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慶典
2007/11/23 13:07:32瀏覽739|回應7|推薦42

孩子們回來過節﹐加上請了四家朋友和學生週五來聚餐﹐今年感恩節餐點準備的份量比以往多了些。家裡冰箱不大﹐等到禮拜三才去買了一隻將近二十磅的大火雞 ( 往年只買十磅左右的 ) ﹐讓它一夜慢慢化凍﹐隔天剛好可以烘烤。

感恩節的晚餐﹐主菜當然是烤火雞﹐外加南瓜濃湯、椒鹽酥蝦、燙青江菜、滷小排骨、蔥油麵包﹐點心是西式鳳犁酥、藍莓派、南瓜派、和杏仁瓦片﹐飲料是蘋果西打和葡萄汁﹐水果當然是佛州柳橙。

烤火雞很簡單﹐把大火雞放進烤火雞專用袋﹐火雞肚裡今年我的填料是香菇糯米﹐來個中西合併。袋子裡還放了芹菜、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火雞烤時﹐滴出的湯汁混入這些蔬菜﹐滋味非常鮮美。

烤箱那麼大﹐要善用能源﹐當然不能只烤火雞﹐所以四個小時裡﹐下層是火雞﹐上層就陸續烘烤了派餅甜點、和小麵包。四個爐眼﹐一個用來滷排骨﹐一個煲濃湯﹐一個燙青菜﹐一個快炒蝦子﹐剛剛好﹗

廚房裡瀰漫各種食物香味﹐孩子們或來幫個忙﹐或玩電腦遊戲﹔先生洗完晚餐要用的餐具﹐就到起居室去看電視轉播的橄欖球賽。我多麼珍惜這溫馨祥和、一家相聚的悠閑氣氛。

在爐灶前忙的時候﹐自然想起在新約聖經裡﹐耶穌基督常用宴席的比喻﹐例如娶親的喜宴﹐或浪子歸家的歡慶﹐讓人認識天國的景象。

耶穌不用抽象、形而上的話語﹐祂的描述非常平實直接。

歡宴餐聚多是因著慶典﹐或經邀約、或是團聚﹐主賓一堂﹐佳餚美食﹐觥籌交錯﹐歡聲笑語﹐十足豐富和樂、令人愉悅的景象﹐點出這就是信仰的精髓﹕因著回應上帝愛的邀請﹐有幸與祂一同座席﹐而得著豐盛生命的滿足與喜樂。

感恩節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坐在餐桌前﹐先生領我們向神獻上感謝讚美﹐為祂一年來慈愛信實的保守引領﹐各人工作學習雖有高低起伏﹐然而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始終是我們每天長進前行的力量。

也以此祝福每個朋友﹐願你我都能享受神國那無上美好的歡慶宴席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396451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
2007/11/30 00:09

妳說的一點也沒錯

由去年的十磅 , 到今年的二十磅火雞 , 這也是感恩

妳能心裡充滿感恩之情 , 親手為家人準備如此豐盛的感恩大餐

真該向妳好好學習 ^^

謝謝妳的分享~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9 11:38
這樣好了,明年就到您們家做客吧!順便跟您家的老大訴說OSU經。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1-30 10:45 回覆:
歡迎歡迎﹗我家老大對任何OSU Fan都是張開雙手歡迎接納﹗

穎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9 11:36

哇,簡直是太美了,

喔,不,是太豐盛了。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1/24 16:29

流口水耶...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11/24 01:46
妳的火雞大餐好豐富!   孩子回來在旁邊吵吵鬧鬧的感覺真好~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11/23 13:11

我活了三十年﹐第一次弄火雞大餐給他們吃。家裡我最小了。付出一點兒回報吧。

只是我覺得﹐今天應該是﹐全國不許殺火雞才對﹗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1-24 01:38 回覆:
嘻嘻﹗火雞只是感恩節時吃的人比較多﹐平時那些雞鴨豬牛被殺的才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