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不會哭??
2013/05/23 08:59:32瀏覽374|回應0|推薦11

最近是大學的畢業季~~

同事陸陸續續請假 參加孩子們的大學畢業典禮~~

星期一有個同事Y請假 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她很開心~~ 因為女兒接下來要繼續念碩士班!

明天也有另外一位同事T 要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另外有位同事M (她年紀比我小三歲~~ 但是女兒已經念大學囉!!) 今天就問 Y "妳參加女兒畢業典禮時 有沒有哭ㄚ?"

M也問T "妳明天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會不會哭呢?"

Y 和 T 的答案都是"沒有" "不會"~~

我聽了她們的對話之後 只在自己的心裡想想 "如果是我 我會不會哭呢?"

其實我很肯定~~ 我會! 我是個愛哭鬼~~ 從小就是個愛哭鬼~~

害怕也哭 難過也哭 高興也哭 感動也哭 壓力大也哭  連看電視也哭!!

小時候 哭的頻率真的很高~~

越來越大 哭的頻率也就越來越低了~~

但是 常常是忍住不流淚罷了!

現在偶爾私底下的大哭 對我來說 是情感與壓力的抒發~~

但是 在看到姐弟倆在學校參與的各項活動~~

無論是科學比賽 音樂會~~

姐弟倆在台上表演~~

我坐在台下 眼睛濕潤~~

現在姐弟倆還是小學生 我就已經如此~~

看來 十多年後 他們大學畢業~~ 我肯定是淚眼汪汪的!

他們應該會是像電視電影上一樣~~ 高興的跳起來~~

而我卻在一旁 淚眼汪汪~~

看來 我應該不要出席才對吧??

還好~~ 我還有十多年才會碰到這個大場合~~

還有十多年 可以調整心情~~

不論哭不哭~~

孩子們完成大學學業~~ 是值得恭喜與祝福的~~

藉此希望 同事Y與T的女兒 都能前途似錦!! 一切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