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2/01一起當孤鳥的日子~
2011/02/01 20:21:58瀏覽1215|回應2|推薦18

引用文章共同的回憶 

這是一個曾經陷入愛情煩惱的16歲男孩子

在親情期望、課業壓力之下,必須面對愛與不愛的抉擇下的16歲的男孩。。。。

但是,女孩沒有留下任何迴旋的空間或者等待

就這樣的一轉裙子接受班上另一位男同學的愛慕了

16歲的男孩除了受傷還必須忍受同儕之間幸災樂禍看好戲的戲謔眼神與訕笑。。。

16歲的他深陷痛苦的孤立中,我曾經這樣回應他的悄悄話:

看看日期,三個月過去了

這個男孩,三個月之前一直痛苦著希望快點分班的男孩

在三個月之後可以成熟的把痛苦的日子當作一種感恩,。。。

這是我對半年來自己走過孤立的痛苦中,算是些許的安慰吧!

謝謝JACK23!你讓我覺得自己這個導師還有一點存在的意義

。。。。。。。。。。。。。。。。。。。。。。

曾經,我們都期待著趕快分班吧~

我想被團體孤立確實對成年人都是難以承受的重

何況是對16歲的你~

第一個學月段考前,我曾經陪著一些同學夜讀拼成績,當時的心情是:這是學校的期待,期待直升班的績效。。。期間用餐問題引發的導師與行政的對立與衝突,重創了我想繼續努力的心情。。。。

接著考試期間的違規事件,生活常規的脫序,課業成績上提升無力。。。。長官開始轉移了期待的眼光,,雖然一勇的孩子還自以為活在直升的關愛眼神下。。。

第二學月段考前,我不想在用餐與不用餐的夾縫中為難,我沒有留下來拼夜讀了!申請夜讀的少數同學必須參加併班,卻因為無法自律成為拒絕往來戶了。。。。一勇的孩子就很有骨氣的。。。回家讀吧!

第二次段考結束,成績似乎不是重點,一連串的校慶活動轉移了成績的不如意。。。

在期末考之前,這個班級的學習幾乎是空轉的,有的老師說:最近同學上課的配合度比較高了!(我心裡暗想:因為都睡著了嘛!沒力氣喧鬧吧!)

也許是校慶宣洩了所有的憤怒或著情緒之後。。。。。。

也許是同學發現除了同學之間的團結之外,這個班還有一道一直沒有填補的裂痕。。。

同學一直以來以為同學感情好就夠了,我們不需要老師的存在。。。。

正如年輕的你們認為只要我有好朋友就夠了,我不需要父母手足。。。。

這個班也許有些人的成長就在於:

除了同學感情好,我們還需要老師的支持與建議。。。。

年輕的我有好朋友了,我更需要父母手足的溫暖。。。。

唯有想通這一點,才跨過這一條溝,雖然代溝依舊存在

但是有跨越的勇氣嗎?今天在一個廣告中聽到兩句話:

唯有懂得害怕,才會知道勇敢的可貴!

這個年紀的孩子,多數害怕失去朋友,卻不害怕失去老師和父母,真的勇敢可以單飛了嗎?

單飛~真的沒那麼簡單!孤鳥單飛談何容易!可是人生總是有太多得不得已。。。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4848595

 回應文章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11/02/02 14:47

是阿!

那些日子,過的很痛苦吧!

尤其當你還沒放下時

卻又要看他跟另外一個愛人

想處的親親我我

旁人卻又要再一旁看戲

說實在的

我也經歷過那件事

希望那位學生

可以勇敢面對她的未來唷:)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惑....
2011/02/01 20:57

老師能在男孩困挫時

適時的給予他支持和鼓勵

在他的成長歷程中

將是很重要的一段回憶

這也是師者在傳道.授業之外

最重要的解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