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十一話
2007/04/02 14:29:29瀏覽246|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十一話   胡狸的改過自新

自從川上的祕密心事曝光,溫情酒吧無論是在什麼時候,都會溢滿濃情蜜意,就算川上與胡晴各忙各的,在閒暇之餘,兩人還是會守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一點都沒有年齡上的差距。

「川上,你真的不會在意我父親是壞人嗎?」胡晴看著川上的畫冊,一邊問。

「當然不會,我今天是喜歡妳,所以想追求妳,跟妳父親一點都沒關係,但是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變好的,因為他有一個這麼善良的女兒,這麼善良的妳。」川上擺脫以往的嚴肅,跟胡晴相處的每一片刻,都流露出最真摯的感情。

「那如果有一天你要回去日本,那我呢?」胡晴假設性的問。

「我當然會帶妳一起走。」「但妳放心,如果妳不想跟妳父親分開,我就長期住在美國,但是當我要回日本度假的時候,妳一定要跟我一起回去喔!」川上看著胡晴的雙眸,並且認真的表達自己愛她的決心。

「真的?」胡晴問。

「當然是真的,日本那邊並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我只要把一些畫搬過來,其實就沒有大礙了,而我在台灣也有設立藝術室分部,若是有機會,妳也可以跟我一起回去看看。」川上說著未來的幸福藍圖,站在一旁的胡晴簡直不敢想像自己也能有一段這麼甜美的感情。

「所以,我們會結婚嗎?」胡晴問。

「當然會,只是不會太快,因為妳還年輕,別這麼早被婚姻束縛。不過,如果有一天,我向妳求婚,妳會不會願意嫁給我?」川上深情的問。

「我……。」胡晴突然的羞澀起來,緊張的情緒在她的臉頰落下幾朵紅花。

「妳可以不要現在就回答我,妳可以慢慢考慮,但請妳相信我,胡晴,也許妳父親讓妳對男人難免有些失望,但我向妳保證,我不會讓妳失望,我會當世界上最愛你的男人。」川上再度的表達自己心中的感情。

「川上,我願意。」胡晴投入川上懷中輕輕的說。

「真的?」川上高興的問。

「嗯!但是我有一個條件,結婚之後,你要每天幫我畫一幅畫,如果不答應,一切免談。」胡晴偷偷的吐舌,俏皮的裝可愛。

「那有什麼問題,我可是川上畫家,看來妳是嫁我嫁定囉!我的胡晴。」川上給了胡晴一個深情的微笑,並緊緊的摟住她。

「耶耶!胡晴答應川上的求婚了,真是幸福!」「川上,胡晴,放心!我們一定會參加你們的婚禮的。」正倫跟熙潔突然的出聲,嚇得原本緊緊擁抱的兩人馬上彈開彼此的懷抱。

「正倫,你們夫妻倆又再偷聽了。」川上有些尷尬的說。

「不只我們,而是全家人都聽到了,這裡可是酒吧耶!我看你是談情說愛到了忘我的境界,才會忘記我們隨時都會出現在這裡阿!」正倫雖然開心川上找到幸福,但還是故意開了玩笑。

「唉唷!正倫哥哥,你很討厭耶!」胡晴害臊的說。

「是阿!妳正倫哥哥最討厭了,但是川上跟妳可是很速配喔!恭喜妳,找到自己的幸福,你們婚禮那天,我們一定也會到場做見證人的。」熙潔說,看著胡晴臉上洋溢著當時自己與正倫論及婚嫁時的幸福表情,也很替她開心。

「正倫哥哥,熙潔姊姊,謝謝你們。」胡晴感動的說。

當感性的氣氛正在逐漸擴散的時候,卻……

「有人在嗎?請問今天有營業嗎?」胡狸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令感性的氣氛落荒而逃。

「你有什麼事阿!胡大魯?」正倫根本不想給他好臉色看。

「不好意思,我只是想找胡晴說說話,也想跟你們大家說說話。」胡狸低聲下氣的說。

「你要跟胡晴說話,她未必想聽;跟我們說話,就不必了。」正倫依舊是冷冷的說。

「正倫,這是人家父女的是,你就別管了。」米羅安出了聲,正倫才帶著熙潔與小孩迴避。

「胡晴,去吧!跟妳父親好好談談,別怕,我會陪著妳。」川上體貼的說。

「伯父,我先跟胡晴跟她父親出去一會兒,晚點就回來,酒吧就麻煩你們了。」川上有禮貌的說完,就牽著胡晴的手離開酒吧。

「胡晴,再給爸爸我一次機會,好嗎?」「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也看了很多,看著溫情酒吧每個人的團結與善良,還有懂得寬容的心腸,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寧願在這兒,也不願意回家。」「是爸爸的錯,是我疏忽了妳的感覺,妳是否能原諒我?」胡狸用了最大的誠意,想與胡晴和好,重拾父女之情。

「我……。」胡晴支支吾吾的說。

「別怕,說出妳心中的話。」川上在旁給胡晴鼓勵與支持。

「胡晴,今天我來除了想跟妳和好之外,另外還想告訴妳一件事,我已經將多年來搶到手的錢捐了出去,站在妳面前的是全新的胡大魯,是一個全心全意期盼女兒回家的老爸爸。」胡狸告知胡晴將錢全數捐出去的事情。

「你說什麼?你將錢全部捐了出去?這是真的還假的?」胡晴驚訝的問。

「當然是真的。如果不相信,妳可以回家看看,看看有什麼不一樣。」胡狸說。

「胡晴,妳父親都這麼低聲下氣,也有誠意悔改,妳就原諒他吧!」川上說。

「爸,那你要答應我,絕對不可以再重蹈覆轍,要不然我真的不理你了。」胡晴流著淚說,表情看起來卻是開心感動的。

「妳叫我『爸』,那就表示妳原諒我囉!」胡狸也開心的說。

「是的,伯父,胡晴她原諒你了。」川上看見他們父女和好,也很祝福他們。

講和之後,他們又一起回到溫情酒吧。

「米爺爺,麻煩您替我請正倫哥哥他們各位出來好嗎?我父親想親自向他們道歉。」胡晴說。

「好的,和氣生財,我這就去叫他們。」米羅安說。

「胡晴姊姊,發生什麼事阿!」尤秀與欣達在旁好奇的問。

「沒什麼,你們兩個乖乖去洗碗喔!洗完之後,等我處理完事情,再教你們做新的餐點。」胡晴想辦法哄著,尤其是欣達。

「胡晴,怎麼啦?」正倫從休息室慢慢的步出。

「正倫哥哥,我跟我爸爸相認了,他有些話想對你們說,應該是說他想跟你們好好的道一次歉,麻煩你,給他一些時間。」胡晴先出面打圓場,以免又有衝突要發生了。

「胡晴,妳不用替爸爸說話,爸爸自己來說就可以了。」胡狸終於是出了聲音,溫情酒吧這個大家庭的各個成員也都一一出現,好奇著胡狸究竟要說些什麼。

「就讓妳父親自己說吧!我們也到旁邊去安靜的聽。」川上牽著胡晴的手,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胡狸在說話之前,在大夥面前行了大禮,才開始表達心中的歉意。

「各位,不好意思,有關於日前我派人強行押走熙潔小姐的事,我在這裡跟大家道歉,讓大家因為我的出現,連做生意的時候都很緊張恐懼,真的很抱歉。一直到我知道胡晴住在這裡,在這裡幫忙之後,我就很想找機會跟她說話,跟她和好,也許是我真的太壞,連我自己的女兒都不願意理我,慢慢的,我觀察溫情酒吧每個人的相處,充滿了溫暖,沒有冷淡,難怪胡晴這麼喜歡這裡,維護這裡,看見這間酒吧每個成員之間誠懇的付出,讓我不禁自嘆不如,若是我也能夠有這樣子的一個家,充滿溫暖,那不知有多好?」「所以,我已經將我搶到手的前全數捐了出去,只有這樣,我才敢來跟胡晴談和好,救回我們之間的父女情深。不曉得各位是否也能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彌補這些天來帶給你們的壓力,也讓我有與你們重新交朋友的機會。」胡狸表現的誠意十足,在場每個人的表情從氣憤到和平,態度也柔軟下來了。

「若是你有心悔改,不再行兇,那麼你的能夠女兒原諒你,我們這些對胡晴視如己出的朋友哪有不原諒的道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重要的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你說對不對?」熙潔抱著心愛的安妮說。

「是阿!下訂決心要悔改,沒有不給機會的道理,更何況連熙潔都替你說話了,我們大家也就不計較了。」米羅安說,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真的?你們真的願意原諒他?願意原諒我父親?」胡晴激動的說。

「當然願意,米爺爺我這把年紀,若是連原諒人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那我豈不是白活了,而且多一個朋友陪我度過老年,也很好阿!你說是不是阿!大魯。」米羅安面容和善的說。

「真是謝謝你們大家。爸爸,他們都原諒你了。」胡晴挽著胡狸的手,再度向大家行禮。

「別這樣,胡晴,大家都是自己人,別行這麼多禮,往後讓你爸爸也多多來酒吧坐坐,起碼也讓他跟未來的女婿建立感情。」正倫卸下敵意,溫柔的說。

「對阿!我想我們這個大家庭與朋友圈又要拓展了,歡迎你,伯父,歡迎你成為我們的一份。」琳美伸出手表現友好的一面。

「呵呵!和樂融融的氣氛真好,讓我的十只又大動了呢!來吧!正倫、士玄,很久沒泡茶了,泡幾壺來大家一起喝吧!我去拿畫架,我想把現在的氣氛畫下來。」川上雀躍的說。

「真是謝謝你們大家,我胡大魯才粗學淺,能有你們這些舉止高雅,又有風度的朋友,是我這一生的榮幸。」胡狸明顯謙虛許多。

這樣的人際關係才是真正令人心情為之舒服且無憂的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