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來台老兵的性與婚姻
2011/04/08 10:49:21瀏覽941|回應1|推薦3

二次大戰結束,盟國抵抗法西斯侵略者,由於武器的進步雙方軍民死傷慘重。盟軍浴血奮戰四年贏得勝利,中國獨自對抗日本侵略四年之久,珍珠港事變後美國參戰,中國加入盟國又苦戰了四年贏得最後勝利。

二次大戰之後因為經濟復甦,二次大戰老兵大多解甲歸田後在社會上享有英雄般的尊榮,悠遊太平歲月,安享餘年。

但是只有追隨國民黨的老兵,打完八年浴血抗戰,接著又打了四年內戰,倉皇撤退到台灣以後,沒想到至此離開故鄉,在台灣一住就是幾十年,有的早已老死台灣,有的一直到垂暮之年才能回老家探親。

當年來台老兵皆在青壯之年,政府又在整軍經武,企圖反攻大陸,所以不鼓勵老兵成家,結婚須上級核准,不過當時財政困難,軍人收入微薄,大多數軍人無力娶妻。但是政府深知軍人性問題需要解決,所以在各地皆有營妓,營妓的官稱「軍中樂園」,軍中樂園的女孩子多來自鄉下窮苦人家的女子。金門由於位處前線,娛樂少,所以軍中樂園生意特別好,有一年過年不知哪位軍中才子在軍中樂園門口貼了幅春聯:

大丈夫效命沙場

小女子為國捐軀

橫批是「日理萬機(雞)」

據說這幅對聯每年過年都有人重寫,在軍中樂園掛了好些年。

有一次在一個扯淡的宴席上我說了這個對聯,居然有位女生問我日理萬機的機是哪個機?我回答是飛機的機,引得大家大笑不止。

服兵役時聽一位軍官講了一個故事,有一位士兵與駐軍附近百姓之妻有染,被捉姦後移送法辦,當時軍法官有一個習慣,在案子判決後對被告問幾句廢話,其一:「你對判決服不服氣」,被告照例回答:「服氣」,其二:「你對你所犯行後悔不後悔」,被告照例回答:「後悔」,於是定讞決案。軍法官將這位士兵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軍法官問被告:「服不服」,被告說:「服」,軍法官又問:「你後不後悔」,被告說:「不後悔!」軍法官頗為吃驚問:「為什麼不後悔?」被告非常果決地說:「報告法官,我這一輩子都沒有嚐過良家婦女的滋味,所以不後悔!」這個故事在我聽來謔中帶淚。

當年第一代老兵來台時部份年長者約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他們一直到退伍,台灣經濟情況都不好,有的靠退休金娶鄉下女孩子,婚後由於妻子多半是純樸鄉下人所以多能白頭偕老,但是由於收入有限所以子女無法受良好教育,甚至不少兒子去讀軍校,繼父親之後再成為職業軍人,也有不少老兵的女兒因此經濟因素而墜入風塵,當然也有不少子女頭角崢嶸出人頭地。

我十分關心這些老兵的第二代,對他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也曾經照顧一些爭氣向上的老兵第二代。每當我得知哪個第二代子女事業有成,我心中會特別感到欣慰,有時碰到老兵第二代作姦犯科成為社會邊緣人,我會特別感到悲戚與同情。因為他們大多數都活在自卑自責的情緒中,但是他們往往不知道他們的父親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上蒼對他們的父親及家族不公、不義,錯並不在他們。

這些英雄們無論在台灣或是在大陸,沒有得到他們應有的尊敬,在台灣雖然窮困卑微地活著,但至少精神上是自由的,後來台灣富裕了以後,他們至少可以衣食無虞地終老此島。而在大陸的許多英國們,包括抗日名將仵德厚將軍,被打成戰犯、黑五類,受盡非人待遇,幸運的活過文革,也許還能過幾天的好日子,但是太多的人在文革前含冤帶恨而死。

內戰結束了,中國強大了、富裕了,不會再有人欺負我們了,所有中國人應該記取歷史的教訓,求遠不再發生骨肉相殘的悲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5065369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來台老兵比二二八白色恐怖受難者更苦
2011/04/09 14:37

國人未必怕死 卻不能無後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 古有明訓

很多老兵退休金少得可憐,以致無活路,
有些勞役至死, 還相信政府偉大,
開闢橫貫公路,大鹿林道,..例子多得很,
為ㄋ台灣,
他們被慢性謀殺 ,而且絕子絕孫,
比二二八, 白色恐怖受難者更慘,
台灣最對不起這些人!


中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殉職榮民紀念碑
二、地點: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台七甲30k處。
http://lov.vac.gov.tw/Photo/Content.aspx?Para=669&Contro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