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愛傳出去
2008/11/30 15:58:40瀏覽2598|回應0|推薦0

生命教育優良影片心得寫作獲獎作品

生命教育優良影片心得寫作—讓愛傳出去 

高二仁班葉宜靜

「因為每件事都令人討厭,這世界實在爛透了!」當席莫奈老師問崔佛為什麼會有「把愛傳出去」這個構想時,崔佛是這麼告訴他的。在他們班上有些人認為這個主意不錯,而有些人認為很愚蠢,也許這個構想感覺上很理想化,但對一個只有七年級的小男生來講,能想出這麼好的點子真的很令人驚訝。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會經歷許挫折、打擊和失敗,我們都知道改變一件事並不是說改變就改變那麼容易的,更何況是要我們改變世界呢?就如同片中的席莫奈老師一樣,他不願意去改變他先前原有的規律,只要稍有一點不同就整個亂掉,而崔佛卻想改變世界。很多人覺得世界太糟糕,卻很少人是起身而力行,為這個世界做個改變。

「讓愛傳出去」這個構想是相信人性本善,方式則是以自己為中心,無條件的幫助其他三個人,必須是重大的而且是他們無法自己完成的事。而完成後的那三個人回報他的方式就是再繼續幫助其他三個人。像這樣一傳三、三傳九、九傳二十七的一直持續下去,很快就會傳開,崔佛深信,總有一天一定能改變整個世界。

崔佛的家庭狀況並不是很好,他的父母都是酒鬼,而家裡只剩母親和他相依為命,母親為了能給他更好的生活,兼了兩份差事,早出晚歸,而忽略了要了解崔佛的感受。崔佛的母親在一次因為生氣而誤打了他一個耳光後,她承認了她自己的脆弱﹕「只要你支持我,只要你認為我可以戒酒成功,我就有動力繼續努力。」當一個人最脆弱時,最需要的就是別人的支持,這我深深地體會到,如果自己最親近的人都否決了自己,那在堅持下去也沒了意義。

崔佛第一個幫助的是一個穿著失魂落魄的吸毒犯,崔佛幫他重回了自己,但要持續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因為在他周遭的朋友們都有著和他一樣的不良嗜好,環境會影響著一個人,而崔佛放棄了,他認為自己失敗了。但崔佛並不知道,在不久將來的某一天,這位吸毒範竟然幫助了一個因為失意而想不開的女子。崔佛幫助的第二個人,正是席莫奈老師,席莫奈老師因為從小父親帶給他的陰影,讓他對自己沒有自信。而崔佛讓他跳脫了那層牆,但因為崔佛的媽媽犯下了大錯,使席莫奈老師又把自己一層層的防護住,崔佛也認為,自己又失敗了。而他不知道,在他錄完影的那天,也解開了席莫奈老師的心結。

後來,我想也許連崔佛的內心也開始矛盾了:「習慣原本生活的人不容易改變,就算現狀更遭,也很難改變,他們還是放棄了。」他開始掙扎,他知道只要一放棄,大家都會是輸家。也許他認為他嘗試的都沒有成功,也許他認為他努力了那麼久還是失敗了。最後他鼓起勇氣決定幫助亞當,但卻犧牲了自己的性命……。其實大家都知道,他是成功的!他大大的改變了整個世界,三個人,不多也不少,也許幫忙不一定會成功,但只要是用心的,我相信一定已經感動到所有的人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4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