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閒的下一代
2013/04/23 16:47:56瀏覽4314|回應4|推薦32

高捷上演的活春宮戲碼轟動全國,逼得警察不得不出面調查,女主角已找到也承認有這檔事,男主角遠居北部,尚未到案。他們只能自認倒楣,誰叫他們遇到好事者拍到並PO上網,然後登上報紙頭條?

其事,類似如此情不自禁,令人臉紅心跳的歡愛畫面,經常各地公然上演,多半觀眾為避免麻煩,頂多兩眼瞄一瞄,再假裝無事人,快步走開,內心只慶幸,他們不是我家孩子。

某次在北捷上,眼前便出現一對如麻花糖般扭結一起的男女,女生兩手環抱男生的腰部,男生的兩手輪流探進女生的腹部、胸部、臀部,還上下摸挲,上面兩張嘴互相索吻,不時伸舌探看,二人十分沉醉投入,如處無人之境。他們就這麼表演達數分鐘之久,到下一站,趁著停靠空檔,他們以麻花糖姿態移步另一車廂,想來仍是繼續表演吧!

有一次是在大馬路上,一對穿著印有校名的運動服的男女國中生,以跳山地舞般的姿態,一手勾對方的腰,另一手緊握,男生面露得意之色,女生張嘴傻笑,步伐輕快,搭配得天衣無縫,絕對不會不小心拐到對方的腳而仆倒,每隔幾步還要蜻蜓點水似地吻上一吻。

看多火辣畫面,一些行動手勾手,一些偶而熱吻一下,就變得不那麼令人側目了。

某次上學途中,一位我認識的三年級男生牽著一位我不認識的二年級女生,正卿卿我我地走在前面,為避免棒打鴛鴦兩地飛,我始終維持四、五十公尺距離隨其後,但是他還是發現我的存在,立刻帶領女生另覓道路離開我的視線。

他何必緊張?我早就調適得很能理解現代青少年了。我生長的時代,沒哪個教育單位體恤學生課業過重,考試太多,必須教改來解救未來主人翁。當時的家長,當時的老師,都告訴學生,唯有把書讀好,才能出人頭地,我們只能悶頭苦讀,把書讀好才對得起辛苦賺錢的家長,才對得起諄諄善誘的師長。

我的時代,有的是唸不完的書,關卡一道比一道難過,放榜日常要熱淚盈眶,喜極而泣。進入大學才知道世界之大,無所不包,學術領域,不只侷限於教科書。九年國教,取消小學升國中的考試;十二年國教,取消國中升高中的考試。教改至今幾十年,大家都知道,唸不唸書已不重要,反正都會有學校收留,活在現代,連個高中文憑都拿不到,那就太遜了,而且大學四處林立,再混張文憑,當然也非難事。

若他們知道,我那個時代,偶而抽空結交異性朋友,最多情書飛遞,躲躲藏藏見面一解相思情,一切暗中進行,見不得光影,不幸被發覺,還被家長或學校當成十惡不赦的大罪處理,鐵定笑得直不起腰。

所以我說我已調適了,我不會拿我那個時代的標準要求他們,教育單位已為他們大開升學的方便之門,他們可自理的時間多到不知如何打發,於是沉迷電玩,上上網咖,交交異性朋友、...,這很正常,不必大驚小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753528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與行為
2013/04/27 00:08

現在在思想上確實是比以前開放太多了,以前的人,還知道要遮掩,現在的人,很多直言不諱,公開在電視上,侃侃而言。小S只是三八一點,像陶晶瑩,不管談任何主題,沒幾句話就一定要和性扯到關係。

有人認為這是好現象,但我是有點不以為然。過猶不及!

以前的學生負擔可能也比較重,不過不是課業負擔,而是經濟造成的負擔。說到課業負擔,我看是差不多,可能現在的學生還要重一些(當然也看人),因為教改把升學方式愈弄愈複雜了。現在學生要讀的科目,顯然比以前複雜很多。

浪濤(jb2951) 於 2013-04-28 08:44 回覆:

豈止陶子如此?我曾看到某名主持人的節目,只要來賓提及認識新異性朋友,馬上問上到第幾壘了,好像男女生交往,「性」是唯一目的。綜藝式的談話性節目,強調鹹溼,女來賓一律露事業線,男生故作豬哥樣,.....,非我自命清高,只能說我尚活在宋、明、清的閉鎖時代,一時適應不了現實生活。

按照教改目的,的確學生有唸不完的書,只是他們太抬舉現今社會狀態,以為學生個個吸收知識如渴,主動學習,在毫無配套措施下,學生從不知如何學習,到懶於學習、疏於學習,最後放棄學習,唯有經濟許可、有先見之明的家長,孩子還小便加強培養,嚴格督導,這些幸運的孩子,絕對是學校菁英,未來社會棟樑(如果他們未外流的話),但大部分學生得過且過,肚裡沒裝多少東西(他們多半留在台灣,建設台灣)。

教改的受惠者是誰,一目了然。們不願意承認失敗,承擔責任,反把矛頭指向學校老師,說「考試引導教學」,我請問,「基測」這麼考,哪位老師膽敢那麼教?哪位老師不希望學生青出於藍,出人頭地?他們居然把教改失敗原因歸之於學校老師,其實學校老師才是忠貞的奉行者,他們身體力行證明教改只是理想,必須按實際狀況修正,可惜上位者視而不見,繼續疊床造屋,推行十二年國教。

 


楚勇
絕對與教育、文化有關
2013/04/25 21:35
難得版主有心!!絕對與教育、文化有關,風俗之厚薄奚自乎?奚自一二人心之所向!李遠哲藉口教改廢「中國文化基本教材」;杜正勝進一步提出「同心圓」理論,掌控課綱審查委員會,把中國文史有關課程劃出「本國」之外,迄今為止各級學校已看不見「禮義廉恥」共同校訓,似乎現今教育部也沒功夫去撥亂反正,文化部只在意「通姦除罪化」,認不認祖先來自中國是一回事,何苦非把祖先的文化資產棄如敝屣不可!?
浪濤(jb2951) 於 2013-04-25 23:04 回覆:

這些正是基層教師所憂心

只是可怪的是,所有教改的呼喊聲都來自高高在上的教育部,或是一些專家能人,真正接觸學生,最清楚學生需要什麼的老師全被屏除在外,他們扮演解救困溺的英雄,殊不知卻因此降低國人的程度與對外的競爭力。

前幾星期,試辦十二年國教會考,數學成績不理想,相關單位說,明年正式上路,數學題目會比較簡單,他們居然從學生成績去判定題目難易,卻不去打聽學生是否認真學習,肚裡東西有多少。

李遠哲固然可稱文化罪人,後繼者懵懂無知,繼續踩踏其上,變本加厲,這才叫人痛心。


winterm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的顏色
2013/04/25 14:56
能不能換字的顏色? 藍底黑字看很吃力。
浪濤(jb2951) 於 2013-04-25 19:57 回覆:

OK!

問題是背景色太沉重了,找不到適合的顏色字

乾脆刪背景圖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沒有比較不開放
2013/04/25 03:31

唉呀,只能說你的生活和思想比較單純,年輕時,對事情視而不見。

三十五年前,一次到故宮一個大草坪,晚上,一對對男女趴在地上,盡情上演活春宮。

台北街頭,邊走邊摸。

四十年前,現在已經當祖母的,裙子短到三角內褲都看得到。

國中高中男女,一對多,多對多,或是多對一的"大鍋炒。"男生大家一起比長短,女生比誰上床比較多,到處的墮胎醫院。

只是以前沒有網路,報導得少罷了!

浪濤(jb2951) 於 2013-04-25 07:01 回覆:

承蒙指教,感謝

世事沒有絕對

只是當時的養眼畫面,絕對沒有現在的時時可聞,處處可見,而且年齡層下降到令人心驚膽跳,不禁要懷疑教改的目的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