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犯罪小說大師倫納德逝世
2013/11/10 02:03:47瀏覽450|回應0|推薦0

2013.8.21  香港《明報》

美國著名犯罪小說作家埃爾莫‧倫納德(Elmore Leonard, 1925-2013)週二逝世,享年87歲。倫納德的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數週前中風的倫納德於週二清晨在家中離世。倫納德一生寫了近50部小說,當中逾25部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包括昆汀‧塔諾導演的《危險關係》(Jackie Brown)及尊特拉華達主演的《黑道當家》(Get Shorty)。

埃爾莫‧倫納德,美國著名作家、編劇、製片人。1925年10月11日生於紐奧爾良,孩提時期搬到底特律,在布盧姆菲爾德鎮度過了人生的大部分時間,他從1950年代起寫作,至今創作了45部著作。1992年,他被美國推理作家協會(MWA)授予最高成就獎——「大師獎」。
  
他的很多小說都被改編成電影和電視劇,例如《危險關係》、《戰略高手》、《決鬥猶馬鎮》等,都成為了好萊塢電影史上的經典。除了寫作之外,倫納德還是一個成績不錯的製片人,他曾經監製過《危險關係》、《射殺》和《一酷到底》等影視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940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