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說,Stilnox 和 Xanax是同一種藥,依規定只能二擇一,是真的嗎? 醫生開三級管制藥為什麼要簽名呢?會不會被管制呢? --By Playing
2010/12/20 06:59:15瀏覽29909|回應1|推薦18
關鍵字:診所、醫師、醫生、販售安眠藥、販售管制藥、賣安眠藥、賣管制藥、使蒂諾斯、Stilnox、Zolpidem、安眠藥成癮、藥物成癮、藥物濫用、安眠藥濫用、哪裡買、史蒂諾斯、精神科、三級管制藥、管3、管三、簽名、Xanax、Alprazolam、贊安諾

我也是莫名其妙被要求多付藥費自負額,花花綠綠的一堆,我都不敢吃,只吃最初看診時開的 stilnox和xanax。

前陣子,高雄市的黑醫師說 Stilnox 和 Xanax是"同一種藥",依規定只能"二擇一"。

我決定選Stilnox,然後莫名其妙地開始給我一堆花花綠綠的藥,有的註明一次要吞四顆。還有一次更扯,開了管三的藥,要我簽名,我拒絕,他當場臉色就不好看了,還說,你不配合我的藥,我怎麼開stilnox給你?! .....我這麼為你好....(噁)

如果把他開給我的那一堆排一排,睡覺前等於要吞十多顆的藥。

可是我的生活狀況真的只需要 Stilnox 和 Xanax 啊!

家裏有一個櫃子,就是那堆藥,我跟健保局申訴,請他們注意這現象,不鳥我。好好的藥要我直接丟垃圾桶也不是,擺在那裏又碍眼。

剛剛讀完您的文章,突然有個想法,只是不知這合不合法,既然你不需要 Xanax,可以給我嗎?


微風 的回應

Playing詢問:「只是不知這合不合法,既然你不需要Xanax,可以給我嗎?」
微風答覆:「其實,Xanax可以吃到一天3次,而健保價一顆才1元左右,算是很容易處方的用藥,跟普拿疼差不多;跟你的醫師講講看。」

※不過,Xanax 為短效的 Benzodiazepine(BZD) 抗焦慮用藥,在減少用量的過程中,要慢慢減,當然長期也不建議大劑量使用,最好以低劑量、維持著使用比較合適。

建議自行上網,多瞭解一下自己的用藥,再去問醫師、藥師,不然他們只會跟你說,通通沒有副作用喔。

Playing詢問:「高雄市的黑醫師說stilnox 和 zanax是"同一種藥",規定只能"二擇一"。」
微風答覆:「我倒是很好奇,是哪一家診所呢?

Stilnox是安眠藥,Xanax是抗憂鬱劑,當然是可以開在一起,而且是很常見的處方組合。」

Playing詢問:「開了管三的藥,要我簽名」
微風答覆:「領取3級管制藥是要簽名的,不過你不願意吃可以跟醫師說。

不過可疑的是,通常3級管制藥也是安眠藥,不能跟 史蒂諾斯 Stilnox 開在一起,這樣會產生重複用藥的情況,健保審核不會給付的,因兩者都是安眠藥,那他怎會又開3級,又要給你史蒂諾斯 Stilnox ?或是他要給你 史蒂諾斯 Stilnox,可是處方上開的是3級管制藥,可能Stilnox他有多,要收集管3留著自用吧。」

Playing詢問:「如果把他開給我的那一堆排一排,睡覺前等於要吞十多顆的藥。」
微風答覆:「我倒是感到興趣,如果你可以把處方
如下寫出來:

Xanax 1
Risperidone1
Stilnox 1
 
我倒是可以幫你看一下,開得合不合理。理論上,處方都是
醫生依健保給付規範開立的,不會太離譜。」

如果你對這位醫師缺乏信任感,建議你出去逛一逛,找一位可以建立信任感的醫師,比較合適

註: 可以查詢,找找住家附近的診所,  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
http://www.nhi.gov.tw/inquire/query3.asp?menu=1&menu_id=8&WD_ID=93

註:讀者姓名及投書內容經過保密及編修;謝謝詢問的讀者提供問題及分享。

引用文章
問2:健保局說,如果只拿安眠藥 使蒂諾斯 Stilnox,沒有拿其他的抗憂鬱藥、抗焦慮藥,就只能拿7天的藥,不能拿28天的藥,這是真的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kuo0724&aid=4665989

 回應文章

hinet62
2015/09/29 14:32
你好 其實Stilnox Xanax都會造成腦部跟身體重大的傷害(像夢遊 記憶力減退)建議你不要找一般小診所 去大醫院(比如成大 台大)看一下吧!(d7823@yahoo.com.tw)
迷霧微風(jeankuo0724) 於 2015-10-16 21:02 回覆:
很開心 有你的留言
希望大家 找到喜歡的事 做喜歡的事
羞祝福 平安 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