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三話
2007/01/14 15:27:02瀏覽245|回應0|推薦1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 遇見幸福

第三話 神秘的火柴盒

熙潔喜歡看海,於是她選了澳洲布里斯本的黃金海岸,那裡的海不但清澈,欣賞海浪的同時,頂上的天空更是讓人陶醉!

因此,熙潔在自己的行程表中記下,旅遊第一站—黃金海岸。

於是她整理了一些衣物以及個人用品,打算啟程。

有陽光的早晨讓人心情特別的舒暢,藍天跟白雲也一起向這閃亮的早晨問早安。經過陽光的洗禮,熙潔在軟綿綿的羽毛被中醒來,凌亂的髮線還來不及梳洗,就看見了黃金海岸的美麗,閃閃動人的海浪,果真名不虛傳。

『好美!可惜正倫跟琳美都不在旁邊,嗯!要多拍點照片給他們瞧瞧,事不

宜遲,出發囉!』熙潔在心裡這樣說。

                                          

一番自言自語,梳洗完畢後,熙潔帶上隨身包包與數位相機向閃耀的海岸出發了。

『哇!黃金海岸的沙是出了名的不沾身體,果真如此,又細又棉,裝一點回去也許琳美會喜歡,這可是最佳的美容聖品。去玩玩水好了,雖然不會游泳,…』熙潔邊玩邊在心裡滴咕。

冰涼的海水令熙潔整個人也涼了起來。

『去沙灘走走吧!風景好像不錯!』熙潔對自己說著。

走著走著,海風吹拂在臉頰上,顯得格外清爽,沙灘上有好多不同膚色的人在戲水散步。想著想著,天邊突然飛過的一隻孤鳥,讓熙潔正視了自己的孤單,選了沙灘上的流動攤販坐了下來。

耳邊除了壯麗的浪聲,還有攤販裡radio撥放出的音樂~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Young and sweet…』

聽著聽著,熙潔心情又雀躍了起來,這一首膾炙人口的動感舞曲,讓她很難靜靜坐著,於是她跟著節奏搖擺,連在沙灘上的外國人都跟她一起舞動,整個下午充滿了繽紛歡樂,一直到傍晚,人群疏散,熙潔就單獨坐在沙灘,吹著微風,等待晚餐時間才回到飯店。

                                          

熙潔回到飯店後,到了飯店裡的自助餐館,準備享用美好的晚餐,她挑了一些還不錯的菜色-有淋著蜜汁的炸魚片、玉米粒、蔓越莓跟蘋果組合的莎拉、一小塊的雞腿肉以及一碗灑著胡椒粒的熱濃湯,挑了合適的位置坐下,熙潔並開始享受晚餐時光。才剛坐下,櫃檯的服務生走向熙潔遞了一盤水果,熙潔納悶的問:「這是要給我的嗎?」

「是的。因為你的今天第一個進入餐館用餐的住客,所以大廚特別送上一盤水

果,希望妳用餐愉快。」服務生有禮貌的回答。

「嗯!謝謝你們的招待,謝謝!」熙潔看著水果,不斷的向服務生道謝。

在熙潔的道謝中,服務生已經回到櫃檯。於是熙潔繼續用餐。

突然間,天花板的燈泡閃了幾下,整間餐館陷入一片黑暗,接著進來用餐的住客也嚇壞,所以接連著聽到很多餐盤碎裂的聲音。

櫃檯負責人連忙解決停電的問題,只是沒有絲毫的光線,他不曉得該如何著手,只能先告訴在場用餐的住客,『先不要驚慌,本館會盡快解決』。

一方面用充電式呼叫器緊急連絡飯店中其他的單位,得到的消息是整間飯店都陷於一片黑暗,飯店中的住客們都受到很大的驚嚇。

熙潔連忙站出,請餐館櫃檯人員找找蠟燭或是能有光線的工具,櫃檯人員找是找了,只是找到了蠟燭,卻沒有火柴。

由於已經很晚了,工人都下班了,臨時沒辦法解決停電問題,讓大家都很著急的乾等。熙潔也鎮定的隨著大伙一起等待。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的時間過去了,黑暗還是籠罩著飯店,有些人等的已經睡著了,有些人還在持續的驚嚇中,雖然停電,但熙潔因為坐的太久還是起身走動了,走著走著,有個小小的東西絆倒她,她緩緩的蹲下身,小心翼翼的在黑暗中撿起絆倒她的東西,她用雙手研究了一下,想不到是火柴盒,熙潔大叫了一下:「嘿!大家醒一醒,我找到火柴了,大家醒一醒。」

「火柴,找到火柴了,在哪兒呢?」櫃臺人員喊著。

「在我這,我在櫃檯前面,麻煩您將剛剛找到的蠟燭遞給我。」

「點好了,這些蠟燭應該還夠每一層樓都點上一盞。」熙潔很有步驟的幫忙大家。

「謝謝你,熙潔小姐,早晨後,本館一定好好招待妳。」櫃臺人員露出欣喜的表情看著向熙潔道謝。

「先別忙說招待,趕緊去解決其他樓層住客的恐懼吧!」熙潔不在乎是否真的會給她很好的招待,只要大家都停止驚慌。

有了火光,大家都安心了,有的人已跟隨帶著蠟燭的人員回到各自房間休息,有的人直接在餐館東倒西歪的睡了起來,熙潔則是靠在一個角落休息。

                                          

又是一天美好的早晨,大家都在停電的恐懼中睡飽了,工人也來上班了,經過詢問,會導致整間飯店停電的原因是因為附近有一個大工程,不小心去切斷供電線路,在下午以前就會修復,好在並無大礙。

熙潔也醒了,知道為什麼停電之後,她也放心的回去房間整理梳洗一番,準備今天自己的行程。

『不曉得琳美跟正倫怎麼樣了!?還不錯吧!如果讓他們知道停電的時候其實我是假裝鎮定的話,一定會被他們笑。呵呵~今天該去哪呢?去lobby坐坐吃早餐好了,也許會知道哪邊好玩。』熙潔自言自語的說。

就這樣,熙潔到了lobby喝了一杯咖啡跟甜甜圈,看著窗外思考今天的去處。

忽然間,有個男人的聲音打擾了思考中的熙潔。

「妳好嗎?以坐在你旁邊嗎?」

熙潔看看周圍,有自己認識的人嗎?

「熙潔小姐,我叫做阿莫,有榮幸跟妳聊聊嗎?」

熙潔看見這位講話的男人了,外表是白色的皮膚,有著一頭黑髮,應該不是台灣人,中文卻說的如此的好。聽到中文的熙潔,不由自主感覺親切了起來。

「阿先生,你好!你應該不是台灣人,不過你的中文說的很標準。」熙潔對於

阿莫的中文能力相當佩服讚許。

「是這樣的。我常常帶這裡的團去台灣玩,因為常常接洽,才能將中文講的標準,

對了!看你在這兒發呆,在想什麼呢?天氣這麼好,怎麼不出去走走?」阿莫邊

說眼神邊看著窗外的美景。

「我啊!想著要去哪裡玩,去哪看風景呢?咦!是帶團的,那你應該更熟悉這附

近的好地方吧!」熙潔靈機一動,想著也許這位阿先生能夠帶她去玩。

「熙潔小姐,妳在邀我帶妳出去玩阿!」阿莫開玩笑的問。

「當然囉!反正你很清楚有哪些好地方!帶我去吧!這樣就不怕迷路了。」熙潔

也不吝嗇的承認,她的確正在邀他帶路。

「那好吧!帶妳去看一座美麗的帆船。」阿莫二話不說就決定了去處。

「美麗的帆船?那是…!」熙潔還來不及問完,隨即就被這位叫做阿莫的領隊拉著走了。

                                          

在藍天白雲的相互輝映之下,將班迪龍灣烘托的更美。

「這位阿先生,你不是要帶我去看帆船,怎麼到這兒來?」熙潔不禁懷疑的問。

「妳看!那座有菱有角的建築很美吧!就是我說的帆船。」阿莫將一隻手指頭舉向前方的美麗建築物。

「阿…它就是你要帶我來看的帆船?」熙潔尤是不解。

「妳一定不懂吧!它就是著名的雪梨歌劇院,是一位丹麥建築師所設計的,看起

來就像貝殼一樣有著多層次的美感,在班迪龍灣上卻又讓它轉變成一艘帆船,這

就是它的由來喔!」阿莫認真的解說著,果真是從事旅行業的人。

「仔細看,真的很壯觀!很美!在這裡,我想心靈失落的人都可以獲得新希望

吧!這裡的美,真的名不虛傳!」美麗的建築物,非常吸引熙潔的眼光。

「是阿!熙潔小姐,在欣賞美景之餘,有些事我想跟妳聊聊!」阿莫說,邊跟熙潔一起在路上走著。

「跟我聊聊,有什麼事嗎?感覺好像很慎重,該不會你要告訴我妳暗戀我!」熙

潔故意耍了一下幽默,證明自己有點信心。

「可以嗎?有這個榮幸嗎?才沒這回事勒!」阿莫只是開玩笑的回應。

「那是什麼要緊的事啊!說來聽聽吧!」熙潔也開始認真起來。

「昨天停電妳在現場吧!還記得火柴盒嗎?」阿莫慢慢的說著他想談的事情。

「火柴盒怎麼樣呢?」熙潔問,邊將被風吹亂的頭髮撥好。

「妳先聽我說,但別覺得驚訝喔!」阿莫似乎是要大爆什麼大秘密似的。

「嗯?驚訝?真是讓我有點好奇!」聽了阿莫的話,熙潔的好奇又加倍了。

「這個火柴盒其實是我不小心掉的,但我沒有意思要跟妳討回來,只是有一個關

於這火柴盒的神秘傳說要告訴妳。」阿莫終於洩了底,原來是關於火柴盒。

「神秘傳說…!?」熙潔心中浮現很多問號。

「是的,它有一個傳說,本來我也是半信半疑,一直到讓妳撿到,我才真正相信

傳說真的存在。

要談起這個傳說,必須回到八年前。

當時我正在帶團出遊,在哪個國家我也記不清楚了,只依稀記得有個老人,他頭

髮長長的,有著很漂亮的銀白色,面容並不可惡,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替他的老闆

賣出一百隻的火柴,在偶而一次的用餐時間,是我第一次遇到他,他推著裝滿火

柴的小工具車,走到我們出團用餐的餐廳叫賣,由於沒有人理會他,直到他走向

我面前,垂頭喪氣,於是我問他:

『你怎麼了呢?他們不買火柴,你可以試著賣賣其他的東西,也許能改善。』

老人回答我說:『我也很想賣賣其他的東西,只不過我的老闆是開火柴店的,店

裡並沒有適合我做的工作,他才派我每天要幫他賣出一百隻的火柴,我就能得到

每天的早餐與晚餐當作酬勞。』

我說:『那你真的每天這樣辛苦的在馬路上走,你年紀已大,你不怕太累?』

老人:『怕累也要撐著走下去呀!我沒有什麼好才能,也沒有子孫,我太太也已經去世很久了,我一個人也只能這樣了。』

我很同情老人的遭遇,我就替他爭取連續一個月的早餐與晚餐,於是我跟他買了一個月他必須賣出所有的火柴,老人很感激的走了。

到了我要離開當時那個國家的同時,我又在相同地方遇見老人,老人走向前對著我說:『年輕人,我等你好久了,終於等到你來,為了報答感激你,這一盒火柴你帶著,裡面有五支火柴,它們不同於其他的火柴,你好好收著,他會為你帶來美好的事情。』老人說完話並離開了,此後在也沒有見到過他。」

「老人離開了,那有關於火柴盒的傳說,他有交代嗎?」熙潔的好奇心催促著就是什麼樣的傳說。

「妳別急,我正要說呢!打開火柴盒之後,我發現一張卡片,上面寫著:

『年輕人,你跟我有緣,所以我將火柴盒的傳說寫在卡片裡,要仔細看喔!』

卡片上寫著:『得到這盒火柴的人,一定有一顆善良的心,這五支火柴能讓你在

不得已的時候拿出來幫助人,受到幫助的人都會因此而從困境中好起來,當五支

火柴用完之後,必會得到想要達成的願望,但切記,是要真正善良喔!』

我看完之後,有點矛盾,但是這盒火柴我還是保存到現在。」

「這就是有關那火柴盒的傳說?那麼我應該物歸原主才對!」熙潔聽懂了這個傳說,覺得應該要物歸原主比較好。

「其實不需要,也許那傳說是真的能替人實現願望,但可能也因為我從沒有過什

麼願望,所以火柴盒才會被我弄丟,如今妳撿到它了,它就是妳的,昨天停電的

情形,讓許多人受到恐懼,所以你撿到它就幫助了人群,剩下的四支火柴,妳要

好好保存,或許因為妳的幫助,也能讓自己受到無比的祝福喔!」阿莫說著自己

的想法。

「嗯!我會留著它的,就算傳說是假的,我也會留好好的,就當是澳洲之旅的紀

念品。」熙潔心中雖然存疑,對於知道這個傳說,興奮的心情還是溢於言表。

「天有點暗了,走吧!我請妳吃飯,算是盡地主之誼。」阿莫說,一邊往飯店的方向走。

「那我就不客氣囉!」熙潔臉上露出了微笑,大方接受阿莫的請客。

不知不覺熙潔與這位阿莫導遊的認識跟出遊,就佔據了彼此一天的時間,兩人一起用完晚餐,並各自回到房裡。

熙潔回房後,沐浴過後換上簡便的衣服,習慣性的站在窗前沉思,對自己自言自語起來:

『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從停電開始到阿莫的出現,直到火柴盒的傳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是不是掉進了什麼童話故事裡,我的生活裡竟發生如此神奇的事情,也許我該改名叫做阿拉丁了。』

『琳美跟正倫不曉得過的怎麼樣,好想跟他們分享我的生活,他們一定對我的旅遊心得很充滿興趣跟訝異吧!』

寂靜無聲,這個夜晚顯得特別的安寧,飯店擺脫了停電的恐懼,陷入夢鄉,無庸置疑。

                                          

早晨,熙潔依舊是在閃耀的陽光下醒來的,今天是她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天,於是起了個早,再一次的尋訪週遭的環境,以作道別。

「早安!熙潔小姐,今天起的很早喔。」阿莫又在早晨遇見熙潔。

「是阿!今天是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天,特別早起再走走瞧瞧,讓這裡深刻的進駐

我的回憶裡。一起用早餐,如何?」熙潔表示自己即將結束這次旅程,特別邀了

阿莫與她共進早餐。

「好阿!算是給妳送行。」阿莫義不容辭的答應。

「阿莫,其實到這裡旅行純屬是因為想要打發時間,但沒有想到會遇上這麼神奇

的事情,也謝謝你當我的導遊。」熙潔說著話便舉起酒杯敲了一下阿莫手中的杯

子.

「導遊我當習慣啦,沒什麼啦!只不過以後恐怕要見面比較難喔!下回有機會在

雪梨來的話,記得call我,我很樂意再次當妳的導遊。」阿莫表示自己非常樂意

當她的『免費』導遊

「你說的,到時可別跟我說你不做導遊了,不過說真的,下回來雪梨不曉得是多

久以後了。」熙潔看著酒杯中搖晃的液體,想著什麼時候會再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一定還會有機會的。對了,什麼時候的飛機?」阿莫說。

「如果沒問題,應該是晚上的班機。」熙潔說完並將最後一口早餐分解下肚。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