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三回
2007/02/15 10:59:10瀏覽274|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三篇     無依無靠的可憐人群

 

隔天一早,溫情酒吧的招牌準時在十點鐘亮起,很多想嚐鮮的客人也準時的到店內享用早餐,今天的溫情酒吧沒有昨天開張的吵鬧,反而多增添了一份寧靜,很多人就在這份寧靜下享用美味的早餐。

 

Rainy days,never say good-bye,to desire when you are together,rainy days growing your eyes,tell me where is our way?』這份寧靜來自於正倫手中,一曲『I like chopin(我愛蕭邦)配上正倫特別找來的駐唱歌手的歌唱技巧,聆聽的人們就靜靜享受這份特別存在的寧靜,

 

歌聲環繞在溫情酒吧每個角落,也隨著窗傳遞到每戶人家的耳邊,有些人聽到美麗的聲音遠道而來,有些人則是聽著優雅的歌聲在街上散步。

 

「大家好,我是尤秀,我今年18歲,因為暴風雨讓我的家瞬間瓦解,也因此失去我的家人,現在我只剩下弟弟欣達,還有一些需要我們照顧的老人,今天我在這裡講些笑話搏大家開心,弟弟欣達則替你們畫畫像,希望各位慷慨解囊,給我們一點幫助,謝謝。」一個街上賣藝的小女孩以紙捲成的細長管子傳送出自己嬌弱的聲音,告訴大家自己的處境,希望得到大家幫助。

 

「從前從前,有一隻豬小弟,路過一個草莓園,想偷採草莓回家吃,於是大聲嚷嚷說:『不好了,不好了!有小偷在偷草莓。』豬小弟心想,這樣大概就不會有注意他了,所以就放心的採草莓,結果,卻發現自己被抓了住,又大聲嚷嚷說:『幹嘛抓我,我不是說了有小偷嗎?不抓小偷來抓小豬幹嘛?』但抓住他的人卻說:『我抓到了。』豬小弟說:『你抓到了?在哪裡。』,『就是你阿!』後來才發現,豬小弟是偷跑出來的,豬場管理員為了把豬找回來,在豬小弟背後貼了『請來抓我』。」尤秀不好意思的說完不怎麼好笑的笑話。

 

不過現場在聽笑話的人,卻依然哄哄大笑,因為欣達不曉得從哪裡找來的豬扮裝,就扮起豬走路,惹的聽眾笑呵呵,就算尤秀說的笑話不好笑,他們仍然賺到一點錢。雖然只是那麼一點。

 

「咦!外面好熱鬧阿,要不要一起看看去。」米羅安看著窗外,發現有一處角落正有熱鬧的人群,好奇的找多馨去瞧瞧。

 

一大群至少有十來個老人家,有的蒼白消瘦,有的身子單薄,一眼望去每個老人家臉上都已經有了皺紋,帶領老人家的是兩位孩子,就是尤秀跟欣達兩姊弟,在遠處微微的只聽得到『謝謝,謝謝你們大家,真的謝謝。』這些由內而外感動的道謝。

 

「妳是尤秀,他是妳的弟弟欣達,是嗎?」多馨向前與尤秀對話。

「是的,這位阿姨,我是尤秀,他是我的弟弟欣達。」尤秀有禮貌的回答。

 

「他是妳的弟弟,那麼後面這些老人家是你們的什麼人呢?」多馨關懷的問,眼看著這麼多老人家,有些年紀都比她大,在街上流浪實在令人不捨。

「這些老人家是我跟欣達開始流浪之後遇到的,他們有些是被家人遺棄的,有些我們也不太清楚,因為看他們都是老人家,沒有謀生能力覺得很可憐,於是帶著他們一起走,好照顧他們。」尤秀將自己跟老人家的遭遇說給多馨聽。

 

「原來是這樣,這樣好了,天氣這麼冷,老人家在街上會凍壞的,我是附近新開幕溫情酒吧的老闆娘,妳要不要帶弟弟跟老人家們到店裡來坐坐,店裡比較溫暖,還有免費的熱湯可以讓老人家們喝。」多馨並沒有跟米羅安商量,就向尤秀提出請他們到溫情酒吧休息的建議。

「不好吧!這樣很不好意思。」尤秀不敢答應,畢竟接受不認識的人這麼多的幫助實在不好,而且又是這麼一大群人。

 

「沒關係的,要不然喝碗熱湯也好。妳看!妳弟弟已經在打噴嚏了呢!我看那些老人家也會凍壞喔!」多馨想辦法讓尤秀快點答應去店裡休息。

「那尤秀只好恭敬不從命了,阿姨,謝謝妳!」尤秀終於答應多馨,於是,多馨與米羅安兩夫妻帶著兩個孩子與一群老人家回到了溫情酒吧。

 

正在清洗杯子的正倫見狀,與正在插花的熙潔異口同聲的說:「怎麼,這麼熱鬧?」

 

「待會再跟你們說明,正倫,先幫我準備兩大鍋熱湯,還要麻煩熙潔幫忙準備碗跟湯匙,拜託囉!」米羅安忙著替多馨將老人家扶到位置上坐好。

「熱呼呼的湯來囉!來,熙潔,湯我來舀就好,妳在旁邊坐著休息吧!」正倫接過碗,小心翼翼的替大夥舀湯。

 

「各位老奶奶,要慢點喝,燙著呢!」熙潔關懷著座位上的老人家們。

 

「阿姨叔叔,哥哥姊姊,謝謝你們,尤秀很感動,我們好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的坐在桌以上喝著熱湯,也好久沒有被這樣照顧著了,尤秀感謝你們。」尤秀說著說著,便流下感動的眼淚。

 

「是這樣的,你們的媽媽在街上看到這兩個孩子在賣藝,說笑話還有替人畫畫,覺得很可憐就上前關懷,才知道這孩子跟她的弟弟四處流浪,沿路還將這些流浪的老人們帶在身邊照顧。我們也覺得感動,就帶他們回來了。」米羅安講述著一切經過。

「其實孩子的遭遇我們還不清楚,只知道要趕緊替他們找個溫暖的地方,免得繼續受凍。」多馨繼續替孩子與老人們舀湯。

 

「原來是這樣。真是為難了兩個孩子,也辛苦了老人家。尤秀妹妹,妳可以叫我正倫哥哥,你們現在地方住嗎?」正倫關心著尤秀一群人是否有遮風擋雨之處。

 

尤秀搖搖頭,默默的喝著湯。

 

「正倫哥哥,姊姊跟我還有這些老奶奶們,每天都睡在睡袋,有時候好天氣搭搭帳棚而已。」欣達手中捧著裝熱湯的碗,邊溫著雙手邊說,他的雙唇因為寒風吹而裂開,絲毫能看見血絲。

「真的嗎?正倫,我們替他們找個地方住好不好。」一向善良的熙潔紅了眼眶,她向來對這樣的情形很不捨。

 

(在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第七篇也有敘述熙潔在札幌遇見的兩個孩子,並幫助他們的經過。)

 

「熙潔,媽媽我也是這麼想的,只是要看他們願不願意接受。」多馨看著熙潔說。

 

「尤秀妹妹,妳可以叫我熙潔姊姊,你們口中的阿姨跟叔叔,是我的爸媽,正倫哥哥是我的丈夫,我們都是很好的人,我們很願意替你們找個安全的地方讓你們住下來,這樣你們也有地方住,老奶奶們也能有火爐可以溫暖身子,妳覺得這樣好不好呢?」熙潔很友善的走到尤秀面前,講解給她聽。

 

「可是,我們沒有錢。」尤秀依舊是默默的說。

「沒有錢沒關係,雖然我們也不是很有錢,但是我們可以找個簡單的地方讓你們住下來,如果妳怕欠我們人情,那麼妳跟弟弟可以來酒吧打工,然後你們賺來的錢就當作你們的住跟吃所花的費用,這樣好不好?」熙潔繼續分析給尤秀聽。

 

「真的嗎?我可以用打工來換,我跟弟弟都可以嗎?」尤秀流著眼淚高興的說。

「當然可以。那就這麼說定囉!」熙潔跟尤秀打勾勾,正倫看了也覺得畫面真是溫馨。

「那就這樣決定了,正倫,改明兒我們一起去附近找個簡單的房間,能讓他們住下就好,你覺得怎麼樣?」米羅安問正倫的意見,打算去找房子。

「當然好阿,幫人幫到底。這樣一來我又多一個妹妹跟弟弟可以疼囉。」正倫開心的說。

 

夜晚米羅安與多馨兩老回到家休息,正倫與熙潔負責在店裡陪伴他們。

 

「其實我跟弟弟是在一場暴風雨裡失去房子跟父母的,沒有家可以回去,只好在外面流浪,有一天碰巧在路上碰到老奶奶們,看見她們每個人都拿著重種的竹掃把掃地,老奶奶們弱不禁風,手腕根本沒力氣,怎麼拿的動掃把?

 

所以我跟弟弟回到已經瓦解的家附近,試著挖開泥巴找尋自己的存錢桶,將一生的積蓄帶在身上,也帶著老奶奶們,開始我們的流浪之路。」尤秀說著流浪的原因跟故事。

 

「你們真是懂事,自己已經顧不好了,還記得要顧老奶奶們。真乖!現在阿,有我們了,你們可以不用這麼累了。」熙潔聽完尤秀的故事,很感動也很高興自己可以認識兩個這麼貼心的孩子。

 

「對了!尤秀妹妹,我看見你們拿了好多的睡袋與帳棚,那你們的行李呢?」熙潔好奇的問。

「我們沒有行李,唯一的衣服都在身上了。」欣達將雙手放在火爐面前溫熱。

 

「正倫,明天我們跟媽媽拿些你的舊衣服,我也會準備我的舊衣服,拿給他們穿好不好。」熙潔握著正倫的手問。

「當然好,有什麼不好的呢?」正倫邊說邊遞上一杯熱牛奶給熙潔,以免女兒餓的又把她踢痛了。

 

「熙潔姊姊,妳要生小寶寶囉?」欣達看著熙潔肚皮問,似乎快看透了。

「對阿!還有六個多月才出生,是女寶寶。」熙潔臉上又充滿了喜悅。

「真的阿,熙潔姊姊跟正倫哥哥人都這麼好,還有阿姨跟叔叔也都很好,小寶寶出生一定會很健康,很幸福的。」尤秀用小小的手輕輕的摸著熙潔的肚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