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小鎮
2007/12/06 11:34:05瀏覽1192|回應1|推薦38

上週末的手工藝展是在 Christmas 小鎮的一個 County Park 舉行的。

小鎮離奧蘭多東區約半小時的車程﹐走 State Highway 50 去海邊的話必然會經過。這個小鎮的地標是一棵長年聳立在 50 公路旁﹐高大且掛著飾物的聖誕樹﹐和真人大小的耶穌基督降生造景 ( Nativity Scene ) 。

John Tucker 於 1886 年從弗羅里達州的北部遷到這裡﹐那是南北戰爭以後的重建期﹐他與其他幾個家族創立了這個小鎮。他的曾孫女 Juanita Tucker 覺得小鎮既然名為 Christmas ﹐ 就該有個與名相稱的景觀。

(佛州聖誕小鎮的長年聖誕樹﹐象徵愛心和良善﹐聖誕精神日日皆在)

於是有個叫 Edwin Dent 的人捐了一塊地﹐讓她在那裡種了一棵聖誕樹﹔樹旁﹐耶穌降生的馬槽是石塊和貝殼混合作成的﹐馬槽裡面的石頭則是由 50 州的州長所贈送。 Juanita 從 1952 年開始佈置這棵聖誕樹﹐並在 12 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有點燈的儀式﹐從此成為這個小鎮的傳統。

聖誕樹後面有個名為「平安」的小花園 ( Peace Garden ) ﹐也是 Juanita 開闢的﹐獻給和平之主耶穌基督﹐裡面種滿她喜歡的杜鵑花和有心型葉的馬鈴薯藤﹐還有來自夏威夷的雨豆樹 (Monkey Pod) ﹐以及紀念戰亡兵士的石碑 。近來因乏人照料﹐有些地方雜草叢生﹐但是花園一角高高豎立的三個十字架﹐還是保存的很好。相傳這是一個旅人在 1980 年代所立的﹐據說他的心願是把十字架豎立在所經的任何一個與基督之名有關的城鎮。平安園裡中間的那個十字架有 20 呎高。

我們下午從手工藝展出來時路過那裡﹐看到 Juanita 那已 77 歲的兒子和其他幾個人用昇降機忙著把聖誕燈掛上 25 呎高的樹頂端。原來那天晚上六點正是年度的點燈禮和報佳音 ( Carol Sing) 。 Juanita 已經 100 歲了﹐目前與家人住在奧蘭多。

Christmas 鎮另外值得一提的「景點」﹐是它的郵局﹐位於 50 公路旁與聖誕樹相對的另一邊。各地旅客經過此﹐會進去讓他們的旅遊明信片蓋上 Christmas 的郵戳。到了十二月﹐郵局更是忙碌。

去年的聖誕節期﹐他們處理了 40 萬份的郵件和包裹﹐儘管當地居民的人數才一千左右。此外﹐郵局每年也收到不少只署名﹕「北極﹐聖誕老人收」的信件。

郵局也在手工藝展裡設了一個攤位﹐讓人選用幾個有不同聖誕圖飾的郵戳﹐蓋在信件上。我看到一個太太拿了一疊寫好要寄的聖誕卡﹐真佩服她的用心。也許月中我會再來這個小鎮﹐讓各地的親友們收到從 Christmas 郵局送出的聖誕卡。

佛州聖誕鎮郵局 湧人潮

【美聯社佛羅里達州十七日電】佛羅里達州的聖誕鎮每年到聖誕節前,郵局就忙的不可開交,大批來自各地的美國人,手持包裹、信件或卡片到該鎮投寄。該鎮郵費與其他地方一樣,沒有特別便宜,但該鎮寫有「佛羅里達.聖誕」字樣的郵戳,被許多人視為是無價之寶。

該個人口只有 1162 人的小鎮,除郵局外,還有一間加油站及數間商店,與 1837 年時作為軍隊供應站的聖誕堡沒有太大的改變。它以聖誕為名,皆因當時的美軍及阿拉巴馬志願軍,於 12 月 25 日抵達與印第安人作戰。

這個位於奧蘭多市及甘迺迪太空中心之間的小鎮,很自然全年都充滿聖誕氣氛,它的街道以拖雪車的馴鹿命名,郵筒也設計成聖誕老人的形狀,主要公路長年屹立著一棵布置好的聖誕樹。

聖誕鎮四名全職郵局員工,已快被郵件淹沒。郵局負責人說,就算聖誕前,每天也有五千封信要處理。另外,該鎮也設有聖誕老人特別郵箱,由一名志願者負責回信。

2007-12-18 (轉載自世界日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431355

 回應文章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不可
2007/12/08 06:02
教我如何在文章中貼超過三張相片? Thanks in adv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