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愛
2007/08/02 08:08:42瀏覽1035|回應1|推薦16

爸媽來探視我們 , 時差調適後 , 爸爸一如既往開始勤力勞動 , 拿著吸塵器逐房清理 . 他小時在台受的是日據時代的學校教育 , 對於學生勞動的姿勢、動作、成果都有嚴格的要求 ; 所以我的理家結果 , 一向通不過他的標準 .

我想起一位數十年沒見的小學同學 , 幾年前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 『我對你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你那雙亮晶晶的皮鞋 ! 』慚愧的是那絕非出自我手 . 每個週末爸爸屋內屋外修補灑掃完畢後 , 就是拿出家人的鞋子 , 一雙雙的擦拭 . 他一向視這些體力勞動為健身之道 , 所以如今年已八十 , 腰板依舊挺直 , 動作俐落 , 步伐敏捷的連我的兒子都自愧不如 .

他也是極其細心的 , 每次來美看望兒女 , 總記得帶來我們需要的東西 . 有年來我家 , 發現我常用的一把菜刀柄有裂縫 , 次年居然就帶了個柄來幫我換上 . 妹妹的電鍋用舊了 , 他也不辭辛苦的越洋帶了個新的來給她 . 幾年前弟弟搬家 , 新居車庫堆了一些大小紙箱 , 一放多月 , 無暇處理 . 爸爸一到 , 那耐得住那凌亂 ? 花了數天 , 一一開封檢視 , 竟然搜出一包弟妹苦尋不獲的首飾 .

然而有時他的一些勞動很讓我們『消受不了』 . 爸爸以前上班出公差時有車接送 , 他看他的司機用雞毛撣子清潔車裡車外 . 有年居然就帶來三把長柄雞毛撣子 , 我們姐弟三人一家一把 . 妹夫開車帶我們去公園玩 , 在停車場 , 他拿出雞毛撣子神色自若的清理車身 , 路過的人側目而好奇, 妹夫窘的連說 : 『爸 , 我的車沒那麼髒吧 ? 』媽媽常說別人出國是去度假遊玩 , 爸爸卻是來美國作清潔工兼修補匠 . 我們雖然每次都安排一些旅遊活動 , 但我想爸爸最大的享受仍是在兒女家勞動服務 .

爸爸不是把基督信仰掛在口邊的人 , 但從小至今 , 我領受他細膩的關懷 , 無私 的付出 , 使我在信仰上 , 對天父的愛無所疑惑 . 自我們年幼 , 爸爸擔心我們會著涼 , 每夜必起來看我們有無踢被 , 如是一直到我們離家去上大學為止 . 就學時 , 年年他為我們訂購合宜的書報雜誌 . 如今我們已邁入中年 , 他還是關心我們的工作生活 , 每逢讀到甚麼好作品就影印寄來或 e-mail 給我們 ;

因而當我讀到這樣的字句 : 『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 ( 以賽亞 46:3-4)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 ( 約翰福音 3:16) 心裡總是感動 . 地上的父親並不是完全 , 尚且盡心照顧他的兒女 , 何況創造我們又預備永生給我們的天父 ﹖

耶穌說 : 『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 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 』 ( 路 11:9-13)

天父不但看顧世人的需要 , 更歡喜我們聽祂的指引行於正道 , 所以祂樂意賜聖靈給我們 , 好讓我們能時時與祂溝通 , 時時有祂的同在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楷模!
2012/08/25 07:10

你的父親堪稱楷模!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2-08-25 08:01 回覆:
謝謝﹗ 他的愛﹐ 讓我對天父的愛﹐ 從沒有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