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了!!
2013/06/17 08:41:41瀏覽900|回應2|推薦17

我可以退休了!

笑

其實是我可以從"腳踏車訓練/陪伴員"的角色退休了!

昨天傍晚 吃完晚餐~~ 讓兩姐弟在外面騎腳踏車~~

也順便陪伴弟弟 練習騎"兩輪車"~~ (從四輪車晉身為兩輪車)

剛開始的十五分鐘~~ 弟弟屢屢無法平衡而幾乎放棄~~

我也因為彎著腰扶著他~~ 也滿身大汗~~

正當弟弟開始找藉口(要喝水~~)想暫停時~~

我開始說教了~~

"弟弟ㄚ! 如果你現在就放棄 那以後就要一直騎四輪車嗎?"

"弟弟ㄚ! 你弟一次游泳 一碰到水還不是馬上跳到媽媽身上~~ 現在呢? 學會了之後~~ 根本不要媽媽的陪伴~~ 還問媽媽 媽咪! 妳在游泳池只是走來走去嗎?"

經過我的一段說教~~

弟弟繼續練習了!

就在我這個"腳踏車教練"的口述指導下~~

弟弟抓到感覺了~~ 我偷偷的放手~~ 看來很不錯喔!

大約三十分鐘~~ 弟弟已經學會了!

自己開心得不得了~~

又繼續練習了三十分鐘~~

高興的 想要馬上跟把拔分享~~

這下子~~ 我終於可以從"腳踏車訓練/陪伴員"的角色退休了!

其實 我是個不會騎腳踏車的人~~

幾年前 為了陪伴姐姐 (因為老公工作時間長~~ 無暇陪伴~~ 我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姐姐花了一兩天的練習~~ 終於學會了!

老公知道後~~ 誇我 "說"得一口好車(腳踏車)~~

光用口述 再加上在後面扶著 陪伴著 就可以"完成任務"~~

有了姐姐的經驗~~

這次弟弟的任務~~ 更是駕輕就熟~~

現在兩姐弟都會騎腳踏車了!

我也可以退休了!

萬歲~~

(其實 我還有點佩服我自己喔!! 哈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yangho&aid=7769163

 回應文章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23:14

謝謝!

是ㄚ! 會有短短兩星期的小渡假!!


leah
2013/06/19 11:50
給妳用力鼓掌喔! (快回台灣了是嗎? 希望我沒記錯時間, 先祝妳有段愉快的小假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