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初長成,要裸奔!
2014/10/10 00:24:35瀏覽5090|回應26|推薦151

後來妳才醒悟,事情源頭應追溯至去年。

一週末女兒從柏克萊回家,告訴妳她同學南希吳突然成了全校議論的風雲人物:這個感恩節長假她沒回中西部家,跟個男同學趁學校冷清沒人到教室、圖書館及其他校園闢靜處做愛,還把經過寫下來登到校報。

一時全校嘩然,有人罵、有人挺,但南希一下子從默默無聞成了矚目名人。

“我聽蒂蒂說,她寫的大部份不是事實,是真有個男同學,但沒有她寫的那麼瘋狂。”女兒說。

妳不解地皺眉問為什麼?

“因為她想要從東方女孩就只會乖乖讀書的保守形象解放出來。”

“那也未免太矯枉過正了吧!”

妳不大在意地回道,因為妳壓根兒就不擔心女兒做出類似行為,她從來是只愛唸書的乖乖女,當隔壁比她小一歲的好友姬娜因男友大鬧家庭革命時,她完全沒有任何跟進的興趣。而且她每個週末帶髒衣服回家,妳在報上讀過的:只要她還肯帶衣服回來給妳洗,妳就應該恭喜自己──這表示她還是妳潔身如玉的乖女孩!

但是一天在飯桌上,這個純潔玉女突然宣佈:她打算參加下個禮拜的校園裸奔。

老爺還含著半口飯的嘴驀地停止嚼動‧‧‧愣張,妳只好挺身代表回應:“裸‧‧‧裸,妳是說,嗯‧‧‧沒穿衣服的裸奔?”

女兒解釋這是柏克萊校園傳統,每學期期末考前學生集體裸奔圖書館紓解啃書重壓,今年她打算參加解放自己“只會讀書其他什麼也不敢的東方乖女”狹隘形象。

“我想事先招呼一下,免得你們從別處聽到太過震撼。”女兒終結道,很清楚地表示她是在“招呼“,而非“徵詢”。

女兒上樓回房後,妳在老爺敦促下跟上去“母女談心講講體己話”。

妳說:妳絕對贊成自我成長突破形象,可是需要這麼劇烈裸奔給別人看嗎?

“我又不是裸奔給別人看,這是我給自己的19歲生日禮物,跟自己證明我不是只會唸書其他什麼也不敢的東方書蟲。”

19歲生日禮物?好耶,於是妳大力鼓吹她去染髮,或者穿耳洞?甚至連無傷大雅的小刺青都搬出來。

“媽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對那些衣飾妝扮一點興趣也沒有。”女兒推推鼻上那隻傳統古板的黑框眼鏡說。

突然妳想告訴女兒:不要急、不要擔心,雖然現在沒有男同學對妳大表興趣,但以後等妳畢業進入社會將是另一個完全不同宇宙,妳看媽,當年大學不也是隻除了功課好其他平板乏味的楞小鴨(不醜,但也談不上美),後來不也順順利利地嫁了像妳爹這樣人品相貌工作都優秀的男人?

但不知怎麼地,妳實際說出來的卻是:嗯‧‧‧妳是不是對‧‧‧嗯,哪個男同學有興趣?

女兒看著妳成熟平靜地回道:“媽,妳別胡思亂想瞎猜了,我想參加裸奔完全是因為自己,沒有任何其他秘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從小到大我做過什讓妳擔心睡不著覺的事沒有?妳不要胡思亂想瞎操心了!”

驟然妳發現女兒真的已長大成年,有自己的思想與主見。妳抱住她雙眼有點潮溼,脫口說:“我的好女兒乖女兒,妳知道媽絕對信任妳,無論妳想做什麼,我跟妳爹都會全力支持的。”

話一出口妳便後悔:這不擺明了支持她裸奔?

那晚妳跟老爺徹夜商討戰略,結論是第二天妳趕去搜購夏天滯銷沒賣完的比基尼。

跑了一上午好不容易完成重任興奮回家,卻發現老爺一臉悠哉躺在客廳沙發衝妳傻笑:“我去隔壁跟麥克談過了,他說我三天兩頭拿塗血漆的斧頭追殺來我們家找姬娜的荷爾蒙少男,你這裸奔小事一樁,算什麼?”

妳一聽就知道他跟麥克開了啤酒會,妳不理他逕把成果拿出展示。

老爺一見瞇笑道:“也許我們應該上樓讓妳先示範一下。”

“示範什麼,又不是我裸奔!”

“哈,妳裸奔,那不成了萬聖節大遊行!”

“找死!”妳將紙袋朝他頭上砸下。

女兒說:“我參加裸奔就是要挑戰自我界限,穿比基尼去裸奔不等於脫衣服放屁毫無意義!”

女兒來美太久有些成語已經生疏,不過她終究在妳慫恿下帶走比基尼。

從星期一開始,妳跟老爺就每天數通電話:到底是奔了沒有?

這裸奔是半即興,只知道是這個禮拜,屆時通知。

女兒不耐煩起來,下令不再電話騷擾,“乖乖等我週末回去再告訴你們結果。”

妳跟老爺打賭女兒會穿比基尼,若妳贏了他三個月只能每週三瓶啤酒,他贏了妳得穿比基尼在家裡裸奔!

好不容易熬到禮拜五晚上女兒回家。

“結果呢?”妳跟老爺湧上劈頭就問。

“什麼結果嘛,妳在說什麼?”

去,這小鬼──我跟你爹朝思暮想都熬五天了,妳還賣關子!

當然妳不敢直言這其中另有玄機──搞不好老媽子我還得穿比基尼裸奔呢!

“星期四晚上天氣實在太冷了,所以‧‧‧我就暫延了。”女兒坐下後宣佈。

暫延?‧‧‧妳和老爺愣了兩下子才頓悟,趕緊七嘴八舌附和:“暫延好,不急不急,明年再奔不遲,天冷感冒怎麼辦?馬上就大考可不是鬧著玩!”

女兒拿出筆電讓你們觀看──什麼?還有錄影!

妳看見一大群孩子嘻嘻哈哈地呼叫跑過,有些一絲不掛,有些穿著襪子、比基尼、披肩披風、國旗校旗、標語、油彩及各種寵物玩偶‧‧‧還有一個男生重點部位用綁彩帶的生日禮盒包起,另外有一個上面還點隻小蠟燭!

老爺看得哈哈大笑不斷叫好,“這個有創意,明年妳也這樣奔!”

妳直跟他白眼他都沒發覺。

那晚臨睡妳跟老爺為了慶祝也關在房裡玩“裸奔”,一會兒他的重要部位紮著黑領結、一會兒妳的重要部位塗滿刮鬍泡沫,兩人爭奇鬥艷像小孩般嘻哈奔來奔去──突然妳覺得,如果自己現在唸大學,也許妳也去裸奔!

驀地門上輕敲,女兒聲音傳來:“不必跟我說怎麼回事,我不想知道細節,我只是要確定一下你們沒事,不必打911叫救護車?”

妳捂嘴忍笑無法開口,數刻老爺止笑一本正經地回答:“沒事沒事,不必打911,妳娘不小心從床上跌下去,我已經給她做過人工呼吸,現在沒事了!”

過後妳跟老爺躺在地上笑到肚子痛,然而一邊妳心裡有個聲音輕輕道:唉,女兒真是長大成人了‧‧‧不過,這感覺也挺好。

 

(警告:下面影片十八禁!!!)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lat440&aid=180179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2:16

加標籤的話

應該是回到此篇文章的管理處

你會看到右邊有個框欄: 文章設定

你就在那個框框裡打你的標籤,

但重點是  每打一個標籤要按一次enter

這樣系統才會幫你存標籤

你就會看到 你剛剛打的標籤成了淺淺的灰色

那就是存好了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23 13:05 回覆:

謝謝!

我是照妳說的那樣操作,妳可以看見上面標籤欄中有“原創”及“散文”兩標籤,但是當我按下標籤,系統卻回覆找不到有這兩標籤的文章。明明自己列出標籤來,怎麼會沒有?

我發現似乎是你文章中必須要有標籤那個字出現,即:“原創”及“散文”,但那變成搜索而非標籤,我在別處用標籤就沒這問題。我懷疑udn系統對標籤的implement似乎錯誤。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難為
2014/10/21 06:03
好的戰鬥!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21 06:50 回覆:
謝謝!愛你喲!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裸奔成了宣言
2014/10/19 23:23

孩子願意公開告訴父母自己違反傳統(或者看似離經叛道)的作為,至少比暗地裡偷偷想、偷偷做的好。

人長期被世俗禁制,身心適時解放未嘗不可。在人身安全的前題下,並不反對在深夜無人的山上或海邊(大自然中)進行,品嚐自然人的滋味..哈哈 愛你喲!親你一下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21 06:50 回覆:
謝謝愛的記事簿!愛你喲!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23:30

要裸奔

在自個家房間不是挺好玩的嗎

(來點輕鬆的回應)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7 13:32 回覆:
是的,謝謝隨寫人老師。愛你喲!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1:55
文中有一段的開頭說「女兒解釋這是柏克萊校園傳統」很有趣,我的意思是有點矛盾,因為柏克萊的傳統似乎就是做些不合傳統的事。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7 13:31 回覆:

傳統可以指一個社會的習俗文化,也可以指一個社群。

裸奔是柏克萊傳統,是說它是柏克萊這個學校的傳統。愛你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1:34

很 有 意 思 的 文 章

感 謝 您 一 直 留 神 的 讀 寫 分 享 !我不 斷 出 門 在 外 ,又 長 程

旅 行演 講  ,上 網 不  週 還 請 見 諒 !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7 13:25 回覆:
謝謝忙中還來閱讀留言,其實我自己因時間緊也很少四處去閒逛留言了。愛你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0/14 11:28
我不反對裸奔,但無法輕鬆看待自己的親人裸奔。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5 11:09 回覆:
謝謝旭日,我想許多人會跟你一樣。愛你喲!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06:35
如果沒記錯的話,成語是"空穴來風",歇後語是"屌兒啷噹"想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3 04:23 回覆:
謝謝留言,我想我大概知道你在說什麼!愛你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插嘴
2014/10/11 22:52

傻逼、傻B這話不好聽, B是女生的生殖器官(那個中文字你可用注音去找,我不想打出來),無聊男生的粗俗用語,咱們清純的陸荃小姐不要學講。英語裡用 ittle john 都還沒中文用B來形容的粗野!!

Big John的一詞雙關,good humor。

無可奈何五十肩。Something you can't avoid for aging, my guessing。Getting used to it, excercise helps, thank you。

Last, tag的用法應該是在新版寫文才有的功能,我到現在都還不喜愛新版,也拒絕使用新版,好像是當文章一發表,似乎無法增添tag咯,這是我上傳照片的心得,對不對不知亦無彷,僅供參考。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2 14:12 回覆:

傻B見下面給天路的回覆。

關於五十肩,我倒想說說自己一點經驗。我lower back以前受過傷一直沒好好復建,多年有lower back問題。(我右肩頸1992年我母親入院趕回臺灣探望時也受傷,以前也常作怪)十幾年來我一直自己做體操復建,我看過許多書及電視上的運動節目。我記得有幾年時間,每早做操時很容易就overdid it,引起小型疼痛。這些早上散步後的操,雖然使我整體筋骨上較強健,但受傷的部位依然繃緊到無法去運動它。

三四年前吧,因為床墊及壓力關係,我開始每早起床感到lower back要發作的樣子,一次發作時我試圖去反拉開來遏止,結果爆發成muscle spasm,那種閃電中擊似蛻痛,痛到全身反射性地僵凍。我平躺在床邊地毯上,任何一輕微移動就中電僵凍。那時我剛聽過Alan Greenspan的書不久,裡面講到他曾back out在醫院躺了數天才出院,我心想在這地上躺上兩三天,我豈不先渴死了?想到這麼年輕就這樣死去,忍不住哭了一場。

我從早上七點多,躺到晚上十點多吧才終於下定決心爬起來,費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幾十次的嘗試。(不是因為痛,而是無法克制因痛引起的反射性全身僵凍)(這其間當然因躺到肌肉麻痺必須挪動,中電僵凍)

好像半年後又發生一次,但這一次沒有上次那麼嚴重,而且剛好站著時發生,沒有不幸躺到地上無法再起來。

之後我還是偶爾會lower back發作,但因為長期的復建強健筋骨,不再有muscle spasm那樣的恐怖疼痛,而是一般性的疼痛。半年前吧,又一次小發作,這一次我藉著疼痛的guidance來運動拉開那裡因受傷長年繃緊的筋,終於將它打開了,現在我天天運動強壯那裡筋肌,可以感覺lower back finally lost its battle,兵敗如山倒.這是經過十幾年慢慢累積瞭解自己身體的成果。每人的筋骨疼痛略有不同,只有妳自己才能真正瞭解它的需要。而且這些年累積的知識經驗非常可貴且empowering。(You feel confident that you can take care of yourslef!)

囉囉嗦嗦這麼多,我想說的是old age並非一定有疼痛伴隨,there's really a lot you can do to change。我從小也很羸弱筋骨疼痛,但現在我反而比年輕時更筋骨強健、更flexible。我也是從小不愛運動型,但我現在已早操上了癮,不做覺得不舒暢,我的早操不只flexibility traning,還有strength(舉重類)。慢慢地you'll learn to enjoy exercise, 它不止強健身體,對心理幫助也挺大,常常一早feeling down,早操一開始得有點強迫自己,但做著做著不但精力來了,心情也振奮起來。

另一想說的是:當我經歷第一次muscle spasm時雖然是畢生最慘痛經驗,過後you feel :If you can handle this, what's to fear in life?

Paradoxically, It's a tremendous empowering & liberating experience.

之後我瞭解為什麼Dostoevski 會說, “There is only one thing that I dread: not to be worthy of my sufferings.”

這是我想送給妳及其他受到筋骨疼痛折磨格友的話: Be worthy of your sufferings. They can be blessings in disguise.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1:47

哈哈. 不是啦.

當年我在 "大十".

大十的學生也很會玩, 尤其是足球瘋.

Apple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4-10-12 12:35 回覆:

抱歉,誤會了。

大十是指大十聯盟?這些我全不清楚,剛剛去網上查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