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三大出版商將向作者提供即時銷售資料
2011/11/04 01:05:24瀏覽226|回應0|推薦1

2011.10.25  百道網/JULIE
BOSMAN


上週三,美國三大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藍燈書屋和阿歇特先後宣布,將推出針對作者的入口網站,向作者提供線上的圖書銷售資料以及其他相關資訊。

阿歇特發言人表示他們的網站將在2012年上線,藍燈書屋的發言人則表示他們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不過他們不僅提供從實體書到電子書的所有銷售資料,還會提供行銷工具及相關資訊。

這項新服務將有助於加強出版商與作者的關係。在過去,作者已經對出版商無法提供給他們最新的銷售資訊而有所抱怨,與此同時,亞馬遜從去年開始透過尼爾森圖書調查Nielsen BookScan為作者提供資料,該服務可以覆蓋市場上75%的實體書銷售,導致不少作家因此轉向了亞馬遜。在亞馬遜推出自己的圖書出版項目後,這個問題讓出版商感到了競爭壓力。不過西蒙與舒斯特總裁兼總經理卡洛琳.K.里迪(Carolyn K. Reidy)表示,新網站的推出並不是針對亞馬遜,而只是為了回應作者需要即時銷售資料的呼聲。

作者對瞭解他們的圖書銷售數量的願望迫切,但是可供選擇的途徑很少,亞馬遜上的銷售排名只能反映與其他圖書相比的相對銷售情況,儘管出版商聲稱他們的資料向作者和代理商開放,但當遇到銷售情況不佳的圖書,他們則有些遮掩。

在西蒙與舒斯特的網站上,作者被告知,除了他們的版權代理人,不要將資料分享給任何其他人。不過網站還提供出版新聞以及指導作者利用社群媒體、部落格、視訊等方式推銷自己的圖書的指南等資訊服務,版權代理人和作者們對此都很歡迎。版權代理人克利斯蒂佛萊徹(Christy Fletcher)說:出版業正在變得越來越透明,現在每個人都能獲得相同的資訊,這樣可以比以前更加平衡。

作家戴夫卡倫(Dave Cullen)說:出版商這麼做,部分是出於競爭的需要,部分是真正意識到了作者的需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5808618