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四回
2007/02/15 11:01:19瀏覽274|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四篇   溫暖與愛心的避風港

收留了尤秀一群人之後,米公館又多了一分熱鬧,原來有小孩子的陪伴,感覺是這麼的好,讓人不知不覺的也年輕可愛起來。

「我想這些應該夠了,有衣服、褲子、襪子、還有鞋子,正倫,麻煩你明天要記得將舊衣服帶到酒吧去,好讓尤秀他們換洗,至於那些老奶奶們,嗯!我想明天到家裡倉庫找找有沒有舊的窗簾布或是布料,若是有,洗乾淨就能拿來做衣服了。」熙潔一面整理一面與坐在床上看雜誌的正倫對話,臉上還不時露出一絲賢慧。

「嗯!我會記的帶去的,尤秀有妳這麼一位好心腸的大姊姊,我想她也不會後悔之前流浪這麼久了。」正倫放下雜誌,伸出雙手放在熙潔肩上幫她按摩。

「不過尤秀跟欣達真的好可憐,我們在跟他們一樣年紀的時候,還能唸書,交朋友,甚至還有可能出國去玩,但是他們卻不能,不僅僅失去了親人,還要體會流浪貧窮之苦,我想我們要給他們更多幫助才行。」熙潔喝著正倫泡好的熱牛奶,一邊感慨孩子們的經歷。

「這樣好了,我趁有空或是餐廳放假的時候,教他們唸書,或是講一些人生道理給他們聽,讓他們能在認識這個世界多一點。」正倫小心翼翼的摟著熙潔的腰際,讓未出世的女兒能感受到爸爸是如此愛著媽媽。

「也好,我想她們都會很樂意聽你說故事的。」熙潔放下夾了一整天的頭髮,在房裡夜燈的籠罩下,散落的髮線遮住半邊臉,隱隱約約有一種美感。

「對了!爸說,要空出時間去找一間能容納尤秀與那些老奶奶的房子或房間,不過這事讓我跟爸去忙就好,然後妳在家替老奶奶做衣服,店裡讓媽媽去煩惱就好,不可以說不,也不可以說可是,這是當老公應該堅持的,妳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不方便這樣來來去去,知道嗎?」正倫在熙潔耳邊像老媽子一樣的反覆叮嚀。

「是的,遵命,我的老公大人。」熙潔說完就將自己貼在正倫懷裡,享受溺愛的甜美。她希望他對自己的愛能永遠都這麼多,這麼濃。

夜了,這對甜蜜的夫妻相擁著睡,讓床邊成雙的泰迪雄不禁紅了臉頰。

早晨陽光透過雲朵,將一天的美好綻放到窗前,閃亮亮的玻璃,搭著庭院盆栽中長出的小綠芽,顯的特別有朝氣。

路旁寂寞的小貓也在陽光的滋潤下舔洗身上僅有的毛皮,還不時上演大狗追小貓,小貓追老鼠的畫面。

「喀!」「熙潔,我去餐廳囉!妳在家乖乖的喔!如果有事在打電話到餐廳,或是酒吧!先走囉!」正倫甩上車門,將舊衣服隨性的放在車裡,便開著車走朝酒吧的方向走。

熙潔看著正倫的車劃過大廈間的路,手裡拿著灑水器澆花。

『對了,有正經事要做。』熙潔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轉身拿了孕婦每天必須攝取的營養牛奶喝下,然後就往家裡的倉庫走去。

狹小的空間只有一盞燈照亮著,熙潔正在倉庫裡尋覓舊布料的落腳處,小心翼翼的,深怕撞到肚子裡的女兒。

『在哪裡呢?』

雖然平時就有在整理的倉庫,但因為平時沒有用到的東西太多,導致東西的擺放仍然有些凌亂,只是少了灰塵的作伴而已,一眼望去,有還沒拆封的電鍋、電暖爐、還有幾副成套的碗筷等等,『阿!有了,終於找到了。』

舊布料就窩在角落,與舊枕頭放在一塊,於是熙潔將舊枕頭與布料一起拿到客廳放著,其餘的電器,就等正倫下班後再般就好了,那些電器正好能放在將來容納尤秀他們的房子裡。

「喀!」熙潔關上倉庫門,依然是小心翼翼的走到客廳,在沙發上坐下,雙眼盯著舊布料想著:『該怎麼做呢?』『先拿去洗好了,衣服的尺寸再慢慢想。』

設定好了時間與水位,加入洗衣精,洗衣機便鏗鏘鏗鏘,轟隆轟隆的轉動起來。

熙潔趁著洗衣機清洗布料的過程,回想了那些老奶奶的身形,『每位老奶奶都瘦的不能再瘦,也許比一般人穿的尺寸再小一號就能穿了,只是不曉得布料夠不夠?有大概十幾個老奶奶,

『布料是淺紫色的,如果每件衣服都繡上一朵小紅花,老奶奶們應該會喜歡吧!』熙潔不停想著有關於做衣服的事情。

「尤秀,欣達,我來囉!」正倫停好車,便拎著舊衣服走進酒吧。

「正倫哥哥,早安!今天多馨阿姨有教我們怎麼打掃,還有拖地,多馨阿姨還說,明天要教我們做餐點喔!」尤秀與欣達兩姊弟異口同聲的說,臉上還帶著天真的笑容。

「是喔!地板這麼乾淨,看來你們幫上不少忙喔!真乖。」正倫將酒吧的招牌燈打開,幫忙整理環境之後,自己也移駕到餐廳去準備開店。

「哇!你們兩個小朋友,你們的正倫哥哥替你們帶了衣服來呢!中午休息的時候可以去換。」多馨端了兩姊弟的早餐放在桌子上,看見他們的笑容讓她更期待孫女的出生。

「真的耶!姊,妳看!好多好漂亮的衣服喔!」欣達天真的說。

「多馨阿姨,謝謝你們,從遇難的那一天起,我們就不奢求能夠再穿新衣,一定是上帝派了天使降臨在我跟弟弟身邊,你們就是天使,還有正倫哥哥跟熙潔姊姊,謝謝你們,對我們這麼好。」尤秀看著一大袋的新衣服,不禁感動紅了眼眶,感謝米家,感謝上帝。

「來,傻孩子!」多馨在椅子上坐了下來,讓兩姊弟同時都在她的懷裡,對她而言,她真的將兩姊弟當成一家人,一家人怎麼可以繼續在外面流浪?她用懷抱溫暖他們。

「好囉!兩個人都不許再哭了,都跟著我到吧台,邊招呼客人邊學著做餐點,明天就讓你們兩個試試看囉!」多馨穿上圍裙,走進充滿水藍色的吧台。

兩姊弟好奇的學起多馨打蛋,從一開始的碎蛋花,到最後可以把蛋打的很漂亮,一會兒替客人到牛奶,一會兒烤麵包塗果醬,這對一般人來說稀疏平常的事,雖然讓他們花了一點時間才熟練,但他們卻學的津津有味。就連客人進門兩姊弟都會搶著喊『歡迎光臨來到溫情酒吧』,或是簡潔的『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兩姊弟對著正打開門的客人輕喊著。

「不好意思!聽說溫情酒吧在徵求員工,請問是這裡嗎?」一位留著短髮,臉蛋清秀,戴著帽子的女孩問。

多馨連忙站出:「是的,這位小姐,這裡就是溫情酒吧,不過應徵的事情是我兒子米正倫在負責,他在隔壁的『心森林音樂餐廳』,妳可以去那邊找他,他是那兒的老闆。」

「好的,謝謝妳。」說完,女孩就往隔壁的音樂餐廳走去。

「不好意思,請問米正倫老闆在嗎?隔壁酒吧的老闆娘請我過來找他應徵。」女孩踏進音樂餐廳,並表明自己的來意。

「我就是米正倫,請跟我來。」正倫帶著女孩到餐廳的會客室談應徵的事情。

女孩端莊的隨著正倫來到會客室。

「小姐,請喝茶。」專人送上茶之後,即關上會客室的大門。

「別客氣,請喝茶。」正倫招呼著。

「謝謝。」女孩有禮貌的說。

「對了,妳有帶履歷表吧!讓我看看好嗎?」正倫馬上談正事。

「有,在這裡,請米老闆過目。」女孩雙手遞上填好的履歷表。

正倫接過履歷表一看,心頭一驚,『什麼!地址欄竟然是寫常常換,也沒有聯絡電話,工作經歷卻這麼多。』整張履歷表唯一讓正倫覺得交代清楚的只有女孩的名字『胡晴』,還有她二十五歲的年齡。

「嗯!小姐,妳沒有固定的住址,也沒有聯絡電話?」正倫盡量以委婉的口氣詢問。

「是的,我是孤兒,離開孤兒院之後,就自己打工,有時候租小套房,但工作不穩定,所以常常換,聯絡電話更不太可能有了。但是我做過很多工作,我粗細活都能做的,請米老闆行行好,錄取我吧!」胡晴這樣說,邊低下頭請求著。

『想不到又是一個可憐的小孩。』正倫在心裡想。

「那好吧!明天早上就到溫情酒吧報到。另外,最近我們收容一群老人還有一對姊弟,最近正在替他們找一間舒服的房間,他們跟你一樣都有生活上的困難,若是願意,等我找到房子後,妳就跟他們一起住吧!」正倫說。

「那麼房租?」胡晴問。

「房租妳不用擔心,老人家的助用與吃我們是免費供應,妳就跟兩姊弟一起分攤,放心房租不貴的,一起分攤只需要你們貢獻薪水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少,所以你們不用擔心。」正倫仔細的解釋。

「真的。米老闆,謝謝你。」胡晴感激的站起來忙著鞠躬。

「那就這麼辦,酒吧十點營業,妳十點半來報到就好,明天見。」正倫說完,並打開門送胡晴離開。

「是的,謝謝你。」胡晴離開前,還不忘道謝。

「媽,剛剛來應徵的那女孩子,我錄取她了!明天早上十點半她就會來報到了。」正倫對著多馨說。

「你們兩個,有沒有偷懶阿?呵呵!」正倫看到尤秀與欣達,跟他們開了玩笑,隨後又摸摸他們的頭。

「對了!媽,爸呢?」正倫到吧台倒了杯檸檬水喝,一邊問著多馨。

「你爸他待會就回來了,他說他去散散步。等等他吧!他要跟你一起去找房子。」多馨準備好孕婦專用的營養午餐,裝好後,裝進袋子裡。

「正倫,這營養午餐你先送回去給熙潔吃,你等等過來,大概就見的著你爸了。」多馨將袋子交到正倫手上。

「好吧!那我先走囉!」正倫放下杯子,拎著午餐離開。

「正倫哥哥,再見。」兩姊弟的聲音響徹在店門口,正倫上車前還回頭向他們揮揮手。

「親愛的熙潔老婆,我回來囉!」「熙潔~」一進家門,正倫就不停喊著熙潔的名字。就是不見人影。

一直走到離廚房不遠的沙發上,才在一堆布料中發現心愛老婆的身影,「熙潔,熙潔,醒醒阿!怎麼在這裡睡著了!」正倫趕緊將熙潔扶在沙發上坐好。

「還好我回來了,要不然妳剛剛的睡法再繼續下去,一定會跌下去的。到時候受傷怎麼辦?」正倫情急的小兇了一下熙潔,讓熙潔清醒了過來。

「對不起嘛!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著了,別生氣嘛!」熙潔張開還帶著睡意的雙眼,靠在正倫身上。

熙潔溫柔的樣子,讓正倫也不好再兇下去。

「好,真拿妳沒辦法,來,我幫妳帶午餐回來了,別忘記妳是孕婦,很容易累的,快吃吧!我等妳吃完,再回去店裡。」正倫溫柔的說,一邊替熙潔將飯盒打開。

「好嘛!那你餵我。」說完,熙潔就張大嘴巴等著正倫送進食物。

「真是的,還撒嬌。」正倫用筷子挾了一口飯菜放在湯匙上,小心的送入熙潔口中。

「我哪有,那是女兒在跟你撒嬌。」雖然嫁為人婦,即將當媽媽,熙潔還是很害羞。

餵飽了熙潔,正倫將熙潔抱到房裡,讓她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休息,衣服改天再做,身體比較重要。聽話喔,我下班就馬上回來。」說完,並在熙潔額頭落下一吻,然後離去。

「爸,我回來囉!走吧!我們可以出發了。」正倫將空飯盒放在一旁水槽中,便與米羅安開始找房子的工作。

「等一等,正倫阿,我想過了,我們乾脆把餐廳跟酒吧打通,我想打通之後空間一定更大,我們就可以找一塊比較隱密的區塊,打造員工休息室,這員工休息室就讓老人家跟那兩姊弟來使用,怎麼樣?」米羅安說出自己的想法。

「打通,不錯的主意喔,好,就這麼辦。」於是正倫就答應了,跟多馨與熙潔討論之後,也全票通過。

接下來,就等著這個大工程施行。

找了負責承包工程的公司便商討之後,就按照原訂的計劃,實施了工程,不過因為只是把牆打掉,將兩個原本就寬敞的空間合成一個更大的室內,再加上員工休息室,但這並不會讓工程更加浩大,所以兩邊依舊按照時間經營生意,只是把需要動工的地方讓出來給施工的工程師傅使用即可。

「爸,工程完成之後,這個大店面就以『溫情酒吧』為主,我們再把原本的招牌都撤掉,去訂作新的,不過要大一點的,以後我的音樂餐廳就納入『溫情酒吧』,你覺得如何?」正倫與米羅安討論著招牌名稱的事宜。

「這樣很好,無論用哪個名稱,只要統一就好,若是兩個招牌,消費者大概會覺得疑惑,不曉得他消費的地方到底是哪裡。」米羅安拍著正倫的肩膀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