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我嗎??
2013/04/17 08:40:51瀏覽385|回應0|推薦14

我的工作其實是很輕鬆的!

在高中的餐廳裡面當收銀~~ 原本就應該是輕輕鬆鬆的~~

今天連續三個時段 三個不同的高中生 給我三個不同的"麻煩"~~

是在考驗我嗎??

第一個~~ 幾天前他的午餐帳戶中就已經只剩下兩毛五分錢了~~

一份正常的高中生午餐是兩塊八毛五分錢~~

所以 我跟他說~~ 你需要付兩塊六毛錢~~

他看了一下我~~ 問了排在後面兩個的同學~~ 你有沒有錢?

同學回答 我有五元~~

他說 你可以借我兩塊六毛錢嗎? 我會還給你~~

同學說~~ 可是我自己要買午餐ㄚ! 剩下也不夠ㄚ!

他就跟我說~~ 等一下喔!

那我先繼續幫下一位同學結帳~~

沒想到這位不夠錢的學生~~

居然跟另外一位同學"併肩同行"打算"偷渡"離開~~

我馬上一個箭步向前~~ 問他~~ 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他不好意思~~ 只好將午餐交給我~~ 快步離開!

下一個時段 又來了一個男同學~~

他應該早就知道自己的帳戶沒錢 或不足夠支付午餐~~

他拿了一個起司漢堡和一些薯條~~

他並沒有直接走到結帳隊伍 而是一直跟在另外一個結帳隊伍排隊的同學說話~~

我因為上一個時段的那個狀況~~

所以 我也特別"分心" 盯著這個男同學~~

他也看到我在注意他了~~

他又走回"供餐區"~~  停留了一下~~

又走回結帳區~~

我看看他~~ 他主動跟我說~~ 我將午餐還回去了!!

我也無暇去確認~~

等這個時段結束後~~

我在供餐區看到一個餐盤~~ 餐盤上只有一些薯條~~

我就明白了~~

這個男同學~~ 跟我說~~ 將午餐還回去了~~

其實 他只還了 餐盤和薯條~~  將漢堡放在口袋中 "偷"走了~~

最後一個時段~~

來了一個男學生~~

問我 收不收"糧食券" (Food Stamp)

第一次  我還以為他要買水果零食軟糖 (Food Snack)

我拿給他~~ 他跟我搖搖頭~~

重複說了一次 Do you accept Food Stamp? (問我收不收糧食券?)

當然是 NO 囉!!

最後 他還是掏出現金 付錢走人~~

今天是怎麼回事?

四個午餐時段 就給我碰到這三個問題人物~~

是在考驗我嗎?

還是我太幸運了?

該去買"樂透"了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