麼時候去。」正倫心中真是非常的快樂,終於說動了熙潔。

「那就這樣辦吧。我肚子好餓,我要開動了!」熙潔依舊像個小孩,不計形象的大吃大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