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嚇我說,身心科患者會亂逛醫院,而嚴重影響病情,叫我固定在該診所看診,是真的嗎?吃管制藥會被列入管制嗎? --By Playing
2010/12/13 15:06:05瀏覽1333|回應0|推薦5
關鍵字:診所、醫師、醫生、安眠藥、管制藥、精神科、三級管制藥、管3、管三、簽名

1. 依黑醫師的衛教說,身心科患者通常會 "不自覺地亂逛醫院",叫我維持固定看診地方。

最後還是搞到不歡而散,換到 "灰醫師診所",還不敢理所當然尋找 "白醫師診所"哩!

可能不是行內人,所以看到是"身心科",而且離家近,就去就診了,真的也不敢亂跑。......,沒想到,尋找適合自己的醫生是權利,還可以跟醫生 "討論" 處方內容 -- 畢竟身心科的與一般耳鼻喉科、牙科不同。

2. 醫生是這麼跟我說明的:這是精神科專用藥,不是"安眠藥",但是可以幫助入睡....,但因為被列為管三,所以必須簽名。

我質疑,為什麼我只是壓力大,壓力源也很楚,必需吃到管三的藥。會被列入管制,一定有什麼我們行外人不清楚的原因,所以當下就很抗拒簽那張單子。


微風 的回應

Playing詢問:「黑醫師的衛教說,身心科患者通常會 "不自覺地亂逛醫院",叫我維持固定看診地方。」

微風回覆:「除非你感受得到,醫生的良心、溫馨、將心比心,不然還是建議你到處走走,找個好醫師。

尤其對那種謊話連篇,連哄帶騙的醫師,暫時看一下、拿個藥就好。」

Playing詢問:「會被列入管制,一定有什麼我們行外人不清楚的原因」

微風回覆:「你也不用想得太嚴重,其實 管3 的安眠藥用得還算頻繁,通常管制是管制在醫療院所,收入與支出必須符合,倒不是把病人列管的意思。

只是要有個觀念,管3 的安眠藥,在外頭稱之為毒品(如 FM2、K他命),非法持有、非法販售毒品及提供他人服用,如果被警察抓到,算是比較嚴重的,沒事不要隨便請人家吃。」

註:讀者姓名及投書內容經過保密及編修;謝謝詢問的讀者提供問題及分享!

引用文章
問2:健保局說,如果只拿安眠藥 使蒂諾斯 Stilnox,沒有拿其他的抗憂鬱藥、抗焦慮藥,就只能拿7天的藥,不能拿28天的藥,這是真的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kuo0724&aid=466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