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十二話(最終回)
2007/02/15 10:53:09瀏覽280|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火柴最終話 第十二話 飛奔美國˙愛情的震撼

雖然正倫在美國有工作,不過他們還是守舊,打算婚禮在台灣舉行就好,川上、阿莫、佳萍、琳美、士玄還有熙潔的父親安熙亞一行人,都即將參加這盛大的婚禮。

 

 ㄧ月十日

在大陸的琳美收到了熙潔的喜帖,才知道了自己的好姐妹即將擺去多年的單身,

心中寫滿了感動,於是與士玄談過之後,打算在一月十六日婚禮前趕回台灣。

 

鈴-鈴-鈴-

「你好,這裡是安公館,請問哪位?」坐在客廳看著書報的安熙亞接起了電話。

「伯父,我是琳美阿!恭喜伯父,熙潔終於要結婚啦!」琳美高興的說著。

「是琳美阿,妳稍等阿!我叫小潔來跟妳說。」『小潔,琳美打電話來囉!』安熙亞喊著忙碌中的女兒。

「琳美,怎麼了?怎麼有空打來?大陸那邊還好嗎?工作順利嗎?」熙潔接起電話就馬上關心琳美的工作狀況。

「放心,我一切都好。我收到妳寄來的喜帖了,我跟士玄會在婚禮前趕回去的。」琳美說的字字句句都替熙潔感到開心。

「可是妳不是懷孕了嗎?趕回來參加婚禮會不會影響到?其實妳不一定要趕回來,能收到你們的祝福我跟正倫就很開心了,我可不希望妳為了參加我的婚禮而對寶寶有什麼影響。」熙潔表明態度,也接受琳美的祝福。

「不會的,我會先問好醫生,避免發生危險的常識,而且妳的終身大事,身為好朋友的我怎能錯過?如果錯過,以後小孩子出生一定會怪我,怎麼沒有參加熙潔阿姨的婚禮?妳說對吧!」琳美篤定一定會趕回台灣參加婚禮。

「妳真好,真高興你們能回來參加,但是妳要小心喔!要把肚子裡的寶寶顧好喔!要是寶寶有什麼問題,我這個當阿姨的可不理妳囉!」熙潔邊開玩笑邊叮嚀,目的就是要琳美保護自己的身體。

我會的,為了讓寶寶也要參加你們的婚禮,沾點喜氣,我一定會安全到達台灣的。等到你們完成婚禮,接下來就換我們啦,呵呵!」琳美也期待著自己的婚禮。

那妳早點休息,我還需要準備一些婚禮的事情,就不陪妳多聊了。」熙潔說完就掛上電話。

那晚安囉!婚禮上見。」琳美甘心的掛上電話,好朋友要舉辦婚禮,她實在很高興。

 

熙潔知道琳美要回來參家加自的婚禮,她開心極了。她迫不及待打電話告訴正倫這件事。

 

「這裡是米公館,我是米正倫,請問哪位?」正倫為了婚事忙的一頭昏,竟沒有認出熙潔的聲音。

「我是熙潔。」熙潔小小的出了聲音。

「原來是我的新娘,怎麼啦!是不是想我啦!」正倫高興的又耍了俏皮。

「我是要告訴你,琳美剛打電話跟我說她會回來參加婚禮。」熙潔告訴正倫好消息。

「琳美要回來阿!那真是太好了!」正倫掩不住幸福的大聲說著。

「那小潔,我的新娘,妳後不後悔答應嫁給我?或者妳有沒有什麼話要跟我說的。」正倫一番正經的問。

「我不後悔,一直都不後悔,我知道我會是你的,只是以往一直不明白我心裡有這樣的心事,當我發現時全部都糾結在一起,產生矛盾,反而讓你苦戀了這麼久,你會生我的氣嗎?」熙潔也坦承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傻瓜,我怎麼會跟妳生氣,妳是我鍾愛多年的對象,就算妳不曾對我有感覺,就算不會有嫁給我的一天,我都會心甘情願的只當妳最好的朋友,怎麼忍心跟妳生氣,妳父親已經答應我們兩個婚事,又有這麼多好朋友相挺,我絕對會讓這場婚禮成功,讓妳成為我最美最亮麗的新娘。」期待婚禮的正倫這樣說著。

 

「正倫,我好開心,因為我真的屬於你了,而且打開心中的結讓我如釋重負,還好我還來得及告訴你,來得及表白我的心事,雖然川上先生鼓勵了我很多,我還是很感激生命中有一個你愛我,也讓我如此鍾愛。」熙潔充滿幸福的對正倫說著。

 

「小潔,五天之後妳就是我最美最幸福的新娘,明天我們一起去街上逛逛,看還有什麼是需要準備的,那現在呢?妳早點休息,免得累的黑眼圈都出現,這樣妳就要當貓熊新娘了。」正倫催速熙潔早點休息。

 

「嗯!那我就不多談了,你也早點休息。還有…我愛你,正倫。」在晚安中熙潔也表達出新婚前的熱情。

 

我也愛妳,晚安!我的新娘。」正倫幸福的掛上電話。

 

                                          

萬事具備之下,婚禮中終於如期舉行。熙潔跟正倫的這場婚禮依舊選擇在安公館舉行,整個現場都佈置著熙潔最愛的海芋花,也放著曼妙的音樂,親朋好友陸陸續續到了別墅中,準備欣賞這場婚禮。

 

熙潔,今天是妳的婚禮,準備走向幸福囉!我會幫妳畫的美美的,當個最美麗

的新娘。」琳美仔細的替熙潔挑選最適合的彩妝。

「好漂亮,熙潔妳真的好美喔!」佳萍也穿著伴娘禮服閃閃動人。

「妳們也都很美阿!謝謝妳們來參加,我好開心。謝謝妳們當我的伴娘還幫我化

妝,妳們真貼心,有妳們真好。」熙潔看到好朋友都到場參加,不禁感動的說。

那先說好喔!待會再怎麼感動,都不能流眼淚喔!眼淚可是會把幸福嚇跑的。」

琳美開玩笑的說。

「琳美,妳怎麼又嚇唬咱們小潔啦!小潔這麼幸福,就算流淚也是幸福之淚阿!」安熙亞看著披著婚紗的熙潔,心中滿是安慰與不捨。

 

「老爸,琳美開玩笑的,你別這樣嘛!」熙潔替琳美說話。

「對嘛!伯父,這麼久不見,你都不想我啊!呵呵!」琳美向安熙亞撒嬌。

「又來了,都有身孕了,還跟以前一樣這麼愛撒嬌,真是拿妳沒辦法。」安熙亞真的就是個老父親,跟一群女孩們嬉鬧著。

 

「這麼熱鬧啊,都準備好了嗎?」擔任伴郎的阿莫偷溜了進來看看新娘。

「差不多了。麻煩你通知外面再稍等一下喔!」琳美說,手上來不停替熙潔整理著頭髮造型。

「我是來告訴你們一聲,新郎到囉!川上先生也到了,他還準備了畫具呢!時間也快到了,外面的嘉賓都等待著新娘子呢!」阿莫著急的說。

「好的,馬上好了。麻煩阿莫跟川上先生幫忙招待ㄧ下,謝謝囉!」安熙亞說完阿莫立即到會場繼續招待,琳美則是加速了動作完成熙潔的裝扮。

「那我先出去了。待會見囉!」阿莫說。

 

「阿先生,裡頭準備的怎麼樣了?」川上關心的問。

「差不多了,稍候一下就能看到美美的新娘了。走吧!我們再去招待一下賓客

吧!」阿莫帶領著川上到會場繼續招待。

 

「各位親愛的佳賓,再稍候片刻,美麗的新娘子即將出現,請大家敬請期待。」聲音富有磁性的川上在安公館婚禮現場致詞。在這段時間阿莫再次進新娘房,祝福當初在雪梨巧遇如今卻已即將成婚的熙潔,會場就交由川上與士玄去招待。

 

「熙潔,真是祝福妳即將步入幸福禮堂,實現願望。火柴盒的傳說還記得嗎?」阿莫提起火柴盒的事情。

「我當然記得,也將五隻火柴用完了,不過無論是不是因為傳說成就我的願望,我都很感激,我也完成火柴盒賦予的使命,也可能老先生的用意是要告訴我們懷著善良的心必定能夠有好的報應,不過我也很敢感激遇上你跟川上先生,讓我很坦然的面對自己的心,不再逃避。」熙潔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與滿滿的感激。

「是啊!不管如何能看到妳得到幸福,我們都替妳開心,但別忘記婚後蜜月旅行需要導遊記得找我喔!如果妳不怕我電燈泡的話,呵呵……!」阿莫說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美麗的新娘子,該走囉。」琳美扶著有如天使的熙潔準備進入會場。

 

「要正式走向幸福了,微微笑,走吧!」阿莫充滿微笑與祝福。

「來!熙潔,我跟琳美扶妳,我們一起走,不要緊張喔!呵呵!」擔任伴娘的佳萍也很期待吉時已到。

 

                                       

 

五分鐘後

「各位男賓、各位女士,讓我們歡迎最美麗動人的新娘──安熙潔。」婚禮開始了,川上擔任整個婚禮的司儀。

 

安熙亞牽著即將嫁為人妻的女兒走向紅毯另一端,阿莫跟佳萍則是跟隨在後面伴演著伴郎與伴娘的角色。士玄在會場中央架設攝影機,將整個婚禮過程拍攝下來,有身孕的琳美則是坐在貴賓席欣賞婚禮進行。

 

「現在讓我們歡迎新娘的父親安熙亞說幾句話。」川上特地請安熙亞致詞。

 

「首先,感謝各位來參加小女的婚禮,我很感動女兒能夠得到幸福,謝謝各位。」

安熙亞簡單的致詞之後,婚禮的主角正式上場。

 

「接著讓我們擊掌歡迎婚禮的主角,新郎米正倫,新娘安熙潔上台。」川上以最快樂感動的心情歡迎這對佳人。熙潔一上台,一席鵝黃色的薄紗婚紗,更顯現她的娟柔迷人的身段,便讓台下佳賓看傻了。

 

「大家好,我是米正倫,謝謝各位的光臨。今天很開心舉辦了婚禮,也將是我的最後一場婚禮。我與熙潔國中就認識了,從那個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對她放了感情,雖然一直到大學我們都還是很好的朋友,畢業後才互訴情衷,熙潔比較害羞,也想的比較多,所以我一直到前些日子才知道了她對我的感情似乎遠過我對她的,在我眼中的她是最閃亮的寶石,無人能及,今天能夠辦這場屬於我們的婚禮,讓大家做見證我感到非常幸福,願愛神也能夠降臨在各位身邊,現在我們請新娘說幾句話,謝謝。」正倫為他的婚禮致詞,說出心中的感言。

 

「大家好,我是安熙潔,相同的歡迎大家蒞臨寒舍參加婚禮,感謝會場每一位熱烈幫助完成婚禮的人員,熙潔在這裡致上最高敬意。我想對新郎說我將會擔任你這一生唯一的妻子,永遠愛著你。謝謝大家。」簡單的致詞,熙潔心裡是感動的。

 

「現在請新郎新娘交換戒指,也請各位佳賓,在婚禮結束後至入口領取紀念品,是新娘準備的具有魔法的火柴盒,謝謝。」川上流露出無比感動的眼神。

 

此時,台下又是一陣鼓掌,期待這對佳人互相帶上戒指。

 

「我的熙潔公主,妳願意嫁給我嗎?」正倫紳士的跪在台上期盼為心愛的女人戴上戒指。

 

「我當然願意。」熙潔接受正倫替自己戴上戒指。

 

「正倫,你願意娶我為妻並永遠守護我嗎?」熙潔雙眼注視著正倫,為自己的幸福尋求一個證明。

 

「我當然也願意,熙潔公主,我的新娘,請幫我戴上戒指吧。」正倫讓熙潔替自己戴上婚戒也相當的開心婚禮圓滿成功。

 

彼此戴上信物之後,在眾人見證倆人的幸福與要求之下,倆人擁吻。

 

                                       

婚禮結束半個月後,熙潔與正倫臉上從此洋溢著幸福,安熙亞也繼續四海為家,到處旅行,琳美則是與士玄回到大陸,準備待產。阿莫跟佳萍漸漸的將寵物店經營的有聲有色,川上也在台灣成立藝術室分部,熙潔則是與正倫回美國一同經營音樂餐廳。

 

這一行人都邁向了幸福,也許是火柴盒發揮了作用,但是熙潔與正倫都付出努力與真情,也是日月可鑑,天地可表,這一切確實是得來不易。

 

參加婚禮的貴賓們,也應該好奇著紀念品火柴盒內的傳說,想必是悄悄行善了,或是也與熙潔一般為自己的幸福做一番努力。

 

現在,世界各個角落應該是彌漫了這些人的幸福。

 

 

<全文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