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路的持續﹕ T姐妹的分享
2013/05/31 10:14:09瀏覽1228|回應12|推薦62

T姐妹工作後﹐ 不到一個月﹐ 就為公司簽妥一個大客戶的訂單。

她也有機會向就職訓練講座的成員分享個人的經歷。

我將之翻譯如下﹕

我以基督徒身份﹐ 與主同行的旅程始於16個月之前。重生之後﹐ 蒙神厚愛﹐ 我也不想多言敘述在新兵訓練營裡﹐ 神是如何培訓我。

全時在家15年之後﹐ 我必須重入職場。去年11月我開始來參加這個講座。報上名字之後﹐我腦海一片空白。心裡卻有個微聲低語﹕ 神遠大於你15年的無職業﹗

來到這裡實在是個挑戰﹐ 尤其每個禮拜一都是下雨天。在我生命最低沉時﹐ 這種天氣更添障礙。然而我鼓勵你們﹐ 還是盡可能的來吧﹗

我是有證照的註冊會計師﹐ 外州的執照目前無效﹔ 我的領域是稅法﹐ 但其中法規不斷在變﹐ 我難以跟上﹔ 我所專精的國際法﹐ 範圍更是狹窄。

當我看到那個工作的需求時﹐ 極其震撼﹐ 那實在太吻合我的履歷了﹗ 如果得不到那個工作﹐ 我大概會崩潰﹗ 那只能是神全然的作為﹗

經過一連串冗長的面談﹐ 這個工作和我這個人好像磁鐵一般互相吸引﹐ 然後一切都停擺﹗ 人事部門只能告訴我﹐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此外無法多說甚麼。

神也全然靜默。漫長的三個禮拜過去了﹐ 人事終於打來電話﹐ 我聽著留言﹐ 不知如何解釋。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現在工作到手﹐ 我回到15年前那個專精的領域。讚美神﹗

極其痛苦時﹐ 我多麼希望能有隻手伸入我的胸膛﹐ 把心掏出來﹐ 放在桌上﹐ 讓它停止跳動。然而這樣的情況終是沒有發生。

在尋覓生命的目的之後﹐ 我首次頓悟﹐ 鬆手﹐ 握住的夢想﹐ 疼痛﹐ 憤怒﹐ 苦毒﹐ 驕傲﹐ 憂煩﹐ 掌控﹐ 恐懼﹐ 一點一滴的鬆開﹐ 讓它們過去﹐ 就此罷休。不如此﹐ 就無法騰出空間﹐ 領受神的恩典。

這個旅程最困難的就是建立信心﹐ 在無太多個人經歷可依循時﹐ 學著信賴神。在全然黑暗時﹐ 如何邁出信心的步伐﹖

要以神為樂﹐ 是我能作的﹐ 而詩篇37﹕4﹕ [你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的下半句﹐ 那是神的工作了。

神總是大於我們的各樣難題。謝謝你們來參加﹐ 或是志願的服事﹔ 最重要的﹐ 我感謝神﹐ 祂是信實的﹐ 也愛所有的人。

[My journey so far has been 16 months walking with the Lord as a brand new Christian. Being born again, God loves me so much that I don’t want to bore you how God has disciplined me in the boot camp.

Re-entering the workforce became a must, after staying home for more than 15 years. I started with this meeting last November, at the introduction, after I said my name, my mind went blank. A little voice whispered, “God is bigger than your 15 year unemployment.” Coming to this place is a bigger challenge because it rains on Mondays when we meet every time. The weather adds more obstacles when I face the lowest point of my life. I’d like to encourage you, come when you can.

I am a CPA with an inactive license in the other State. I was in the field of tax. With the tax laws change constantly, I haven’t kept up with it. Even worse, I was specialized in international tax which narrows down the field. When I saw the job description, I was shocked and scared because it matched with my resume. What if I don’t get the job, I would be crashed. It was God’s work totally.

I went through a series of lengthy interviews. I and the job were like magnet attracting each other, and then everything stopped moving. The HR could not give me any update but kept telling me no news was good news. God was totally silent. After three long weeks, the HR called me. I didn't know how to interpret the phone call when I played the message. No news is good news. Now what? The offer came. I am back in the field that I was specialized 15 years ago. Praise the Lord!

When I was in pain, I wished there were a hand going through my chest, ripping the heart out, placing it on the table, hoping the beatings die down and finally stop. However, it has never happened. After searching for the purpose of my life, I visualized my fist opening up, letting dreams go, letting pain go, letting anger go, letting bitterness go, letting pride go, letting worries go, letting control go, letting fear go, little by little. Without losing those, I have no room to receive grace.

The hardest part of the journey is to build the faith, to trust the Lord when there was not much personal experience to rely on. When it is totally dark, how to take that step of faith? Be delighted in the Lord, that’s my part of work. The other half of the verse in Psalm 37:4 is God’s job.

God is bigger than all our problems. I thank everyone participates, volunteers in this ministry. Most of all, I thank God. He is faithful and loves us a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7698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2:33

回來看這篇,實在感人的好結局。在那麼低潮時,看不到未來,只能完全信靠神,而神真的给了T所需。希望T在這個新工作發光發亮。真感謝貞吟主文,山楓老師助講,而T願意分享自己的神蹟。希望今年能看到更多的信望愛的好文。

T還有什麼新的好事可以分享?給其他人新年新希望不只是是夢想。

祝 大家新年平安健康快樂!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
2013/06/19 11:05

若T仍然沒有找到工作?那個光景又會是甚麼?我想這更是我們基督徒該警醒的一個景況吧?會這麼說,因為我的光景正是如此!

然而我好感謝神,還好沒找到工作,要不然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

如果始終沒有找到工作就表示禱告真的未蒙應允嗎?還是我們根本沒有摸著神的心意?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6-20 12:04 回覆:

神應該知道我們每個人的需要。對於T姐妹而言,她的確需要一個工作;但是神沒有在起初就讓她隨便得到一個糊口的工作,而了卻她的擔憂。

神知道她的新生命需要建造。因此雖然很長一段時日沒有固定收入,但神的話語餵養她的生命,剛強她,然後在合宜的時候帶領她得到目前這份工作。

我相信神也知道你的需要,所以你也與祂同行到如今,不是嗎?

的確,我們的信仰是相信神的信實,重點不在於工作或是祈求得著與否,而是在於神總是顧念我們,及時給予我們所需要的,因為祂是我們的天父。


T
Praise the Lord!
2013/06/01 12:58
God is wonderful! May Him be praised! May His Name be exalted! May Him be glorified! 愛你喲!愛你喲!愛你喲!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6-04 09:49 回覆:

Indeed He is!

願我們的生命繼續顯示出祂的美好計劃。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1 10:24
感動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6-04 09:48 回覆:
神對於信靠祂的人﹐是何等信實﹗

T
待宰的羔羊
2013/06/01 01:30

"她也不是單純如孩子般信靠﹐她是很會思想﹐ 甚至到鑽牛角尖的不肯罷休" Love you! 愛你喲!  "但是神如果要訓練一個人﹐使她得以自由﹐總是有祂的辦法。" Love Him!愛你喲!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6-01 03:19 回覆:
哈哈﹗ 神可以把你的‘執拗’轉成‘堅忍剛毅毅’。記得我說過的﹐祂是在培育神國度的精兵將領得意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erfect timing
2013/05/31 21:43

T is ready and well-prepared for her new chapter.  

God is good, life is wonderful, and T is amazing. Praise the Lord! Amen!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3:20 回覆:

Life may not be so wonderful all the time from our perspective, but God is always good and merciful.

T的‘信心’和‘毅力’在這過程中被操練而延展﹐ 這是走信路的重要質素(basic characteristics)。

福音書裡﹐主耶穌對於那些來求告祂的人﹐ 總是看他們的信心何在。例如詢問他們﹕你們「相信」我能作成這事嗎﹖  或是對他們如此說﹕ 你的「信心」﹐救了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歷等候,等候經歷
2013/05/31 14:44

沒有等候過的人,很難去體會其中的糾結與擔憂,

自然也得不著分擔等候人那份煎熬的恩賜。

T姊妹在離職十五年之後,決定重新走回職場,

當一份完全符合她自身條件的工作出現在眼前時,等待消息中的患得患失,真是一言難盡。

陪伴等候的姊妹,妳的付出結出美麗的果實!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2:07 回覆:

重回職場﹐ 是無可選擇的一個‘必須’﹐ 初始也讓T很戰競﹐毫無把握。尤其申請初階的工作一再被拒。現實的職場對於這個年齡和經歷(在家多年)的求職者並不體恤。

但是若某個情況是我們必須走入的﹐那整個境遇的安排也是在神的掌管中﹔祂是我們生命的主宰﹐所發生的﹐必然是祂所允許的。這並非宿命之論﹐而是祂的全權與全能﹐ 即使超乎我們能理解﹐ 但對於信靠祂的人﹐是何等的安慰﹔祂的帶領﹐也讓我們驚詫與讚嘆﹗ 

等候﹐有時如同行於隧道﹐不知光何時出現﹐ 唯有舉步前行。但信實的主耶穌﹐按其所應許﹕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撇棄他(她)。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攜手走天路
2013/05/31 14:07
看完T姊妹的分享致詞、我有三點心得報告(不騙妳、我真的是個認真的讀者。)!

一:我也要準備和身旁有需要的姊妹、一起讀經、一起經歷神、像你們一樣。
二:T姊妹所以得著神、是單純如孩子般信靠神、神怎麼說、她就怎麼信。
三:詩37:4上一句「要以神為樂」是我喜歡、也是我對神真實的寫照。

PS: 現在好疲倦、明天想到再回來。

我想請問貞吟、從通信開始到T現在遇見L、有多久時間啊?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1:49 回覆:

哈哈﹗ 你這個用功的學生﹗

信路上的陪伴﹐一同見證神的作為。如同T開玩笑對我說的﹐她如果是在舞台上演這一齣戲﹐我就是坐在最前排的觀眾。為她的容許﹐如此近距離觀看神的作為﹐我感謝她﹐也感謝神。

T一路走來﹐ 重要關鍵在於﹕放手﹗ 一點一滴的放開曾經執著的夢想﹐ 放開心裡盤踞的不甘﹐憤怨﹐掌控﹐恐懼。。。那些掙扎過程﹐ 是起起伏伏的﹐翻來覆去﹐不是一天﹑一個禮拜就達成。她也不是‘單純如孩子般信靠’﹐她是很會思想﹐ 甚至到鑽牛角尖的不肯罷休﹐但是神如果要訓練一個人﹐使她得以自由﹐總是有祂的辦法。

在磨煉過程﹐T當然可以選擇離去﹐不再與主耶穌同行﹔可是她沒有。我跟她說﹐ 不是我對她有信心﹐而是對主耶穌有信心﹐ 因為祂所開始的﹐祂必然會完成。

從T跟我詢問﹐是否可以一起讀聖經﹐ 到現在﹐神讓她遇見情況類似的L﹐ 可以去扶持L﹐ 時間﹐ 差不多是一年。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3:11 回覆:
順帶一句﹕ 這樣的陪伴旅程﹐需要神全權啟動﹐引導﹔人無法自己發起或是持續﹔ 因為信路上﹐這是三者同行﹐因為陪伴者﹐被陪伴的人﹐都沒有地圖在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快出隧道
2013/05/31 11:11
哈! 路上塞車兩小時、剛剛匆匆進門、就看到隧道口、現在心情大好。

等我喘氣先、稍後就回來。(^_−)−☆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1:51 回覆:
先去喝口水﹐吃點食物吧﹗ 別急﹗ 隧道出口的光總是在那裡﹗大笑

微風_晨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苦難中必重新得力
2013/05/31 11:09

謝謝,貞吟姊

適時的分享這篇,讓我看見"等候、信心"的課題,雖然過程是多麼難受與煎熬,卻慢慢學習著輕鬆放下,把自己交托在神的手中。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3-05-31 21:28 回覆:

是的。T從心靈茫然破碎﹐無所適從﹐不知前路的焦慮﹐恐懼﹐到一步一步持續走在信心的道路上﹐我們看到主耶穌的信實扶持與帶領。

如同我對T說過的﹐神不是只回應我們的期望﹐ 而是要挽回我們﹐進入祂的永恆創造大計劃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