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喜的聖誕禮物
2007/12/25 23:25:07瀏覽992|回應4|推薦54

今年聖誕夜﹐客廳的聖誕樹下只有孤伶伶兩個盒子﹐一個是老大帶回家的他們公司產品﹐另一個是一桶爆玉米花。

聖誕日早晨﹐兩個兒子破例早起﹐非常驚喜的發現樹下多了有他們名字的禮物袋﹐裡面是他們一定用得上的禮券。先生發現一套絨睡衣﹐取代他那套已穿了多年﹐手肘和膝蓋都磨損的舊衣。

孩子們從小上教會主日學﹐一向知道聖誕禮物不是來自聖誕老公公。我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在聖誕節互送禮物的﹐不過那些禮物都不是要花費大錢﹐也不會是當年最熱門的玩具﹐但多半是受禮的人會用的到﹔還記得有幾年的禮物讓我們著實欣賞和感謝。

老大十歲那年﹐迪斯尼推出「風中奇緣」 (Pocahontas) 卡通片﹐我非常喜歡主題曲「風的顏色」 (Colors of Wind) 的旋律 . 。學鋼琴的他會彈了以後﹐那年給我的聖誕禮物﹐就是在我想聽這首曲子的時候﹐願意一遍又一遍的彈給我聽。

老二八歲那年﹐給我的禮物﹐是週末洗碗﹐為期一年。但這份禮物應該是給他爸爸的﹐因為家裡洗碗一向是先生的家事之一。

還有一年﹐兩兄弟給爸媽的禮物是每逢下雪﹐志願去剷雪 ( 那時我們還住在美國北方 ) 。不過﹐神一定很感念他們的孝心﹐那年雪出奇的少﹐他們大概只剷了兩次吧。

前年﹐老大暑期實習的食品公司﹐因為希望他大學畢業後﹐能選擇去那裡工作﹐寄來好大一盒公司的各樣產品﹐在聖誕節前幾天收到﹔那個禮盒佔去聖誕樹下絕大的空間。

我每年給家人的﹐當然是一頓讓他們吃的眉開眼笑的愛心大餐﹐從主菜 ( 今年嘗試燒烤大鵝 ) 、蔬果、到點心﹐不會比餐館的花俏﹐但營養絕對豐富而平衡。

不過今年我還給自己買了一台新的縫紉機。參加了手工藝班[“歡喜上手工藝課”]以後﹐一直想要一台﹐趕不完的縫紉作品﹐可以拿回家繼續作。但估量自己是新手﹐不想買價格高昂、功能複雜的﹔便宜的又怕機件容易壞。

有次手工藝課談起﹐一個太太說她去年在感恩節次日一大早去「瞎拼」﹐買到一架功能不錯﹐但價格超廉的縫紉機﹐可是從沒打開過。問她原因﹐她說自己原本就有一台蠻好的﹐會買﹐只是因為那個價格讓她覺得不買可惜﹐既然我要﹐就原價賣給我。

感謝神﹐我不需要辛苦趕早去人潮蜂擁的商場﹐「奮力爭取」大特價貨品﹐就坐享其成的得到一件「價廉」而「物美」的聖誕禮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482380

 回應文章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拚布利器
2007/12/28 14:39
一部好的縫紝機是拚布利器
猜想妳必是拚布好手
拭目以待傑作
妳們那有更多文化族群色彩可供取材
如果那是妳將進行的項目
Go! go! go!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2007/12/28 13:04

看了文章後

又跑到"相簿"去尋找

看有沒有兩位可愛男孩的身影

沒有ㄟ

都是精心傑作的手工藝品

用養孩子的心來學習手工藝

看見很多巧思、靈感、創意

尋常與不尋常之物

在妳手中是沒有界線的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出美好
2007/12/28 09:10

願主賜下的祝福

明年將倍增於今年

以馬內利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7/12/27 07:32

好溫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