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九回
2007/03/31 14:01:42瀏覽239|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九回   胡晴的內心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他會來搗亂,我代替他再次向大家道歉。」在胡狸離開之後,胡晴感覺慚愧,只好向大家再次道歉。

「沒關係,不是妳的錯,如果沒有妳,我們才真的不知該怎麼辦,真是謝謝妳。」佳萍一臉喜氣的說說。

「是阿!胡晴,不要把錯都攬到自己身上,不關妳的事。現在客人都走了,我們大夥來替阿莫跟佳萍的新婚來慶祝吧!」川上在看似怪異的氣氛中,給了大家一個好的提議。

「好阿!好阿!我們也要跟哥哥姊姊們一起慶祝,胡晴姊姊,我們一起慶祝,一起玩好不好?」尤秀跟欣達開心的說著,身上還穿著小花童的禮服,可愛極了。

「好好好,在場就我的年齡跟你們最接近,小安妮跟小凱佑也還是嬰兒呢!所以你們兩個跟我去準備一些吃的喝的。」胡晴帶領著尤秀跟欣達到吧台準備,讓大家玩樂之餘,也能滿足空虛的肚皮。

「雖然胡晴的爸爸是個壞胚子,還好她是這麼一個善良的女孩,她真是個難得的孩子阿!真是不錯!」米羅安對胡晴的善良很誇獎。

「是阿!這個小女孩身上有著熙潔年輕時的特質呢!很有正義感。」安熙亞說,輕嚐了一口手裡端著的茉莉花茶。

「說的也是,熙潔還救過我呢!」士玄倒了杯紅酒,遞到熙潔手上。

「謝謝你的酒,不過陳年往事就不要提了,那也是我僅有的一次大膽敢向惡徒挑戰呢!其實我也很怕。呵呵!」熙潔說,想起年輕時臉上也多了一點青澀。

「呵呵!她才不怕呢!那時候還說阿,她只是代替月光仙子懲罰惡徒而已呢!怎麼會怕呢!」正倫開自己老婆的玩笑。

「米正倫,你又開我玩笑,真是的。」熙潔正準備使出捏捏攻擊的時候,便被正倫打斷。

「要捏也不要在這裡捏,妳如果真的捏,我就要在大家面前親妳喔!」正倫耍嘴皮子的說。

「好啦!算你厲害。」熙潔說完,收起玩心回到正倫懷裡。

「你們的感情真好,真希望我跟琳美的感情也能夠這麼好,這麼長久。」阿莫欣羨的說。

「會的,你們的感情一定會很長久的。」琳美說,手裡牽著士玄的手。

「真好,你們這群朋友都成雙成對,生小孩的生小孩,還沒生小孩的將來一定會生,現在就剩下川上一個人孤孤單單囉!」「怎麼樣,川上,你這麼有藝術氣質,你有沒有想過要成家?」多馨關心的問。

「伯母,其實我沒有想過,感情的事情還是隨緣吧!」川上說。

「也對!隨緣吧!這些小孩的婚姻也都是隨緣而來,川上就別急了,一定會有好姻緣的。」米羅安給川上加油打氣。

「謝謝伯父的鼓勵,也謝謝伯母的關心,如果我有好消息,會告訴大家的。」川上一面感謝一面保證找到幸福一定會公佈。

「米爺爺、米婆婆、叔叔、還有各位哥哥、姊姊,我們來拍照好不好阿。」尤秀跟欣達十分開心的拿著向機邀大家拍照。」

「米爺爺、米婆婆?」「這個稱謂我喜歡。」米羅安跟多馨異口同聲的說,不愧是育有一子的夫妻,真有默契。

「好阿!大家來拍照吧!」正倫鼓動大家站起來動一動,拍拍照留念。

熱熱鬧鬧的氣氛,充分的在溫情酒吧中展露無遺,從老到少,從少到小,無一不是懷著快樂溫馨的笑容,雖然每個人都來自不同地方,卻同處在一個地方盡情歡笑,人生,這樣不是很美好?

月夜灑了一地靜謐,阿莫與佳萍的婚禮與慶祝正式告一段落,最後的壓軸必是鬧洞房,大夥卻沒有發現,這樣快樂的氣氛中,卻有一絲絲的憂鬱氣氛偷偷躲在小角落,獨自哭泣。

「今晚的月亮好美!」川上拿著畫筆,帶著醉意,想將眼前的美景畫下來,卻發現……

「怎麼了?胡晴。」川上問著偷偷躲在角落哭泣的她。

川上遞了手帕,默默不語,繼續畫著月夜,繼續陪著憂鬱的她,

「川上哥哥,謝謝你的手帕。」胡晴語帶哽咽的說。

「不客氣。」川上說。

「川上哥哥,你怎麼都不問我為什麼哭?」胡晴小聲的問。

「因為我懂得妳現在的心情。既然懂,就不問了,而且妳需要的是一個人陪妳,對嗎?」川上說。

「懂得我現在的心情……?」胡晴依然蹲坐在角落低著頭,不懂川上的意思。

「是阿!懂得妳現在的心情,想跟家人在一起的心情。我沒有家人,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雖然跟正倫一家人感情都很好,心中卻還是有點缺憾,所以我懂得妳的心情,但是妳既然是這麼想的,為什麼不告訴妳的父親呢?」川上說出自己體會的心情。

「跟他說,我該怎麼跟他說,他不會聽,也不會因我而改變。」胡晴失望的說。

「別這麼失望,今天他不是到場說有話想告訴妳,也許過幾天妳也能找他聊聊阿!」川上試著想辦法解決胡晴的問題,一邊舉起畫筆畫著胡晴脆弱的一面。

「我不敢。」胡晴說。

「為什麼不敢?妳怕沒有面子?」川上問。

「我是害怕若是他根本不肯聽我的勸,那我不如還是維持現在這樣子,起碼不會太傷心。」胡晴說出自己的想法。

「胡晴,妳要試著做阿!妳若不試著做,妳要等到什麼時候?只要有誠心,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川上鼓勵胡晴必須勇敢面對。

「可是……。」胡晴支支吾吾的說。

「別可是了,妳還年輕,趁現在早點跟父親團聚,我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的,而且跟妳父親團聚,妳還是跟我們在一起,妳還是我們的胡晴阿!」川上持續鼓勵著。

「謝謝你,川上哥哥。我會照你說的去做。」胡晴說。

「不要照我說的去做,要照妳心裡面的想法去做。」川上說,摸摸胡晴的頭。

「胡晴,妳知道嗎?妳很特別,生長在這麼惡劣的環境,卻能秉持一顆乾淨無暇的心;不想成為父親的接班人,卻非常有接班人的魄力;年紀輕輕,竟然懂得怎麼照顧人;但卻也是外冷內熱的一個女孩,是不是?」川上看穿胡晴的特別,欣賞胡晴的特別。

「川上哥哥……?」胡晴不曉得川上為什麼要說這些話。

「沒什麼,只是覺得妳很特別而已。」川上淡淡的說。

月夜依然皎潔,但是好像有更美麗的事情在這朦朧的月夜下悄悄的進行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