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台紀行(之二)
2012/04/01 06:46:14瀏覽570|回應6|推薦29

返台之前,通知透過UDN認識的,在北美的兩個朋友,其中之一是[新天新地],她馬上表示一定要請我吃飯。

我聽過有發功的大師隔空發出功力的傳奇說法,卻沒想過請客也可以這麼超越時空。大笑

原來她在台北有個“業務執行總管”----[NAPA]弟兄!

所以在台北,我又聯絡的兩個格友,其中之一就是NAPA。 NAPA馬上表示,既然[新天新地]這麼大方,我們千萬不可辜負,應該要“加以善用”,幫助她大大花錢,也藉機飽足自己肚腹。微笑

不過NAPA的人品當然不是個“趁機打劫”的人。

就如我父親需要的助聽器,在他主動而熱心的協助下,很快聯絡到他熟悉的聽力公司,預約時間。

我返台的第二個禮拜,NAPA選個他沒有教課的下午帶我們前往。

爸爸的聽力再度測試,發現才幾年過去,已經又有些惡化,他自己也有些不安與吃驚。

聽力師耐心的讓爸爸試戴不同款項的助聽器,協助他調適從他熟悉的類比型轉成數位型。

NAPA也從旁細心解說,幫助爸爸明白戴合適助聽器的必要與急迫,因為對聲音訊息的接收與理解,不是生活上可有可無的項目。

爸爸有頂非常老舊破損的帽子,因為一直找不到賣新帽的攤位,又捨不得到百貨公司買那價昂的,因此雖然有礙觀瞻,他外出卻只好還是無奈的戴著。到聽力公司也不例外。

NAPA看到了,就提醒我該去給他買頂新的。我說是有在留意,希望趕快找到。

由這些事情,我看到NAPA發自內心,流露出對長輩的關懷。基督的愛,在他的言行裡,化成具象真實。

這位弟兄,因著聽損,使得他心靈的聽力更加敏銳,其頻道的接收更多於聽力官能無損的人。

他對神的單純敬畏順服,待人沒有矯飾的坦然真誠,對真理解析的聰慧精闢,以及工作上的優異表現,自然就讓我聯想到舊約先知但以理。

因著正在蘊釀的新天新地社會關懷事工,我們第一次聚談的焦點於是在此。

又因著名義上是新天新地出的請客錢,NAPA趁此慷他人之慨,還邀約與他同一個教會,我的一個學長。昔日在學校,只聽聞過他的名(我進入大學部時,他已是研究生),卻未曾謀面。

NAPA找了一間以德國豬腳聞名的餐廳。我點了一客,風味很好,價格則與北美似乎不相上下。

[新天新地]知道了我被請吃德國豬腳,大笑,說:因為你膝蓋受傷,基於吃什麼,補(修復)什麼,所以才去吃這種食物嗎?

啊!我哭笑不得,希望NAPA沒有那種存心,看待我是“豬”!烏雲飄過

那晚,三人就事工前景有所分享。

我看到NAPA那如孩童純真,無所畏懼的理想主義者思維。希望學長和我的“務實”執行理念,不會在他這騰升而上的夢想下面,繫了一塊使之下拽的石頭。

他們兩個人都是那天我才第一次見面,卻有早已熟識的感覺。

依我看,我們三人,從生命特質而言,其實多少是個性內歛、退隱,習於獨處,有獨行俠風格的人,但因著同是主耶穌基督裡的肢體,有神的愛在其中帶動,使得我們能毫無隔閡拘謹的,進入真心互動交流的層面。

[新天新地]隔空請客,算是圓滿達成。我卻是沒有想到,還有另一個大餐等著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628391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個性內斂
2012/04/02 15:22

看到貞吟的形容詞,我覺得像是在照鏡子一般,我跟你們坐在一起應該很相稱。

經貞吟的透漏才知道新天新地有呼風喚雨的號召力,NAPA 給我的印象就是穩重可靠的弟兄。你說NAPA看起來比本人年輕了20歲,像是不食人間煙火所保養的結果。

新天新地顯然有企業家的組織能力,替神工作,更能事半功倍。

祝福你們幾位,永遠有神的恩典充滿。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02:09 回覆:

鄭重更正啟事:我沒有說NAPA"看起來"比本人年輕20歲。他有不食人間煙火的性情是真的,但浮報年齡也是真的,所以才會讓IVY有此“先入為主”的錯覺,直到見面!

新天新地的企業洞見能力,是神給予的極美恩賜,基督徒領域需要這樣的人才。因為許多基督徒機構經營不善,其中一個原因是缺乏有洞察與組織能力的人。

謝謝你的祝福。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02:39 回覆:
忘了說,當然歡迎你入座,大家一起分享主恩的經歷,和樂融融!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歸正傳
2012/04/02 08:24

坦白的說 , 能夠在UDN有個心靈的歇息部落 , 首謝貞吟阿姐 , 還記得那一年是新天新地身心靈皆疲憊之年 , 我以未登入的身分大約看了貞吟的孺慕系列及其他文章超過半年 ,  只要有新的貼文 , 我除了會跟北美一位姊妹像是探討緊張劇情外 , 每天還期待著貞吟新的文章出現 , 好幾次以未登入身分留話 , 總是失敗 , 不知道是哪來的毅力 , 我為了回應的成功 ,  傻傻的加入會員 , 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如今 , 再過一個多月 , 我也堂堂進入第三年 , 今天要借版面來答謝貞吟對我的愛護與勸勉 , 在心靈上的分享與信任 , 實已超過有血緣的姊姊 , 當然 , 在主裏我們是一家 , 在世界裏 ,  若以人情世故來衡量 , 貞吟所花在後台跟我的互動 , 早早超過一客德國豬腳 , 雖然主在聖經裡對兒女的教導 , 是要我們款待經濟上有需要的朋友, 但 , 我想能接待貞吟 , 是我一直以來的盼望 , 這盼望已經是超越了人情世故 , 即便是一盤路邊的臭豆腐 , 我相信貞吟和我都會像IVY那緊緊的擁抱一樣 ,  我想這些感受IVY能懂得 , 因為 , 我們都是接受關愛的一方 , 貞吟是付出的一方.

嗯! 這樣說出多年心裡的話 , 此刻無比喜樂! 愛你喲!愛你喲!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02:33 回覆:

你的回應如此洋洋灑灑一大篇。難怪我們都沒有“推特”帳號,區區150個字那夠我們發揮?或是那夠你發揮?

你這一提,也讓我想起,三年前那個下午,我看到你的回應,說是一再努力,直到第四次才登錄成功,而且是先以“未登錄”方式,進入回應。我還想,噢!是神的使者在超越時空的領域,從“新天新地”對我說話嗎?

當然若有機會見面,當如你所說,要尖叫尖叫尖叫三聲!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答樓下提出的問題
2012/04/01 20:45
貞吟小妹滿有輔導恩賜,與她一席話所得,遠勝讀透弗洛依德心理學巨著,當然不能用麥當勞來打發。老夫雖缺金銀,這點做人道理還懂,對嗎?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02:37 回覆:

麥當勞也不是我愛的菜(my dish)。糯米類食品才是!害羞

吃豬腳那天,我一定是時差尚未調好,或是被噪音吵昏頭。當然更有可能是聽到有人口口聲聲說自己在減肥,讓我不好意思提出吃這種好吃但高熱量的食物守口如瓶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10:59 回覆:

小妹稱謂,*嘆息*尷尬,以老賣老,非我所願,但是要人敬“老”尊“閒”,也不能強迫。

當然以世上年紀論,NAPA絕對算是弟弟,但是在神家中,按生命成熟的排行榜,NAPA當大哥是無愧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
2012/04/01 12:20

阿姐放心 , 我有授權他好好款待阿姐啦!

吼! 奇怪了 , 他文章直嚷嚷請客只能請麥當勞

這回對接待阿姐 , 又嫌帳面太小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3 02:21 回覆:

回來後想到,也許你可以容許NAPA在要報的帳面上預留一項:糯米食品!

這是我愛吃的食物,可是這次都沒吃到。所以要他記著,下回補請(當然還是掛在你的賬目下)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返鄉之行
2012/04/01 07:47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啦! 貞吟這篇寫得好輕鬆 , 但我看完確有警覺

為什麼NAPA老沒來報帳啊?

會不會 ................. 還在繼續作帳中啊? 尖叫尖叫

吼! 等他上線後 , 我可要好好的讓他解釋解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4-01 09:11 回覆:
他一直嫌帳面太小,羞於申報。那麼這樣吧!必要時,我告訴你那個數碼,免得我不知吃了誰的食物懷疑?因為還是被你請,比較安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