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牙記
2013/08/09 08:25:05瀏覽1031|回應4|推薦60

一大早,七點不到,忙著跑去附近教學醫院排隊掛號,掛完號,不到八點也將近八點,距離看診的九點,這一個鐘頭,只好四處閒晃,自我消磨。

總之,九點半過後,輪到我躺上診療椅,年輕醫生靠過來聽我訴說病情,他臉掛口罩,態度親切,身為病患,當然沒什麼心房好設,拉開嗓門暢所欲言。

這兩天感到左上最後一顆牙齒怪怪的,不是牙齒怪,而是牙齒周遭有問題,昨天發展到最極至,牙齒兩旁的肉腫痛,還延伸到脖子,更嚴重者,嘴巴開闔無法自如,吃東西大受影響,要知道我的胃部功能一切正常,嘴與胃不能配合,我感到一陣氣悶,想像力也開始運作,搜尋腦袋存留的各種知識,我突感背脊發涼,會不會是「蜂窩性組織炎」?那是會死人的。小人物嘛!生平無大志,只怕未盡天年而亡,生命在我眼中,絕對重於一切。

我看不到口罩後面醫生的表情,但是醫生帶笑意的語氣,我多少能感覺。醫生說:「你的臉頰正常,沒腫痛,應該不是蜂窩性組織炎。好,你放鬆心情,我來檢查看看。會有一點刺痛,請你忍一忍。」

豈止一點刺痛,那是一點的好幾倍,不過尚在可忍的範圍。接著我急忙推開醫生的手,因為他戳到我的假牙了。假牙所費不貲,萬一破壞,誰該負責?數十年來,受牙痛之苦,比感冒次數還多,一口牙齒,仍屬父母恩賜者,大約不到三分之二。

醫生親切地笑著說:「我知道,我知道,我還能分辨真假。假牙下還是有牙根嘛!而且,我戳的是假牙旁邊的虎牙。」

如此這般,就由他這戳那戳的,我便這痛一下那痛一下,然後他直接發布檢查報告,一切肇因牙周病。對牙周病我沒太多認知,只知它不致於至死,但可能滿口牙齒掉光光,想想張嘴無牙,只剩一個黑洞,那絕對比死還難看,當下我便決定全力配合醫生的醫療建議。

首先去照X光,X光護士脾氣極大,稍有不順,大呼小叫,這點我倒能體會且諒解,試想,每天面對無數嘴巴,無數爛牙,手指還要伸進去喬X光片,所沾染的他人口水,大概可裝好幾大盆,偶而還要吸點病患嘴巴噴出的難聞氣味,想必反胃反到麻痺了,偏偏病患都有癡呆症頃向,同樣一句話得重複幾次,行動才能到位,誰還快樂得起來?

X光片出爐,主治醫生到場,還是一個大美女。美女醫生就著X光片,拿起工具便往我的齒肉間戳去,那絕談不上什麼溫柔體貼,我連哼聲都不敢,所有的痛自己吞忍。她走後,仍由那位年輕醫生接手。

他說:「那位主治醫生專治牙周病,不過她的病患已排到十月份,十月以後才輪得到你看診。」

我一聽,大感吃驚地說:「我那顆牙齒怎麼辦?如果過兩天又腫起來,.....」

年輕醫生急忙接嘴:「你放心,我現在就清理那顆牙齒,等一下你去找櫃檯護士,安排看診時間。」

接下來的治療就不知該怎麼描摹了,我抓緊座椅兩旁的鐵欄杆,緊吸著氣,只恐要痛得叫出聲,心想一顆牙齒已經如此,若是滿口牙齒交到美女醫生手中,豈不要當場昏倒?幸好年輕醫生頗有讀心術,一眼望穿我心中疑慮,他說:「治療過程會打麻醉針。」心中一樂,放心許多,整個人也跟著鬆懈,醫生順便處理隔壁的牙齒,感覺上沒那麼痛了。

我忙著清洗一嘴的血淋淋,醫生說:「不錯嘛!都沒叫痛。」說完轉身離開,今天的治療就此完成。

帶著半嘴的隱隱然做痛,我離開醫院走入陽光,頓時有如置身火爐的不舒服,原來此時氣溫是百年來難得一見的39.3℅,這樣一個特別日子,豈能輕易遺忘?因而詳述,以玆紀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8102807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也....
2013/08/18 06:56
以前我也很怕見牙醫, 不過, 現在不怕了, 因為, 現在每次我都是開車載別人去, 我嘛, 夠老, 所以已經不會再牙疼了! (老到比93歲的老爸還老)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浪濤(jb2951) 於 2013-08-19 07:42 回覆:

我還是怕見牙醫,但有狀況,又不能不去見

牙痛起來還真可怕,「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悲慘,我經歷過

有次,可能麻醉劑多了些,整個脖子好似被勒住,呼吸有些困難,當下我還以為就要死了,掙扎多時,狀況才好轉,從此那家診所不敢再去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拔牙
2013/08/14 10:58

有個狡猾的小偷,偷了某家銀樓的珠寶,被逮到了,警察軟硬兼施,用盡方法,他就是不肯招。於是,警察找來了牙科醫生,帶來了整套工具,小偷一見, 臉色大變。

小偷:「我又沒有要看牙,你來幹嘛?」

牙醫:「警察說,你有蛀牙,牙齒又不整齊,要我來替你拔掉幾顆,磨平幾顆。」

小偷:「不要!不要!我願招,珠寶是我偷的,全部都在,放在我女朋友家。」

 

浪濤(jb2951) 於 2013-08-19 07:36 回覆:

哈哈哈............,有趣

可見牙齒問題,比什麼都嚴重

一痛起來,哭爹喊娘都沒辦法

我曾經半夜牙齒發作,當時立刻清醒,且幾乎發狂

想盡辦法才止痛,但也痛了足足兩個鐘頭

從此以後,牙齒稍有徵兆,馬上去牙醫診所報到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3:45

半輩子幾乎都沒進過醫院

倒是三不五時的就得去牙醫診所報到

我怕死了牙齒的治療過程

所以非到痛得難以忍受我是不會去自找苦吃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浪濤(jb2951) 於 2013-08-09 22:02 回覆:

我就是怕進牙醫診所,總抱著能忍則忍的駝鳥心態,所以搞出幾顆假牙

想到十月後,一連四、五個禮拜,還得去面對那位美女醫生,心中忍不住害怕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9 11:40
勇氣可嘉。那就加油了。
浪濤(jb2951) 於 2013-08-09 21:56 回覆:

沒辦法,牙痛很可怕的

我曾經半夜牙痛,痛得我坐立難安,想睡也不可能

只怪我牙齒清潔,做得不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