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沒做過對不起男人的事
2010/09/21 12:57:56瀏覽548|回應1|推薦3

有一次我的公司要跟一個日本公司簽一個技術會作的協議書,日方董事長來台,我代表公司招待他吃晚飯,酒過三巡日本人透過翻譯告訴我,根據他們公司的規定他們委託了徵信社要對公司及我個人做信用調查,有些失禮所以預先告知一下,我回答:「沒問題歡迎調查,我一生絕對沒有做過對不起男人的事。」翻譯沒聽懂日本人當然也不懂,經過我再三解釋日本人聽懂了以後哈哈大笑,站起來跟我用力握手,並稱呼我為「同志」,「先生,我也是一生沒有做過對不起男人的事。」

雖是一居玩笑話,倒也是事實,年輕的時候我曾是羅素的信徒,而羅素「永無休止地追求美,知識,愛情」的人生觀也深深的影响了我,再加上年輕時我對「性」的需求較大。在絕不影響家庭這一類自欺欺人的原則下交過不少女朋友,及性伴侶。但是我沒有羅素的才情,也沒有羅素得洒脫,更沒有羅素那種道德為無物的頑劣。最後落得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結局。

垂垂老矣,回首前塵「沒有做過一件對不起男人的事」不再是一句自鳴得意得玩笑話,為圖一時之快,我傷害過很多善良的女孩子,也傷害過我的家人,往事如煙,追悔之餘,反醒之後,我不得不說都是羅素惹的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4432269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諉過?
2010/09/22 20:19
我不得不說都是羅素惹的禍

似有諉過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