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才教練
2008/06/26 15:47:19瀏覽496|回應0|推薦0

在舉國瘋少棒的時代,有一次一個名教練帶少棒遠征美國,臨行前記者問他如何應付未來的挑選?有無錦囊妙計。教練說:「有,第一,我要發揮強大的打擊;第二,我要求球員嚴密防守、滴水不漏;第三,我要先馳得點。」

教練的三點妙計仔細分析,無一不是廢話,無一不是自說自話,難道對手是死人,由你發揮強大打擊?由你滴水不漏?由你先馳得點?台灣的政治語言亦復如此,整天喊口號,「台灣第一」、「台灣尊嚴」、「愛台灣」,其實問題是「方法」、「方法」、「方法」。

  愛台灣早已是不爭的共識。每個人不同的崗位上,盡忠職守就是「愛台灣」,政治人物先顧到台灣的和平、安全才是真正愛台灣,政治人物廣納雅言、兼容並蓄,在制度上,在大方向上,為台灣的長治久安打算,找出路,那才叫愛台灣

用天才教練式的廢話,或者隱含挑撥,分化栽贓目的的排它性修調學來打擊對手,這跟古代專制帝王用「誣以謀反」;毛澤東誣賴政敵「黑五類」、「反革命」、「大毒草」如出一轍。其實民進黨的語言陷井早就被拆穿了,民進黨講:

愛台灣:骨子裡的意思是我愛你不愛;本省人愛,外省人不愛;民進黨愛,國民黨不愛;當你說我也愛台灣時,他們會說你愛的方法不對,要照我的方法才對,我的方法是台獨、是去中國化。

本土化:骨子裡的意思是外省人心懷大陸,沒有本土化,如你也贊成本土化,他們說你不贊成台灣優先,你不贊成台灣獨立。

面對一大堆偽議題,最好的回答方式是拆穿他們的偽議題而不是隨之起舞,這才是最正確的因應之道,關於這點誰都清楚,只有國民黨不清楚,怪不?

古人「殺一無辜,行一不義,得天下而不為」,可能陳義過高,但是今天的政客用挑撥族群、挑釁中共等等手段來取得政權,即使成功也可能替台灣帶來毀滅性的災難。這些人的行為理應以叛國罪來審判,還配談愛台灣?還敢誣賴別人不愛台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99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