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先蓋房子還是先造馬路呢?
2013/08/02 08:34:29瀏覽496|回應0|推薦6

暑假期間 母子三人閒來無事 最愛到處趴趴走~~

兩姐弟就在車上 說東說西 聊天聊地~~

前兩天開車經過一片建築工地~~

已經開發了大半年了!

最近開始蓋房子了!

我一面開車 一面跟兩姐弟說 "你們看 美國蓋房子還真快! 用木板釘一釘 好像弟弟在拼樂高一樣耶!"

兩姐弟一面看 一面聊~~

弟弟先說 "我拼樂高比較快啦! 我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了! 他們要蓋好久才會蓋好房子!"

姐姐接著問  "那你知道 是要先蓋房子 還是先造馬路呢?"

弟弟還在思考中~~

姐姐自己就先回答了 "應該是要先造馬路!"

我還沒來得及說話~~

弟弟接著說 "不是! 應該是先蓋房子 再造馬路!"

我一聽弟弟的回答 快暈了!  三太子嚇

不過 還是先問問弟弟的原因吧!

弟弟說 "因為我拼樂高都是這樣子的ㄚ!!" 無言....   三條線

一聽弟弟的思考方向 我和姐姐都快笑翻了!! 笑

而且弟弟還說 "我的樂高也都只有房子而已 也不用造馬路!" (這下子我更要笑翻了! 害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最後 我還是收起笑容與淚水!

好好跟弟弟說明一下 為何要先造馬路 以及其他馬路下面的設施~~

希望弟弟明白 樂高雖然是很好的玩具~~ 但畢竟只是玩具~~ 跟現實還是不太一樣的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yangho&aid=80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