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1025導師日誌~多久沒和孩子聊天了?
2009/10/25 18:49:50瀏覽703|回應0|推薦8

我說:作家們也許因為天生的創意基因,所以在教育孩子的理念與創意上,或者說犧牲奉獻陪伴上,不是一般凡夫俗女的我們可以親力親為,所以,以下兩篇作家教育子女的另類做法,我們只能讚歎。。。。無法參考。

專家說:【聯合晚報╱謝蕙蓮】作家《施寄青》名牌老媽外星兒子

專家說:【聯合晚報╱謝蕙蓮】作家《曾陽晴》為女兒選擇自學的路

我說:如果我們能夠擁有以下篇章內,獨立思考能力的子女,當然也是一件頭痛與欣慰的的事,頭痛難免,因為思考能力也造成孩子凡事質疑的叛逆,欣慰的是,因為懂得思考,早晚會替自己找到出路或者出口,父母其實只是一個陪伴者。。。。

【張老師月刊/陳健瑜】
專家說: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與兒子過招
「我兒子很聰明,但是他具備『遊戲人生』的特質,總是滿不在乎地混與晃,小時候的志願是『在家蠕動』,喜歡用他自己的方法學習。」身為一位母親,她很難放下期待;身為台灣教育體制的教育工作者,她無法告訴孩子學歷不重要。「讓孩子找到自己當然重要,但是我們讓孩子摸索的時間卻相當緊湊,有多少空間和時間可以讓孩子慢慢來呢?連市府清潔隊員的工作都要筆試,父母怎麼可能不緊張?」

「我在兒子國三時,做了很大的改變,因為他在準備基測的最後三個月,情緒崩潰,哭了。」「我已經這麼努力,為什麼結果是這樣?」長久以來的信心動搖,陷入焦慮。。。。。

考上建中之後,洪輔應邀回國中分享經驗,柯志恩偷偷躲在臺下聽。

有位媽媽發問:「孩子考基測,父母可以做些什麼?」

「要給他很大的勇氣,考前我覺得大概沒希望了,但是我媽跳出來說『這是沒有關係的』,我就安心了。」一向大而化之的兒子冒出感性的話,讓柯志恩眼淚幾乎掉下來。沒想到僅是一句安慰的話,卻發揮極大的效果;原來,父母的釋懷,可以讓徬徨的孩子找到溫暖的倚靠。

「如果你不懂得如何與孩子溝通,那麼聽他說就好。」。。。。。

我說:但是,如果你的孩子《不愛》和您說話?

以下這個孩子21年來和我說的話真的不多。。。。

昨天參加他的《畢業劇展》,在演出的《男孩別哭》文宣上,我讀到他21年來想說的話:

『無論何時《我》轉頭回身,他們都遠遠的站在哪裡,《我》可以不用擔心回頭找不到家人,雖然,《我》並不常常回頭和家人說話。。。。

歌名:啟程

作曲:伍思凱, 編曲:鍾興民
監製:馬毓芬, 填詞:陳淑秋
*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卻有人能信任,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你能讓我看見黑夜過去,天開始明亮的過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343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