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反感的基督信仰
2008/03/18 12:32:54瀏覽1230|回應4|推薦41

剛過去的這個禮拜天是聖棕主日 ( Palm Sunday ) ﹐紀念耶穌在地上時最後一次進入耶路撒冷。那時夾道歡迎的民眾把脫下的衣服和砍下的棕樹枝鋪在路上﹐並且高聲呼喊﹕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然而歡騰的場面裡有個荒謬、不搭調的圖像。耶穌﹐這位被以色列人民相傳是上帝差來的救主﹐期盼能把他們從羅馬統治下解救出來的王﹐不是坐在高大、威武英挺的駿馬上﹐趾高氣揚的邁入城門﹐卻是騎著一匹幼小、未經馴練的驢駒﹐謙和的行過眾人眼前。

接著僅五天的時間﹐人們對耶穌從歡呼頌揚轉成唾棄高喊﹕釘他十字架﹗

那幾天發生了什麼事﹐讓人們有這麼大的轉變﹖

因為耶穌沒有照他們的意願行事。

他去到聖殿﹐怒氣衝沖的把那些長久以來就在殿裡作買賣的人趕出去﹐責罵他們把禱告的殿變成賊窩。民眾本來可以很輕鬆的來到聖殿﹐兌換銀錢﹐買牲口為祭物﹐這一來就很不方便了。

然後他說了好幾個尖銳的比喻﹐讓宗教領袖們聽了非常不舒坦。耶穌說悔改的娼妓和稅吏要比那些外表虔誠的人還先進入神國﹐又以「假冒為善」起頭﹐宣判了他們要遭遇的一連串禍事。馬太福音二十三章述說法利賽人七禍的那一大段話﹐如果是針對你﹐你聽得進去﹖

而在被盤問該不該納稅給羅馬皇帝時﹐居然說該撒的物當歸該撒﹐神的物當歸神﹔好像這兩者可以並行存在。

最後還預言耶路撒冷要遭難﹐聖殿要被毀。這豈是一個民族救星該有的言論﹖

耶穌把一切美化粉飾的表象撕開﹐讓人看到赤裸醜惡的內裡。

沒有一個人喜歡面對那樣的真相。耶穌﹐必須死。

歸根結底﹐基督信仰真是非常冒犯人的尊嚴﹐讓人很難消受的信仰。

其它的宗教﹐人只要奉上相當的香油錢﹐作些己力可為的義行功德﹐就似乎可以博得神明的祝福。可是基督信仰不行﹗

沒碰到耶穌的人﹐本來可以活的很舒服自在﹐不必觸及隱藏的罪念和衍發的罪行﹐省思自己的生命需要拯救、赦罪﹐還要開始顧念神的國度﹐並且勸人與神和好﹐以此為新的生活使命。

有些教會的牧者說信了耶穌基督﹐聖經裡的諸多應許都是神兒女可以支取的﹔就像得到神給的一張大額支票﹐基督徒可以放心而勇敢的兌現。

我覺得這只是說了一半真理。基督徒的確可以得到神給的許多祝福﹔可是同時也必須奉上一張簽了自己名字的空白支票給祂。換句話說﹐就是此後的生命不再屬乎自己支配﹐而是全然由神主導。

但是看使徒保羅對自己信主以後身份的形容﹕神的用人 (Bond Slave ) ﹐羅馬競技場裡的一臺戲﹐這有什麼吸引人的﹖

上十字架的路不是一條易路﹐也因此是條窄路﹐但卻是得昌盛生命唯一的道路。耶穌知道﹐所以他走了上去。我們﹐是要作個跟隨者﹐還是那避開真相﹐呼叫釘他死刑的人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705346

 回應文章

阿肥
2020/11/11 13:36
心理相信口裡承認,你就是基督徒了。


保羅身上有根刺, 她為了這事情禱告了多次


保羅說: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主)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我的理解是 保羅誇的不是他自身的軟弱,而是誇基督帶領他的那一份超越,讓他超越了自身的苦難。


所以 仰望主 等候主,相信主,我也常有很多疑問,但現在,我接受主的安排。


因為主已經成了那萬有,他會藉著萬有回答我。
(noahsung0619@gmail.com)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20-12-29 22:18 回覆:

是的,基督的完全,超越,蓋過我們軟弱,不足。

而更深的探究,我們也會發現,神要我們專注於祂的賦予,而不是我們本體本來就一定會有的缺憾。

我們是用祂所賦予的來過新生活,所以新酒裝在新皮袋裡。新的生命本質,要裝在新的認知裡。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哉問
2008/03/21 00:27
人類的軟弱與愚昧是經不起考驗的,即使是  主最器重的彼得,和最心愛的約翰也漠視主的吩咐,這也就是人的心思意念。但人的心思意念最可怕之處,就是自己渾然不知!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提到 Palm Sunday.
2008/03/19 09:05

還有騎著小驢駒進耶路撒冷城的耶穌...

每次聽到 anti-Christ 的言論, 我都趕快反省自己是否讓人反感?  是否沒有活出基督生命的樣式? 是否沒有結出聖靈的果子?

沒有榮神益人... 慚愧之極!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半真理
2008/03/19 05:29

這篇文,讓基督徒的我三思,是否真明白復活的真諦!

基督徒不是一群等著上天堂的投資暴發戶,而是願背起自己十字架跟隨主的人!

凡稱呼我 "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但十架的代價是信仰的誠實,這篇文是扎心的提醒.

謝謝你.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3-19 09:52 回覆:
文章最後的問題﹐我也是常在問我自己﹐是個認真的跟隨者嗎﹖絕大部份時間我不是的。僅只遵守宗教禮儀很容易﹐誠實面對基督的要求﹐如無聖靈的幫助﹐無人可以認真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