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1/21年輕人在乎的事~
2011/01/21 22:11:41瀏覽1243|回應2|推薦16

今天舊愛成員之一寫了這一篇,引用DAKARA文章人&人之間的情誼?

我想年輕人真的很在乎自己成為同儕冷落的對象, 老師,尤其在某種程度上不能對學生妥協的老師,也常常成為學生"人際霸凌"的對象,不是嗎?

以下是我給DAKARA的回應:

,,,,,,,,,,,,,,,,,,,,,,,,,,,,

因為期末該放假沒假放,所以該生的病。。。。

該生的氣。。。都應該一起爆發了

(註:X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了"此劇不宜年輕學子觀賞,有太多負面教材)

一個禮拜以來,已經看過三個醫生還是咳得胸腔要爆炸,晚上已經練習坐著睡覺

(因為平躺爬起來咳嗽更費力,我採取比較省力的方式睡覺啊!)

今天放學後的校務會議上某主任報告最夯話題霸凌的"項目"

嘻嘻!偶有認真聽課,依據上文內容,這叫做~人際霸凌啦!

就是聯合某些人孤立某位同學~~~

不過這些答案都太嚴肅了。。。。。

我的想法是:某些人知道你"在乎"因此傷你越深。。。。

有些時候當別人突然對我們比較熱絡的時候,我們受寵若驚的時候就是"準備"受傷的開始。。。。。

當別人對你不滿的爆粗口的時候是言語霸凌,可是下一次他要獲得某些利益的時候也可以用甜言蜜語霸凌你,因為你很清楚他突然的熱情只是為了獲得某些的便利性,人,可以拒絕"甜言蜜語"的霸凌嗎?

所以我拒絕不了粗口的霸凌,也同樣拒絕不了甜言蜜語的霸凌,今生就註定了成為他人霸凌的對象。。。

反向思考,如果我可以拒絕甜言蜜語我就可以冷眼看天下了。。。。

某些人是真的做得出來"視若無睹"的"霸氣"

至於你能不能擺出更冷的態度"視為痾堵"呢 ???

就當做出門踩到狗屎吧?

說來簡單,但是對於重視同儕關係的年輕人而言,很多人過不了這一關。。。。

。。。。。。。。。。。。。。。。。。。。。。。。

今天是寒輔的第一天,我忙著上課趕成績,多數的時間我是無法待在教室的

教室的場面想必也是不亞於跨年前一天的亢奮吧!

最後一節自習課終於可以坐下來,發完課本學生自動亂成一片,我默默的站起來掃地,一個女生團團轉的問我:老師,我好無聊,我要做什麼?

我很想說:[你不會幫忙掃地嗎?]

我還是默默的掃著地,那個女生再度團團轉的問我:老師,我好無聊,我要做什麼?

接著就哭起來了,因為她想加入女生聊天團卻被推了出來,理由是[你不能聽!]

我對哭泣的女孩說:[也許,她們要聊的內容你真的不能聽,怕妳透露給老師啊!]

女孩說:[老師,那你有沒有小說借我看?好無聊哦!]

我還是很想說:[你不會幫忙掃地嗎?]

掃地可以療傷,尤其當別人對你視若無睹的時候,這大概是找到唯一療傷的方法,掃地的時候可以無視於所有人的存在,試試看吧!

PS:也許是你在老師那裡有相當良好的人際關係,成為同儕防衛的對象,所以多掃地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4815053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團和氣
2011/01/24 07:16

我不喜歡有人被孤立的感覺

不過年輕人在乎的事情很多

人際關係的改善,有時候也是一件大事耶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感不是人人有
2011/01/21 22:25

真的很多職場都
有孤立霸凌,
要避免與眾不同
小圈圈選大的站
朋友多的沒人敢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