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幸福-第二話
2007/01/14 15:26:22瀏覽219|回應0|推薦2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一)遇見幸福

第二話 好朋友的離別

畢業當天,有的學生們因為不捨而哭了,有的是為了脫離學校束缚而尖叫,惟獨熙潔與她的好朋友們,帶著勉強的微笑過了他們的畢業典禮,微笑中同時透露出三個人眉間的愁意。熙潔:「去老地方喝茶,怎麼樣?」

OK~」正倫馬上就答應了。

「琳美去嗎?」熙潔看著琳美問。  「當然囉!走吧!」當然琳美也點頭了。

 

他們走進了常聚集的紅茶店,點了三杯不加糖的綠茶,像平常一樣的聊天,只是沉重的氣氛一點一點的擴散,就像不加糖的綠茶入喉後慢慢擴散的苦味,使好朋友們不如同往常嘻皮笑臉,彼此都壓抑了一些情緒跟秘密。

 

「好啦!我們都有心事,好朋友這麼久,哪會看不出來!我先說,但是聽我說完,

你們要體諒我喔!」琳美的一句話,打破了冷凝的氣氛,發著呆的熙潔跟正倫從

另一時空回了神,仔細聽著琳美說話。

 

「是這樣的。我父親很喜歡小孩子,我本想說以後結婚再生孫子給他抱,但他老

人家不希望我離開他,所以他有意願要去大陸投資開幼稚園,希望我能去他開的

幼稚園裡當老師,所以可能會跟隨我父親去大陸,短暫時間不會待在台灣了。」

 

「真的嗎?去大陸當老師,那不就要離開我這個好朋友了…」熙潔的臉孔有些失望。

 

「是啊!但我也沒辦法,我已經答應我父親了,但我會抽空回來看妳的。我說完

了,接下來換誰要說?」琳美等待其他人也說出自己所困擾的事情。

 

「換我說好了,實不相瞞!我有個美國朋友,在美國當地開音樂餐廳,前幾天我

跟他連絡,要告訴他我畢業了,因為他知道我會彈鋼琴,剛好他的餐廳缺個會談

鋼琴的人手,他拜託我能出國去幫他,也許將來還能跟他一起經營餐廳,所以我

也必須離開台灣一陣子,但是會回來的。」

無奈的正倫也只好說出自己即將遠行的消息。

 

「什麼!你要出國,那熙潔怎麼辦,你不是喜歡她,如果你跟我都不在她身邊,

她會孤單寂寞的。」琳美的言下之意似乎忘了自己也丟下了熙潔。

 

「可是沒辦法!我朋友需要我幫忙,我又能因為幫忙而找到工作,這樣也不錯!

關於熙潔,如果我在美國能有發展,到時候如果小潔願意做我女朋友,我會回來

接她,就算只是朋友,我也會回來看她的,因為我們都是好朋友阿。」正倫誠懇

的說自己不會忘記熙潔。

 

「你們都要離開了,以後我要孤零零了。那我該想個目標,讓我自己在沒有你們

陪伴的階段,不會無聊!」熙潔擦去原本失望的神情,讓大家放心她絕對沒事的。

 

「潔,我以為你會生氣!沒想到你還這麼樂觀,你真的好好喔!」琳美慚愧的說。

 

「你們都是有原因才離開的,我會體諒的啦!但是要講好喔!每年的聖誕節,都

要回來台灣一起過,敢不回來,我可是會去追殺你們的。而我在你們都在國外的

期間,我要到世界各地去旅行,也許還能遇到什麼艷遇呢!哈哈~」熙潔俏皮的

說著自己也許未來會遭遇到的趣事。

 

「那就這麼說定了,每年聖誕節都要回來台灣一起過!」「琳美、熙潔,我們乾杯,替我們自己都加油!」正倫等三個人彼此舉杯約定。

 

「對了!正倫,我們約個時間一起去訂機票吧!」琳美約了正倫一起去訂機票。

 

九月十五日中午十一點,熙潔送兩位好朋友去機場。

 

「熙潔,抱歉啦!今年你十一月的生日,我卻要離開你,無法陪妳,這個是我昨

晚去挑的禮物,你去旅遊應該會派上用場,希望你喜歡!」琳美紅著眼眶一邊拿

出自己挑選的禮物。

 

「是數位相機,琳美,謝謝你們在前往自己的未來之前,還記得我的生日,你真

的是我的好朋友。」熙潔捧著禮物,小心的護著。

「小潔,我也有準備喔!妳看,是一隻粉紅色的小兔子布娃娃,希望她能代替我

跟琳美陪伴妳,先祝你生日快樂!」正倫十分希望熙潔將兔子當成自己。

 

「真的謝謝你們。時間不多了,快上飛機吧!記得十二月耶誕要回來喔~再見!

我會想你們的。」熙潔注視著乘載著朋友的飛機起飛,心裡祝福著他們。

 

從機場離開之後,熙潔一個人到處晃晃,租了些旅遊片、文藝片,還買了一堆零食回家,一個人思考著旅遊活動的第一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