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迪先生的聖誕燈秀
2007/12/17 10:16:55瀏覽1358|回應7|推薦30

教會朋友蘿琳去年十月底遷入新居﹐不久就看到對門的鄰居康迪先生經常在前院忙碌著﹐不時從車庫搬出一卷卷的管線﹐沿著籬笆和樹身纏繞﹔還架起長梯﹐爬到屋頂上﹐好像在鋪什麼網罩。她雖納悶﹐卻不好意思過去詢問﹐免得被誤會是在窺探別人的舉動。直到十二月初﹐謎底揭曉﹐原來康迪先生在佈置他家的聖誕燈飾。

蘿琳幾次邀我們過去看﹐我都沒放在心上﹐覺得普通社區房屋的燈飾﹐也許比別人家的多些飾物﹐但大概壯觀不到那裡。匆匆一年過去﹐上禮拜和先生參加一個聖誕活動後﹐行經蘿琳社區附近﹐我提議不妨彎過去瞧瞧。拐進社區入口﹐才發現康迪先生的確費了浩大功夫。

康迪先生的房子位於社區主要街道的轉角﹐也就是兩條街的交會處﹐因此有兩邊的空地可以架設擺放燈飾。我想他一定要事先徵求社區管理委員會的同意﹐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樂意看到自己社區的主要街道一入夜就變成熙來攘往的車河。而他也必須作好睦鄰工作﹐否則鄰居絕不願意自家門前的街道旁整晚成為泊車處。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走上屋前的人行道﹐就聽到韓德爾的彌賽亞組曲飄揚流曳著。觀賞的人來來往往﹐或駐留在某個燈飾前﹐或拿著錄相機邊走邊錄影﹐大家聆聽著音樂﹐沒人喧譁亂跑。

房屋朝主街有一扇弧形窗戶 ( Bay Window ) ﹐他在窗前放了一棵掛滿可愛小玩具的聖誕樹﹐樹下環繞一圈小鐵軌﹐玩具火車在上面忙碌奔馳。可惜光線不夠﹐無法攝入鏡頭。我不知屋主是待在屋裡﹐還是外出。美國人注重隱私﹐這樣開放院子讓陌生人來去參觀﹐ 聚在窗前指指點點﹐可還真是少見 。

經過三五成群的人﹐我也聽到不少讚嘆詞﹕「 Fantastic ﹗ 」「 Incredible ﹗ 」「 Marvelous ﹗ 」「  Amazing! ﹗ 」「 Magnificent ﹗ 」「 Fabulous ﹗ 」「 Way Too Impressive ﹗」「Such a phenomenon!」聽到最多的是﹕    「 WOW ﹗」

(這是車庫前和左側院)

(沿著左側院人行道的燈飾)

(前院一部分的燈飾)

(這是大門﹐右邊是Bay Window)

(前院和右側院)

(別緻的信箱燈飾﹐可隨音樂節拍開閤)

(信箱打開了)

(Nativity Set﹐三博士朝拜聖嬰耶穌基督﹐聖誕節的中心主旨)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460787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的燈飾
2007/12/22 20:18

看了之後覺得很幸福.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觀的電費
2007/12/19 22:44
一想到電費,我們今年可能都不擺燈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2-21 12:35 回覆:
問過朋友﹐這家人十二月的電費﹐一般是五百到六百美元。佛州的電費比北部的稍微便宜一點。不過這個花費也很可觀。你可以稍稍掛一些啦﹗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7/12/18 14:20

跟這戶人家

做鄰居真很幸福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lectricity bill ~
2007/12/17 12:30

電費一定很驚人!

不過真的很漂亮, 有 Las Vegas 的味道!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2007/12/17 11:45

這樣炫燦的 " 作品 "

要用多少燈泡呀 ^__^

聖誕快樂 !!!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2-17 12:31 回覆:
上萬個燈泡是需要的。我想到的還有可觀的電費呢﹗也祝你聖誕快樂﹗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re
2007/12/17 11:17
還有人把家裝飾得像妳放的相片一樣
然後電視採訪呢!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2-17 12:29 回覆:

我是很煞風景的會想到﹐這樣的屋主在節慶過後﹐要再花多少時間去收拾啊﹗工程很浩大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
2007/12/17 11:06

好漂亮喔!

真想親眼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